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作文
一个夏天的双休日,我独自走在大街上,一边踢着脚下的树叶,一边哼着小曲。
突然,我听见有人大声喊:“快来套圈啊,大圈一元3个!小圈的一元8个!套着什么给什么。天上掉陷饼!天大的便宜!。”顺着声音望过去,我看见一个中年男子正摆弄着地上的物品:有烟,玩具……还有一瓶诱人的可乐。这时正是炎热难熬的夏日,在加上我十分口渴,这会儿,别说一瓶可乐,就是两瓶、三瓶我也能马上喝完。可商店里的饮料太贵,这儿只要一元说不准就能套中好几瓶,于是我便向围满人的地摊走去。
有一个青年禁不住香烟的诱惑,一下子买了30个大圈。他满怀希望的去投,结果一个也没投中。我想:这人真笨!大圈不好投中,我就用小圈吧,投中了可乐我就赚了。那个生意人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笑咪咪的对我说:“小朋友,套一个吧!”我考虑了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平时节约的一元钱给了他,换了8个圈儿。我拿着圈,向着我的目标——可乐抛了出去,谁知那圈儿像着了魔似的不听我的使唤,轻飘飘地总是落在空地上。1个、2个……总是重复着相同的命运。最后,我两手空空的回家了,不仅可乐没得到还损失了一元钱,真是偷鸡不成倒失一把米呀!
回家后,我没有心思做作业,套圈的事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前思后想,终于明白了:世上哪有免费的午餐呀!都是我一时贪便宜才中了圈套,真是糊涂呀!
唉!原来套圈其实就是圈套啊!
从我们”惊天动地”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开始犯错误,在一个又一个错误中,我们逐渐让这个陌生的世界,成为我们熟悉而又温馨的家园错误中,我们会跌跌撞撞走路; 错误中我们会伊伊呀呀说话;错误中,我们会用稚嫩的双手,写字画画; 错误中,我们会用我们浅薄的智慧去赢得老师家长的夸耀......我们是在错误中成长,在错误中改正,在错误中变得更完美.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一天我高高兴兴地去上学,可是不小心在半路上摔伤了膝盖,我强忍着伤痛来到学校放学了,恰好今天是我清洁教室,我清洁了一会儿,拿起木板准备清洁时,突然膝盖一阵剧痛,我连忙把木板丢下,捂着膝盖坐下来再仔细一看,木板被摔成一半我惊慌失措,心里想:怎么办,怎么办呀?明天肯定要给老师责骂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木板放在那里,就急忙地走回家.
走在回家的路上,听见小鸟叽叽的声音,它好像在说:”黄香不是一个好孩子,做错了事情不敢承认”汽车发出嘟嘟的声音,好像也在说:”做错事情不敢承认,不是个诚实的孩子”好像所有的事物都在嘲笑我回到家里心里更是忐忑不安.
第二天,我又买了一块木板,我把旧大木板丢了,换上了新的木板正好老师看见了,老师在课堂上当着同学们表扬我,说:”黄香真是个好孩子”听了老师的话,我的心好像被无数颗针扎了似的,更痛了我慢慢地站起来说:”老师,对不起,是我把木板弄坏的”这时,老师态度转变,立刻批评了我今天我的心却轻松多了.
雨果曾经说过:尽可能少犯错误,这是人的准则,不犯错误,那是天使的梦想尘世上的一切都是免不了错误的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在错误中成长,都在错误中改正.
人不可能永远都是成功者,人也不可能永远都是失败者,面对失败,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为下一次成功打下基础,在积累经验中不断成长。
要明白失败算不了什么,应该当成是吸取人生经验的一课。这种情况之下,我们不应只是抱着消极的态度面对。人生遇到挫折比得到成功更能磨练出坚强个性。失败迫使我们自我反省,以免重蹈覆辙。如果人生路上没摔过跤,我们会自视过高,自以为是,最后更可能会一败涂地。要知道,人总有一天会犯错误,你应视障碍为人生的绊脚古籍,更应该把它视为重新起跑的助跑器。
失败后,只懂得归咎自己运气不好的失败者才是真正的失败,这样不思进取于事无补,已经失去的永远也追不回来,往事已矣,应一心一意把它抛在脑后,努力向前,开创美好明天。
失败乃成功之母,它可以激励人们去努力,去探索。如果失败指出了成功的方向,我们甚至可将其视为成功。正如一位作家说的那样:“我最近修改了一些名言,其中之一便是将‘一右成功,事事顺利’改为‘一事成功,事事失败’,因为我们从成功中学不到任何东西。惟一给我们以教益的便是失败。成功仅仅坚定我们的信念。”
失败并不意味着我们是失败者,它只意味着我们尚未取得成功;失败并不意味着我们愚味,它只意味着我们的智慧有待提高;失败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退却,它只意味着我们要有更顽强的毅力。
在失败中,我们得到了很多教训,积累了许多经验,让我们更明确成功的方向。在无数失败中,我们的智慧得到了提高,见识也增广了。让我们不再畏惧失败,从容面对。这时我们在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