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新感觉作文
小学时,常常幻想初中的生活,初中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我有过一万种猜想。
可步入初中,我发现她和我的那一万种猜想完全不一样,今天,我找出了许多不同点,和大家一起分享。
科目:上小学的时候只有五个科目,可到了初中有七个,每一个科目都有两本练习册,这下学习任务变重了,每天还要跟练习册,要想学习好,只能加倍努力了。
体育:小学的时候,什么达标测试也没有,多轻松。可到了初中呢,什么男生一千米跑,女生八百米跑,全都上来了,等跑完了,不都底坐轮椅了。
办公室:初中的办公室可大了,除了音乐,体育,美术和政治老师外,整个初一老师全在一个办公室里,本事就害怕老师,一进办公室看到了这么多老师,可吓死个人了。
还有,初中的算了,这么多,说到明天晚上也说不完,预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2初中生活新感觉
初中,一个多梦的时代。在小学生看来,初中是一段色彩缤纷的时光,在高中生看来,初中是一篇快活的青春奏鸣曲,而在我看来,初中无疑是一段酸甜苦辣的浓缩。
作业多的要命,上课困的要死,这已成初一新生雷打不动的真理。背着大大的书包上学,挎着满满的作业回家,这也成了初中生两点一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沉甸甸的书包放在车筐里,甚至无法把握方向。回到家,哪里有时间象小学生一样“先复习后写作业”,随意抓起一本作业,拼命去写。还有多少题海等着我这只精卫去填;还有多少书山等着我这个愚公去移。望着身边足有三尺高的作业本,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手酸的同时,鼻子也酸了…
放学在回家的途中,遇见了两个五六年级的小女孩,两人在兴致勃勃的谈论着什么,临近一听,原来是在憧憬着将来毕业上那所初中呢!昔日的梦想已成为现实,想到这,车轴旋转的速度又加快了。到了楼下,邻家的小男孩见了我,热情的打招呼:“姐姐上六年级了吧?”,我得意地指指校服上“十七中学”四个小字,男孩凑近一看,羡慕地说:“太棒了,我也要上初中!”听了这话,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放了学回到家,哼着小调,因为完成了作业而不错的心情,终于有了宽松的时间,打开电脑,准备和卓别林一起“板螺丝”,谁知,妈妈对我实施了“河东狮吼”:“看看,就知道看电脑,卓别林能替你学习呀?看书去!”。书上又多了两滴鼓鼓的泪点。
到了初中,人与人之间的除了热情,也多了一些冷漠。一天,老师让我们读课文,然后回答问题,全班无一人举手,我骄傲的举起了手,然后站起来胸有成竹地回答了问题,老师斥责道:“什么呀?我问的是本文的思想感情,你答的是作者的思想感情。”顿时,我呆若木鸡,同学们的目光像利剑一样甩向了我,一丝辛辣涌上心头…
初中的脚印一串串,有的深,有的浅,有的直,有的弯…
3初中生活新感觉
当我信心百倍满怀喜悦地站在三中大门前,一种前所未有的激动感觉像涌动的岩浆在奔流着。此时,我在心底高声呼喊着:初中,我来了!
当我初次来到这个班级,心里就充满着力量,我鼓足了干劲,等候着三年之后的“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成功喜悦!初中生活的新感觉是忙碌和劳累的,但我仍然不知疲倦地挑灯苦读,只为了三年后能够奔向成功的彼岸。
在上初中的2个月来,我长大了。我不再用父母催我学习,不再用妈妈帮我洗衣服,不再用爸爸帮我提书包,因为我是一名中学生了,不在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朋友了,我长大了!
在学校,老师并不像小学老师一样手把手地教我们了,而是让我们自已去学。同学之间却因为那似乎很重要的名次而缺少了小时候真挚的友谊,但我们之间却也有美好的友情。自习课上,我被一道复杂的数学题难住了很是焦急。同桌是一名“数学高手”,我碰了碰她,她看见那道数学题点了点头,又做她的英语去了。我心想:“哟!这人怎么这样?不告诉我算了”。下课了同桌说:“这题你不会吧?我来教你!”听了她的话我不得不对刚刚的想法而愧疚,其实朋友就是这样,尽管学习竞争激烈,但是她仍然帮助你。
初中,是人生道路上最美丽的篇章;是用另一种语言写成的文字;初中的新感觉就是充满青春活力的生命的春天。
4新生活,新感觉
时光来去匆匆,仿佛在一刹那间就度过了小学六年的生活。转眼间,跨入了中学的门槛,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中学生,才突然发觉自己长大了,我开始兴奋。在新学校里,一切都是新的,新老师新同学新课堂新作文……新!新!新!
“新”老师
让我刻骨铭心的,莫过于班主任崔老师——“笑里藏刀”的“新”。他整天都是笑哈哈的,谁看他第一眼都不会把崔老师跟“凶”字联系在一起。你看,大波浪似的头发,慈眉善目,身材魁梧。可是崔老师却是一个“笑面虎”。崔老师的笑哈哈里隐藏着一股难以抵抗的“杀伤力”。正是这股难以抵抗的杀伤力“杀”住了调皮捣蛋的他、他、他……
学识渊博的的语文老师,戴着一副学士眼镜,“努力拼,成绩优;报父母,兴中华!”这就是他给我们的鼓励,准确地说是一生的鼓励。温文尔雅的英语老师,上课总是那么幽默,常逗得我们忍俊不禁,让我们在快乐中学到了知识。
……
“新”同学
“全能冠军”邱浩然,一个不起眼的毛毛孩,平常总爱笑。第一次月考竟毫不客气地拿下全年级第一名,不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开学至今,清晨教室里最早传出的一定是浩然同学的读书声,晚上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也总是他的脚步声。有了这样不凡的开头,我们相信浩然同学一定会“笑”到最后。
语文“单打冠军”鲁蕊,有时在佩弦先生的《春》里徜徉,有时跟流沙河爷爷大谈《理想》,走过《秋天》,又匆匆行进在老舍先生《济南的冬天》里。一路走来,风雨兼程,了不得。“英语翻译”兼“外交家”杜达,一个俊俏的男孩,半期考试将英语一分不漏地吞下,着实让人羡慕,真所谓风华正茂少年时!
