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美国有感作文
今年的寒假,我随着学校的步伐来到了世界的一大强国—美利坚众合国。我们乘坐了十几个小时飞机,前往美国游学,去的路上,每一个人都充满好奇;回的路上,每个人都感受颇深。
我踏入这个国家的国土,我知道我代表的是中国人。这里的一切既陌生又熟悉,同样的高楼大厦,钢筋水泥,却是不一样的建筑风格,环境气候。这里满街都是英文和洋人,中华显得那么遥远,那么触不可及。我揣着兴奋和忐忑,跟随着队伍穿梭在车水马龙之间……
在好莱坞,3D视觉和灯光特效让我惊悚激动,体验后依然意犹未尽。如果我们将来也掌握了技术,我们就相当于掌握了未来。科技需要用知识去创造,这样才能是一个国家变得强大,这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除了超高的科技,一些地方也值得我们学习。售票处,出入口,咖啡屋……只要是人多的地方,所有的人都自觉排队。没有插队,没有拥挤,一切进行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只要每个人有一份心,不挤不急,人与人的矛盾也就少了,秩序也就好了。
还有博物馆。各国的文物在这里展出,馆内安静的没有一点声音,刚走进去,就会不知不觉地被文化氛围所感染,整个人都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大家都安静地欣赏,仿佛与世隔绝,恨不得把思想都蹂蹑进艺术品。这么崇高的文化素养!我不由惊叹。在这种氛围里,很难不去专注欣赏。
走进了美国的课堂,更是和中国天差地别。中国学生的中规中矩放在这里简直显得不可思议,他们的学生热情奔放,豪爽大方,不拘小节,甚至有些肤浅,而中国的学生则是含蓄内敛,墨守成规,言辞委婉,思想不够解放。我想,这点我们应该相互补取,热情大方该有,文明有礼该留。此外,美国学生的教育更专注于技术和体质健康,他们重视想象和创新,而中国则是以考试为目标,以考试来决定命运,也就以考试来决定我们所要学习的知识了。
美国有蓝天和碧水,干净的街道,面带微笑的人,属于所有人的“早上好”,一张张友善的面孔让我想起了北京街道上匆匆忙忙的行人。我们需要学习的还很多,我们要变得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强大。
当然,美国并不完美,他也有许多不足,他的治安不是很稳定,他的资源不是很丰富,他没有渊源流长的文化,可学习他的优点,正是一种进步的方式,却也绝不是谄媚的理由。一直以来沉浸在传统和历史的国民们,也该向未来看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