据说世界是被一个平凡的物体——苹果所改变。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苹果三次影响了整个世界。第一次,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里偷吃苹果,被上帝赶到凡间,这才有了人类;第二次,一个苹果砸在了牛顿的头上从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当家喻户晓的苹果系列产品已经流行全球,这就是第三次苹果改变世界。
所以,一个不起眼的小物体却有着能改变全世界的力量,相必这就应该是平凡的力量吧。
创造源于平凡,正是因为对平凡的不满,所以才激发了人类想要改变的欲望,创造出具有新奇的物品,也正是因为平凡,才对比出创造的不平凡。工业革命是因为对当时技术力量与生产的矛盾而引发的,由于当时英国社会手工工场完全认为,导致产量一直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因此人们发明了纺织机,蒸汽机,让其使用在社会生产中,大大提高了生产速度,从中我们看出对于生活平凡的不满,才有了想要创造的动力,人们不过于平凡,激发了它的活力,使得看似平凡的一切有了不平凡的意义。
从平凡事物中看出大道理,为什么说“事事留心皆学问”?就是因为每一个平凡的事物却包含着那些待人探索发现的大道理,从而以小见大。因此,刘备从平凡中看到了荣耀;牛顿从平凡中看出了科学;而巴菲特从平凡中看出了财富。每一个平凡的人物背后总都蕴含着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切不可以认为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物而感到自卑,想当初刘邦也只不过是一个市井无赖,项羽不过也是一介匹夫,朱元璋更不过是一个逃荒的农民,但他们从一个平凡的小人物,做到最后的大人物,以至于青史留名,都是因为他们从平凡中感悟到大道理。试问哪一个大人物不是由一个平凡的小人物一步步艰辛地走来,所以一切平凡中,总有值得发现的所在。平凡的力量等着你我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