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天的油菜花作文】
朋友是心灵的知音,朋友是快乐的源泉,朋友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朋友是伤心时的一阵笑语,友谊是在日常琐事中酝酿的,也是在点点滴滴中升华的写到这儿,我不禁想起我与刘星晨的一段往事。
那是三年前的一天,我们家来了一位小客人,他便是刘星晨,是我爷爷朋友的孙子。他长得很清秀,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一副都市美男子的样子,开始我们都不熟悉对方,所以都比较沉默。但这种距离感并没有保持多久。不一会儿,我们就像一见如故的朋友一样亲密起来。我记得当时是春天,金灿灿的油菜花包裹着大地,我们便去油菜地中玩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可能是因为新交了朋友的缘故吧,我们都特别高兴。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但不知怎么的,可能是我太贪玩了,摔了一跤。刘星晨马上冲过来,小心地把我扶起,帮我拍掉身上的泥土,看着他这么关切的眼神,我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这就是我的朋友多好的一个朋友啊,面对他,我只能感激地说一声:谢谢!
之后,我回到家中,拿了一个苹果给他吃。当他接过我给的苹果时,我发现他的眼中有盈盈泪迹这就是友谊,无尚纯洁的友谊!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还深深地记得我与他分别的那一天。当时,他送给我一朵金黄的油菜花,那是一片油菜田中最大的油菜花。他哭着对我说:下次油菜花开的时候,便是我们相见的时候。我哽咽了。我明白他送我油菜花的意思:这朵油菜花表示了我与他在油菜田中度过的美好时光。这朵油菜花如金子一般,也寓意着我们之间的友谊比金子更金灿灿,比金子更宝贵!
他走了,是带着我给他的友谊走的,留下的是我的祝福与期盼。
第二年的油菜花开了,我不曾等到他。但这种友谊却在等待中酝酿,在祝福中升华!
如今又是一个新的春天。只要我一看到那遍地的油菜花,便想起了刘星晨,想起了与他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虽然我们不能相见,但我们彼此的心灵,却通过这片油菜花相系、相印、相连
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明年的油菜花盛开时,我守望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