……
唉!初中新生活,老师不一般,同学更厉害。看来我得更加努力了!
5初中新生活新感觉
漫长的假期过去了,在期盼中终于升入中学了!
一切充满新奇、充满幻想,进入了初中生活,我每天都要6点起床,吃饭、打车去学校,到了学校以后,要背很多很多的东西,到了晚上还学到半夜。我觉得初中很累,但是累又能怎样?父母把希望都寄托给了我,目的是为了让我考上一个好大学,学到更多的知识,为了父母我一定要妈妈学习,考上一个最好的大学,为家里争光。
初中生活虽然累,但也苦中有乐。
在初中我们又加了三科主科,像历史、地理等,每天要学习很多的内容。在小学里老师对每一道题都细心地讲给我们,而在中学,老师对重点的知识讲得细,而别的题,就一笔带过了,历史课第天都要画重点,画完后回家还要求背下来,还要把下节课的内容预习,对今天讲得不会的还要复习,如果不会第二天再问老师。每当解决了一道难题,心情都特别愉悦,就像获了奖一样。
业余生活还是比较惬意的,这时会交到很多朋友,每天上体育课的时侯可以打篮球放松一下,中午的时侯,到学校听听音乐。到了周六偶尔还可以去游泳馆游泳,下午去跟同学上公园玩。
这就是我的初中生活,一段美好的生活……
6初中的新感觉
我,依旧是我,只是世界变了一个。
镜中,那满脸的稚气都藏匿在连我自己也认不出的面孔之后。
唉!不觉惊叹时光的创造力,不过一年的初中生活,蓦然间竟让我感到自己成熟了许多。
只因那个金秋,踏进了这众多小学生向往已久的学校,便从那一刻起,还满脑子新鲜的我,就在这个新的世界里,开始感觉生命的快速成长。
教室里一片肃然。老师拍拍讲台上的一摞卷子,扫视一周后,终于挤出几个冰冷的字:“玩吧!吵吧!把你们平时疯闹的本事都拿出来给我看看!”我感觉脸上火辣辣的一阵沉默,开始报分:98、97、96、95……我按住心口往下沉,奇怪,自己怎么也有了这样的感觉,回想过去,总是在轻轻松松地表扬声中把自己画满对号的试卷领走的,“七十五”老师一声喝,剪断我蜜酿的思绪!天哪!是我?是我吗?我像只老鼠灰溜溜地拿回自己的试卷。
啊,窗外开始刮风,接着下起了牛毛雨。
我一步挨一步走出了教室,只能仰天长叹“遥想公谨当年”如今,第一把交椅轮流坐,往日遥遥领先之感不复存在了,那个与全班前几名有缘的女孩呢?那自信,得意的感觉呢?
泪,冰冷的泪流吧!就让泪洗涮我的心吧!冷风吹来,我的梦醒来,我带着那未有过的感觉,朝玫瑰色的晚霞中走去。
当我再睁开眼,又是“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了。
多姿多彩的初中生活,又涩又甜的学习,正把我推向成熟。
感觉是全新的。
7新老师,新生活,新感觉
从小学我一下子蹦到中学,心情异常地激动,当然也不免会有一丝紧张。因为来到中学,一切一切都是新的:新同学,新老师,新校园……而我也拥有了全新的生活,并且感觉也与小学有所不同!
由于在小学的成绩不错,常常受到夸奖,老师也对我偏爱有加,同学都非常羡慕我,而我也因为这些原因在班里总是十分地骄傲。但是来到一中,来到(11)班,我却不敢再骄傲,因为我知道在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是从几千人中选出的精英,在这个班里我感觉自己是那么平凡,那么渺小!
正如新的语文老师所说的那样:来到一中,来到我们(11)班,就要忘掉过去,抛掉你的小公主的脾气,也许在小学你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家长眼中的宝贝。但是在一中,你就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你必须听老师的话,认真地学习。
说起我的中学语文老师她可是在众多新老师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老师。我的语文老师是位年轻的女老师,长得也漂亮,自然的装束,匀称的身材,圆润的脸庞,尤其是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那么明澈,仿佛一下子就能看透别人的心思!
语文老师上课十分幽默、风趣,当别的同学回答问题错了的话,她总是能够用尽各种办法把同学从尴尬的局面里“解救”出来。虽然有几次我想举手,但没勇气,不过我想再相处几天,在语文老师的带动下,我也一定能够在语文课上积极的举手发言。
语文老师她不仅能够很好地带动我们同学的情绪,而且她总是能处处为我们同学着想。语文老师上课时,怕后几排的同学听不到,专门带一个耳麦,以便上课时后几排的同学也能听得见她讲话。还有,上课时,老师并不经常在黑板上写字,写字时字也写得大大的。她让我们做笔记除了有利于学习,应该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让后几排的同学也能很好的学习。因为后排的同学很难看清楚黑板的字,所以她才轻易不在黑板上写字!可见我的语文老师是多么细心!
正是因为语文老师带给我的不一样的感觉,使我深深地爱上了语文。
我相信,我在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慢慢喜欢各种科目,争取把各门科目都学好,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把初中生活描绘得绚烂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