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中,绿树成荫,树木郁郁葱葱,鸟栖虫居。动物们生活的十分快乐和谐。
一天,当动物们正在森林中快乐玩耍。突然,一辆大卡车朝着森林驶来,动物们脸上的嬉笑顿时没有了,心生恐惧,只见从车上下来几个来势汹汹的人,他们手持斧子就开始砍伐大树。顷刻间,树林中的树木所剩无几。许多小动物都无家可归了,哭的哭,闹的闹,有的居然开始搬家。“我要去找居委会来说个公道。”猴子一边气愤的说着,一边跑着去找居委会主任金丝雀。“主任!主任!请您为我们讨一个公道吧!原来我们在森林中安居乐业,谁知刚刚来了一大群人,把我们的家变没了。呜呜~~~”猴子一边说着,一边都哭了起来。金丝雀连忙安慰道:“别哭了,别哭了,我一定会帮你找到住处的。”于是,金丝雀叫来森林里所有的动物商量对策。
第二天,这些人又准备来砍树了。有些动物开始恐惧了,但有些动物十分的勇敢,它们开始维护这片森林不再受到伤害。大象用鼻子将来到森林的砍伐者卷到森林之外;狮子都吼声惊天动地,把砍伐者都吓住了。砍伐者逐渐被动物给包围住了。这时,金丝雀开口了:“你们这些人类只为自己一点点蝇头小利,而把森林里的树都砍光了。让我们怎么生存呢?你们得给出一个交代。”砍伐者领头早已吓得魂飞魄散,立刻向动物们跪地求饶:“动物朋友们,你们饶了我吧,我们一定不再砍你们的树,再帮你们种好多好多的树。”看到他诚恳的样子,动物们都同意放了他们。
这伙砍伐者言而有信,没有继续砍伐树木,而且还真的为森林里种上了好多树木。从此,这片森林又变得绿树成荫,动物们生活的更加快乐,更加和谐了!
自从,多啦A梦打败了葫芦娃,就变得骄傲自大起来了。他想:连葫芦娃都被我打败了,那世界上没有我打不败的了,哈哈!
有一天,哆啦A梦在森林里休息,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他生气地想:“是谁竟敢打扰我休息?”转眼,一个红色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得意洋洋地说:“我可是最受人们喜爱的哪吒,听说你武功好,特意来跟你比试一下。”
“哼,好大的口气!就你这样的还想跟我比?哈哈哈,回家再练一百年吧!”多啦A梦叉着腰,大笑起来。
哪吒不服气,“你别小看我,在我这可有你不知道的宝贝呢!”说完,挺了挺身子。
比赛开始了,哪吒先拿出“乾坤圈”,这小小的武器却比一座大山还重呢!多啦A梦不慌不忙地从口袋里掏出“暂停秒钟”,把时间停止了,“乾坤圈”和哪吒都被定住了,动也不能动。趁这个机会,多啦A梦把“乾坤圈” 拿走藏了起来。等时间恢复正常后,哪吒奇怪地问:“你怎么没投降?”“你以为光靠一个‘乾坤圈’就能打败我吗?”多啦A梦哈哈大笑。
虽然多啦A梦轻松赢了第一局,哪吒却还不甘示弱,从怀里掏出一块大金砖向对手扔过去。这次,还在哈哈大笑的多啦A梦被砸落到河里,头撞到了石头,晕了。后来,多啦A梦醒来了,一看自己被五花大绑,哪吒拿起“混天绫”把多啦A梦打得直叫救命,才住手了,从这次比赛中多啦A梦懂得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