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小学作文:欢庆国庆
趁着天高气爽的夜晚,我和妈妈到民族广场散步。“大树银花不夜城”,国庆夜南宁上空又将燃放焰火。国庆夜南宁上空又将燃放璀璨烟火。绚丽多彩的各式烟火点亮南宁夜空,与城市璀璨的灯光夜景交相辉映。民族广场花团锦簇,喜庆洋洋,广场上已有不少身影。步履蹒跚的老人,也有趴在家长肩上的儿童,许多观看烟火晚会的人在结束后,久久不愿离去。
我和妈妈边走边聊,我们正聊得兴奋时,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的景象,有人“践踏草坪”。在这非常有观赏价值的草坪上,有的人在上面拍照,有的在坐着聊天,还有的在追逐,你们高兴了,那草呢?这些草坪旁边写着“请勿践踏草坪”几个字,他们居然没有看到?他们的文明去哪了?他们的素质去哪了?一个美丽的城市不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不从我做起,怎么称得上绿城呢?我希望,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和谐社会需要我们的文明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