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油菜花作文
花,千姿百态,柔媚芬芳。玫瑰花艳丽,令人陶醉;牧丹花优雅,使人赞叹;梅花朴素,让人敬佩……
各种各样的花都有它独特的魅力,那么,油菜花呢?开在漫山遍野里,一簇簇,一丛丛,宛若春天的使者,为大地笼上了一片金黄。
香气扑鼻,凑进细闻,呵!淡淡的花香中还透着丰收的喜悦,使人轻快舒畅。小伞般的花朵直直地挺立在纤长的茎杆上,迎风摆动,香气远飘。那淡黄小巧的花引来了翩翩起舞的蝶,它们在微风中舞蹈歌唱,好不快活!噢,快看!花下的一个个小子粒是什么呀?原来是油菜籽呀!
你瞧,上下相接的油菜籽饱满玲珑,真是可爱极了!它们还有很多用途呢。油菜籽可以榨油,榨出来的油既香又美味,它还是油菜的”接班人”呢!油菜花很普通,但它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默默奉献而不求回报。这样的美好品质是世间少有的。油菜花,我喜爱你。爱你的花与香,爱你的美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