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天的油菜花作文】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金黄的,真好看。
初冬季节,农民伯伯就把油菜种子撒在耕好的田里,盖上一层厚厚的泥土,然后施肥浇水,一切完毕,就静静的等候油菜苗的破土而出了。最多不过两个星期,田里就会长出幼芽来,嫩黄的茎,淡绿的叶子,它可柔弱啦!只要你用手轻轻一碰,它就会折断。再过几个星期,事情就像是突然发生一样,它竟然长出二三十厘米来,叶子比成人的手掌还要大。颜色也变了,满身绿油油的,胖胖的茎上还铺上了一层妈妈用的粉底霜,白扑扑的,好看极了。
春天来了,不知不觉中,油菜苗长得竟然比我还高,我知道它要开花了呢!小枝丫的顶上长满了圆圆的小花苞,就像一颗颗圆圆的绿色的小珍珠,茎也有我手腕粗了。哎呀!你怎么也想不到吧,它竟然悄悄地变了这么多。小花苞由米粒变成了豌豆,胖乎乎的,胀得满满的,渐渐的,它的绿衣裳被撕破了,闪出金黄的颜色。呀!它开花了!它真的开花了!所有的油菜全开花了!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挤挤挨挨的。眼前一片金黄,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面而来,使人神清气爽。放眼望去,山坡上,田野上,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简直是一个金黄的世界,使你不由得怀疑自己是不是走进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告诉你,你可不要流连忘返啰,油菜花的香味太浓了,闻久了会让你头痛哟!不过,有人不怕。你知道是谁吗?抬起头你就知道了,花上成千上万的蜜蜂蝴蝶嗡嗡的闹着,它们争着在花上跳舞。闭上眼睛,仿佛成堆的油菜籽正等着被压成金黄的菜油,呀,我已经闻到了菜油的香味,我还闻到了用菜油炒的鸡蛋饭的香味了……
我爱家乡的油菜花,因为它很美;我爱家乡的油菜花,因为它的美丽为家乡增添了色彩;我爱家乡的油菜花,还因为它用自己为人们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