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优秀作文我的老师
躺在无一丝污染的天空下,秋割过后的田垄上,沉浸在满满的清香中,仰望着天上各不相同的浮云,我沉静了下来,思考着这次的征文——“我的好老师”
我看着周围的景色,突然,我的心被狠狠地敲击了下,我的好老师,不正是大自然吗?
四季的更替,告诉了我,时间不等人,你停下脚步,四季仍在更替。
蚂蚁在遇到大火时勇于牺牲的精神,让我领略到了团结的力量;母马对生病的幼马不离不弃,最终生病的幼马获救,让我领略到了母爱的力量,世间最美的感情。
小草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顽强;泉水通过坚持不懈,最终穿过了坚硬的石头,让我学会了持之以恒;大海的容纳百川,是那么的美,让我学会了宽容。
春季,万物复苏,让我领略到了生命的美好,让我明白了生命的可贵;柳树姑娘那么的美丽,但她总是微微的低着头,从不因为自己的美丽而骄傲,永远都是那么的谦虚、温和,使她变得更加的美丽了,这不正是人们在交往中不可缺失的谦和吗?
夏季,蝉用它那短暂的生命尽情歌唱,只为了在这盛夏留下它们美好的印记…它们,又教会了我:生命虽然短暂,在宇宙中的我们,或许只是一颗微小的尘土,但我们也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让自己无悔,让美好的印记留在这美丽的土地上。
秋季,是收获果实的季节,经过一年的努力,农民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食物,而是他们挥洒汗水的结果!更是喜悦、幸福与对未来的期望!这让我明白了,靠自己的双手与行动而收获的东西,是最美好的,是最能感到幸福的!
冬季,从不与百花争艳的梅花,迎着严寒、冒着风雪,绽放出了最美的自己,为大自然这幅美丽的画,增添上了最美的一笔!画龙点睛,就是如此!在严寒的冬天,散发出了淡淡的幽香,它,又教会了我坚强。
我拿出笔记本,记了下来…
大自然,就是我的好老师!它一直默默的奉献着自己,教会了我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