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而逝,随着岁月的增长,感受也多起来,细腻起来。
见过落红凋叶,不免有些伤怀;看到灿烂朝阳,不免兴致勃发;原先单纯平常的小桥流水,在眼中也多了几许涌动的愉悦,不尽的绵愁。
常喜欢静室独处,沏上一壶淡茶,去静静地感受,在沉寂中感受心灵的颤动。
春暖花开,大地一片新绿,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复苏,于是掸去尘埃,整装待发。
夏景怡人,百花争妍,让人感受到青春的活力与积极的参与,于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的豪情便油然而生。
秋雨绵长,让人感到几缕莫名的惆怅。但透过蒙蒙雾气,点点金黄跃入眼帘,丰收的歌声送来耳边,稻谷的香气沁入心底,于是这壮美的秋韵,便慢慢积成一种充实。
冬雪纷飞,万物隐遁。让人感受到寒冷,但惯于傲霜斗雪的人却自得其乐。冰雪诚然寒冷,却能燃烧勇士的热血。
人世无常,感受百异。在悲喜深处,只要有一颗善于感受美德心,就能在痛苦中得到慰籍,再平凡中发现美丽。好比无尽长夜中的一点光,有人说它太渺小,不值一提;而懂得去感受的人却说它虽小,但为在黑暗中前行的人指引道路,点燃他们的信念。
人生况味,对于善于感受的老年人来说,是一壶淳酒;对于善于感受的年轻人来说,则是一杯香茗;对于不愿、不善于感受的人来说,则是一杯淡而无味的白开水。
感受,是由生活馈赠的、永驻心灵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感受
月隐星现,日常的繁琐,生活的琐碎,已不觉得隐去。
喜欢坐在窗边,听窗外的秋风徐徐吹来,吹走了思绪的缠绕,吹来了水晶般剔透的心情。看着窗外树影的婆娑,被风吹的树叶飘动,落叶肆意,划处一道道亮丽闪烁的色彩。秋感淡淡。就如微风轻尘。一缕风,吹散了丝丝秋情,心中系着一份秋情,在空中尝遍花的凋零与喧嚣,听遍秋风的诉说与亲昵。
喜欢走在大街上,感受绵绵的细雨,落在屋顶上,把屋上的瓦片刷的蹭亮蹭亮的。落在水中,打碎了街灯的倒影,泛起了层层的涟漪。落在路面上,柔柔的细雨,早已给路面换了衣装。途中遇雨,也只是这样开朗又旷达的性情才可以泰然的去接受。雨珠在树叶上跳动,散了又聚,清脆的声响,打在心底,叮咚作响。
喜欢漫步在草地上,看那些快要落去的残阳,渐渐昏暗的天空。本总认为花开代表了一切的美好,直到看到这些令人不禁遐想的画面,才恍然大悟,觉得落叶枯树,残阳落日最美,最珍贵。
午后的阳光赋予人洒脱,坐下来,感受,感受最美,最珍贵。
在尘世里思考青春
我塞上耳塞,将播放器调到最大声。我想借此来抵御尘世的喧嚣、纷扰,我想只思考自己的青春。
我只思考自己的青春,没有郭敬明式的忧伤,没有韩寒式的张扬。我只思考自己“90后”的青春,淡如止水的青春,不想被尘世里的任何东西干扰、、、
关于“流浪”
我是水瓶座,星座书上说:水瓶座最害怕的事就是失去自由。我想我也害怕失去自由。
青春里的我想成为一只自由飞翔在天空的精灵,不受拘束。可惜,我不是精灵!因此,我想去流浪,一个人去周游世界。在流浪的路上我写着自己的像紫藤般自然流畅的文字,用我可能有些幼稚的文笔去描摹各个地方的人,各个地方的事。我也会用自己的文字去惋惜在流浪过程中我流逝的青春,可是我不会后悔!
我想我的这种边流浪边写作的生活应该是有称谓的,对!流浪作家。就是流浪作家,像三毛那样的流浪作家。我一直想要过的生活就是像三毛那样的边流浪边写作的生活。
当我这样天马行空的思考、想像自己的青春,并将这一想法写进博客的时候,一个匿名的新浪网友给了这样的评价:“现在的孩子真是异想天开,都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想当流浪作家?哼~~”当我看到自己的想法被人嗤之以鼻之后,我花了三秒调整心态,用了一秒删掉了那篇博文。
我想:看吧看吧!这就是我生活的尘世,我所思考、想像的青春只能留在心里面。不要讲说出来,即使以含蓄的文字写出来也会备受打击。
关于“私奔”
私奔,天知道我为什么一直喜欢这个词!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一直认为“私奔”是除“携尔同老”的第二种爱情境界,只不过“携尔同老”是要用时间来鉴证的,而“私奔”则不用。男女俩手一拉共同跨上去往他乡的列车,这就已达到爱情的第二种境界。而“携尔同老”是要用一生
去鉴证真伪的爱情,至少现在不可能实现!
我想我的内心深处应该是向往私奔的,不然我怎么会那么喜欢“私奔”这个词?我希望爱我中的某个我也爱的人可以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我想永远跟你在一起,我们私奔吧!”我想那一刻我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之后跟他一起踏上南下或北上的火车。这样我青春里美好的爱情便达到了第二种境界。
不过,这只是我在尘世中思考青春时从笔下无意间留下的思想的印痕。我是承受不起尘世的流言蜚语的,我的父母更是承受不起。所以,我不敢去尝试心中的这种第二种境界的爱情。因为这是尘世!尘世,懂吗?其实我也不太懂!
我拿掉塞在耳朵里的耳塞,关掉播放器。并将我的这些关于青春的思考藏匿在大脑的某个区域,开始做“新时代接班人”该做的事,该思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