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花开时作文
看电线杆上迟归的鸟雀,察灰蒙暮色渐息晕染,总到了傍晚才心事重重。街道空无一人,人间烟火气在生死面前如同坠落了的流星,消失过后不值一提。
只闻得谁家小儿朗朗呼声,门帘亲吻大地,春风微醺,啤酒配炸鸡,殊不知是酒醉,还是风迷。向远处望去,只探得几盏灯火不息,而那与夜色融为一体的屋子里,主人已早早睡去…
如此这般安静,在没有新冠的肆虐前,是不曾有的…数月过去了,病毒虽还没有被彻底消灭,但也得到了有效控制。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这离不开坚守岗位——舍己为人的医护人员。离不开热心快肠——遵纪守法的公民们,更离不开的是我们身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
此时此刻,何许人窝在家里自怨自艾,哀叹着哪也不能去,又有何许人战在一线筋疲力尽,唯想着杀死病菌。有人趁着国难发不义之财;有人舍去身躯只为天下太平;在这疫情当头,我们理应献出一份力,彻底摆脱“东亚病夫”这一名称。
偶见一个视频,她全副武装,他只看见她的眼睛,隔着玻璃,他们手对着手,心连着心。他说,从前的英雄是抗日战士,现在,轮到你们。她笑了,他哭了。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许多人战死,都没能留名,有的家庭失去了至亲,有的孩子再没家庭。这是最黯淡无光的春节,武汉肺炎疯狂入侵神州大地,人心惶惶。这是最热血高昂的春节,炎黄子孙的守望相助,高歌无畏的家国无疆。在这一特殊时期有一群人,他们时刻保卫着我们的安全,似乎永远不知疲倦,哪儿有危险,他们就会用身躯挡在危险面前,他们是最美逆行者者。
在社会生活的舞台上, 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每一种角色都承担相应的责任。作为子女,孝敬父母是我们的责任;作为学生,遵守学校纪律、认真学习是我们的责任;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应该遵守社会规则,维护公共秩序;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该做到“位卑未敢忘忧国”心系祖国的前途和命运,在这一时期最先想到的角色当然是白衣天使——这场战役的最美逆行者!
说起逆行者,中国人民眼前一定会浮现出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在电视前总能看见他一再强调:“大家不要出门,能不去武汉的就不去”可他自己却奔波在广州、武汉、北京的抗疫路上,并日夜操劳的 研究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看着钟爷爷一双疲惫的,布满红血丝的眼睛,我都替他担心了。84岁的高龄,他原本可以不站出来,他原本可以安享晚年,不问世事的。但面对这一时期,他没有选择逃避,他选择了站出来承担责任。
当然在抗击肺炎疫情的道路上,钟南山爷爷并不孤独。看新闻中还有许许多多支援武汉的的医疗队,这些逆行者们在一张支援武汉的请战书上印上鲜红的指印的背后,他们丢下家人,舍小家,为大家,将生死置之度外,奋勇拼搏在前线,他们是最美的白衣战士。
看到医护人员由于长时间的佩戴护目镜、口罩,脸上留下的伤痕,我觉得这是最美印记!看到有很多护士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以便更好作战,剪去了她们的秀发,剃成光头时,我被她们震撼了。甚至有些医护人员为了抢救更多的感染者,他们不吃不喝,最后累到在地上。
这些逆行者们他们勇于承担责任。但在这承担责任过程中不仅意味着要付出时间、精力和金钱,有时不仅要放弃个人利益,甚至要献出自己的生命。在这一特殊时期,白衣天使穿梭在生死之间,用自己的青春挽救别人的生命,把全部的爱都种在病人的心中,他们不言代价和回报,无私的奉献自己的全部。在这里向所有白衣天使说声“您们辛苦了!”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我们要对自己负责,要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增强履行责任的能力,要勇于承担责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繁花与共!
我坚信,只要心中有念想,定能盼得云见雾开。
待到春暖花开时,共赴人间惊鸿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