绪又飘回了那个充满爱的冬天春节刚过,外面正下着大雪,晶莹的白雪堆积在万物上宛如一个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我的好朋友叫我出去玩雪,我正觉得待在家里没意思呢,赶紧戴上帽子和手套准备出门。出门前,妈妈劝我不要出去,而此时的我早已被打雪仗的刺激冲昏了头脑,随便找了一个理由就冲下楼玩去了。我回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妈妈正为我做饭,我则独自一人在客厅里看电视。过了没多久,我感觉越来越冷,而且浑身无力,头晕脑胀,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感冒了。我不禁一阵懊悔,早知听妈妈的话不出门多好啊。这时妈妈把汤端了过来,见我脸色不对,连忙问我怎么了,我无力地说:“我好冷啊。”“是不是感冒了?”妈妈一边拿体温计给我测体温一边又焦急地询问我的情况,果然,我发了高烧,达到了38度。妈妈只好带着我,冒着漫天的飞雪,向最近的一家医院走去。到了医院,医生为我打上了吊瓶,我感觉好多了,但疾病的折磨与长途跋涉早已让我疲惫不堪,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第二天,当我醒来看到妈妈时,我惊呆了:妈妈的双眼布满血丝,显得疲惫不堪,额头上增添了几丝皱纹,头上又多了几根银发,原来妈妈为了我竟在床前守了一夜。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动。爱,就是那么简单,不用刻意安排,只要用心感受。让我们谨记那一份亲情,从感动中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