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美国斯坦福大学_900字作文4
我的爸爸在2009年作为访问学者去了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为了看望爸爸,我和妈妈在2010年1月27日踏上了前往美国旧金山的飞机。 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飞机终于降落在旧金山机场。妈妈告诉我,要进入美国,必须经过入境检查,边检与海关人员要提问。
我心里有点紧张,妈妈告诉我,不超过12岁可以不回答,我这才舒了一口气。轮到我们接受询问了,妈妈的回答虽然勉勉强强,但总算过关了。而我却只是听懂了诸如“what”、“time”、“many”这些简单的单词。我暗下决心,一定要下工夫学英语,不然要进入美国,就会很尴尬。 到达了爸爸所居住的宿舍时,我无意中去看挂在墙上的时钟。钟表“嗒嗒”地走动着,可显示的时间居然是下午4:17。这让我十分吃惊,因为我自己的手表上显示的时间是凌晨2:00,难道是我的手表出现了问题?带着一些不解,我上网查阅了资料。我得知旧金山的时间与南京相差十多个小时,我的手表显示的则是南京现在的时间,所以我才会发现它们的不同。 第二天,我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斯坦福校园。进入校园,道路两旁高大的棕榈树映入我的眼帘,这就是闻名世界的斯坦福大学棕榈大道。
棕榈树的树干好像经过专门的修剪,树冠呈放射状,仿佛一朵绽开的花朵。在棕榈大道的终端,是一片很大的绿草地。绿草地呈椭圆状,大约有几个足球场那么大。由于现在正好是当地雨季,所以草色鲜绿,映衬着蓝天、白云,真像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再往前走,就会看到一幢幢淡黄色的楼宇。这些楼宇都带着回廊,但不是很高。墙面上镶嵌着精美的雕像和雕花。在主校区的一栋建筑的正墙上有一块铭牌,上面写满了英文。经过爸爸的翻译,我才知道这是一块很不寻常的纪念牌,叙述的是一个感人故事。当年老斯坦福夫妇的可爱儿子16岁时因病去世。夫妇两人悲痛之余,决定用儿子的名字建立一所大学,将自己对儿子的爱转给成千上万的年轻学子。经过斯坦福夫人的艰辛努力,如今斯坦福大学已经成为世界著名的大学,成为全球无数优秀学子梦寐以求的地方。
在老校区精美的建筑群中,有一幢古老的房子,这就是斯坦福大学的教堂。教堂的各个窗户和外墙都有十分逼真的彩绘,描述都是各个宗教故事,使人心静气和。教堂的前面是一个很大的广场,除了匆匆而过的斯坦福学生之外,我还看见不少正在摄影留念的游览者。经过询问得知,他们是来自深圳的一个中学生代表团,到加洲来演出,并专程前来参观斯坦福校园。 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都被这儿的美景深深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