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我的老师
在期盼中终于迎来了教师节。
我伏在窗边,痴痴地望着山野,沉醉在那一簇紧挨着一簇的秋菊中。一朵朵花儿犹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装点着大地,给大自然增添了无尽的绚丽。我问花儿为什么这样鲜艳美丽?妈妈告诉我,是因为雨水的滋润!再瞧瞧墙上贴着的那一张张奖状,我想起了你——我那可亲可敬的老师。正因为有您,我才能在学习上居高临下,傲视群雄啊!我如果是那鲜艳的花儿,那你就是滋润我的那雨露。
因为有你,我知道了写字如做人,字要写得端端正正,不偏不倚。我刚升入初中不久,为了图快,就总是把字写得歪歪斜斜。从此以后,你就刻意关注我了,总罚我重新写作。年少气盛的我,当然不服气,重做的作业写得更加潦草。于是,有一天,你让我去你办公室一趟。我知道暴风雨即将来临,一定又会被老师骂得狗血淋头。可之后的是,真是让我大跌眼镜。你并没有对我开口大骂,或是唠叨的教育,而是在桌子上写了三个“人”字。其中两个“人”东倒西歪,另一个则是方方正正,很是好看。你温声细语地问我哪“人”最好看。我想也没想就指了指端正的那个“人”字。你赞赏地看了看我,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写字如做人,要端端正正,规规矩矩!”从那以后,我每写一个字都谨记你的教诲,横要平,竖要直,就如做人一样,端端正正!
因为有你,我学会了坚强和勇敢。考试的失败如同一颗巨石压在我的心头,压得我连呼吸也变得好困难。那时在我的世界里,天空失去了蓝色,太阳也褪去了金黄的光辉,黑暗统治了一切。你在得知我的失落情绪后,第一时间找到了我,带我去散心。那时天正下着淅沥的小雨,你把我拉到操场,我感到心灵接触到从未有过的轻松与喜悦,枯萎的心灵也在雨水的滋润下欢快地跳跃。不一会儿,雨渐渐停了。你让我看看雨后的天空,我顺着你所指的方向看去,一条七色的彩虹,在空中闪烁着美丽的光芒。你告诉我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看见美丽的彩虹。你的话语就像一颗璀璨的明星,照亮了我的世界,把我引向光明与希望。
可亲可爱的老师啊,感谢你对我的关心与爱护。你是灯,照亮学生夜行的路,您是火,温暖学生冰冷的心;您是伞,为学生遮风挡雨;您是星星,你是蜡烛,是太阳,更是同学们至亲至爱的人啊!
老师,谢谢您,祝你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