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我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孩子。
以前都是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们,从小把我们养大,付出了太多太多,她们多么不容易呀!所以,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妈妈,体谅我们的妈妈。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为有这样的传统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一个小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美德。自古以来,有许许多多尊老爱幼的事例,如春风一样,感染着我们,打动我们纯洁幼小的心灵。
妈妈曾经给我讲过这么一个故事百善孝为先。春秋时期,孔子最有名的弟子子路,小的时候,由于父母体弱多病,家里很穷。有一次,父母想吃米饭,可家里一粒米也没有,怎么办?小小的子路,于是,翻山越岭,走了十几里的山路,从亲戚家里背回了一小袋米。看到父母吃上香喷喷的米饭,子路忘记了疲劳,邻居们都夸他是个孝顺的孩子。
我的妈妈在这方面也给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记得有一次,姥姥突然生病了,妈妈得知消息后二话不说,背起姥姥就直奔医院,晚上,妈妈一直守护在姥姥身边,整夜整夜不能入眠。人们都夸我的妈妈是个大孝女。我想长大以后,一定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做孝敬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