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世纪城东方好莱坞初二作文
今天凌晨2:00起床看世界杯总决赛,之后又睡了一会,早晨起来已经有了黑眼圈,瞌睡虫困扰着我,无法驱走。今天还要去“长春电影世纪城”,那里荟萃好莱坞、精选迪斯尼,真想马上飞到那儿。没关系,睡意丝毫不能减少我去长影世纪城的兴致,因为我期待去那里已经很久了。
爸爸开了好久车,终于到了目的地。在我下车的那一刻,我太激动了。因为在我眼前呈现的是何等美妙的景象!庞大的建筑,可爱的卡通形象,诱人的入口……门票每人240元,还挺贵的,看来里面一定很精彩了。
我们首先去的是鹰神山,去那里看火山爆发的模拟场面。进入玛雅古城,我便被这个社会的古文化深深迷住了,墙壁上刻着无数的神秘符号,我总觉得那没一个标志都是一个密码。我望着那苦思亚洲人的脸颊,那以扁平额头为美的习俗,那神奇巨大的鹰神扑闪着翅膀……工作人员说,抚摸一下玛雅人头像的鼻子,就可以有好的运气。虽然我不是唯心主义者,但这毕竟是一个美丽的说法,我到石像前,抚摸了他的鼻子,好多人都这样做。我们穿过了很多山洞一样的石路,很有神秘感,侧壁上满是一些怪兽的石像,并不可怕。不久,走到了观看火山爆发的具体地点,规模很大,正面的石壁上有一张很大很大的石制的头像,应该是玛雅国王的样子,不过他只有一只眼睛。忽然,灯灭了,一片黑暗……随着“轰隆”一声巨响,面前的燃烧一样的石头喷出液体,在红光的照耀下,更逼真了。接着便雷声不断,火山连续喷发,周围的树全部都倒了。抬头看看上面的屏幕阴云密布,雷霆万钧的感觉。最后,玛雅国王周围的彩灯全部都亮了,太壮观了!我不禁拿出相机拍了下来。
随后,去了鹰神山旁边的飞龙宫,也就是立体水幕影院,这里的外观就很神秘。宫顶是残缺的,这是特制的,上面卧着一只红色眼睛的巨大的喷火龙。进去后,才知道这是亚历山大的地下墓穴,墙壁上有亚历山大的石脸,这时,主持人说:“让我们请出这位伟大的君主——亚历山大!”我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请出他?那张墙壁上的脸动了起来,我一惊,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时看看那张脸对面的石壁,上面有一个镜头,应该是从那里摄出的像映在上面,就使“亚历山大”又有了生命吧?亚历山大说了一段话以后,我们就穿过一座桥,桥上空有许多拱形的水柱,难免会落到我们的身上,不过给夏日的炎热带来了一丝清凉。走过这座桥,来到了水幕影院,电影《亚历山大金馆之谜》开始了。但是没有屏幕,这时,台上喷起了水,无数水珠飞溅,这就是屏幕,也就是所谓的“水幕”。然后四周射出了光,在水幕上形成了图像,我吃了一惊,太神奇了!!!绝对不亚于有形屏幕的效果,比普通播放的电影精彩的多!电影的内容我根本没有在意,一直陷于惊讶的状态,并被水幕迷住。电影中出现的蛇张开血盆大口,就像在我面前一样。
水幕电影播放结束以后,去参观动感球幕影院——魔方星城。这地方我刚进去时还很奇怪,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名堂。先到了一个小屋子,里面放映着长影世纪城的广告,旁边有一个很与众不同的椅子,很多人坐在上面照相,我便也去凑凑热闹。那椅子像是某种动物的骨架,或许是人的,椅子旁边有两个骷髅,总之,既恐怖又神秘。那个人照完后,我也坐到上面,有种“凄神寒骨”的感觉,随着相机闪光灯的闪烁,拍下了我的pose。电影马上就开始了,我们走上了一截楼梯,来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房间,里面一共有12个座位,我和爸妈坐在了最后一排,并系好了安全带。我一直看着四周,思考着到底会发生什么。工作人员说开始了,我们都握紧面前的扶手,然后屏住呼吸。声音想起来了,头上和面前的屏幕出现了太空,宇宙,星球……啊,我们周围是怎样的景象啊,仿佛置身于广阔的宇宙之中!而我们坐的车,这时候也动了起来,速度是如此之快,好像是时光穿梭机一样,穿越时光,宇宙!这实在太妙了!眼前出现人们想象之中的太空城市,我们也仿佛来到了城市中,它们就像在我身边,看,那边还有一个星球!我的血液几乎达到了沸腾的程度!!又来了几只太空怪物,它们到处穿梭,不时作出袭击的动作,我不由自主地躲闪着。坐了好一会儿,我才注意到,其实我们坐的车子移动的幅度很小很小,只是在原地前后地动,真正在高速运动的,其实是屏幕上的画面。爸爸知道了这个秘密,便马上向后看,只见两个工作人员还在门口,不管车子怎么动,她们都离我们一样近。哈,原来是这样!这对爸爸来说是个好事,因为爸爸看屏幕会头晕,他就一只向后看,坚持着最后几分钟。车子停止了,画面也消失了,而我依然意犹未尽!这是我长这么大玩的最好玩的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