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的童话故事作文400字作文:爱护动物的小明
这几天城里涌起了吃青蛙肉的热潮,一天,小明心血来潮,拿着鱼网去河边捉青蛙。不到半个小时,小明就捉到了几只青蛙,青蛙们“呱呱”地叫着,好像在悲泣自己即将成为盘中餐的命运。
回到家,小明坐在沙发上,准备让妈妈炖青蛙肉吃,小明等了好久,妈妈也没有回来。于是,小明就打开收音机解闷。收音机刚一开始播音,他就清楚的听到了“保护青蛙”四个大字,随后他又听到:“青蛙一天平均能吃70到80只害虫,是庄稼田园的小卫士,我们应该摒弃吃青蛙肉的恶习,爱护青蛙。”
听完后,小明半信半疑,所以他又找来《动物百科全书》,翻来翻去,他找到了关于青蛙的资料。小明定睛一看,青蛙真的一天能吃那么多只害虫,那按这样推算,他们一年就能吃好多万只害虫了!小明看到了青蛙对环境的好处,所以他决定把青蛙给放了。
说干就干,他提起鱼篓来到河边,准备把青蛙倒出来,可是他怎么倒也不见青蛙的踪影。他很纳闷,于是他把小笼正了过来,看见小青蛙们缩在一起,四肢有力地抓着笼子,不敢下来,好像是在害怕成为人们的盘中餐。
小明心里难受极了,轻轻地把青蛙从笼子里拿了出来,放进水里,边放边说:“小青蛙,你们受苦了,从现在起你们自由了,快去找你们的妈妈吧!”小青蛙好像听懂了他的话,“呱呱”地回应着,欢快地跳进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