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比赛4
夜空下传来一阵阵“哈哈哈哈……”的笑声,这是从我家传来的。因为我家今天开展了一个“家庭知识竞赛”的活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是答题人员,我是主持人和裁判员。题目设置内容是语文班学习的《少年中华铭》中的关于中国文化的问题。
我穿上了漂亮的花裙子和妈妈的高跟鞋。“请听题,历史上第一个皇帝是谁?”我微笑着说,“开始。”“是秦始皇”爸爸抢着说。我眨眨眼惋惜的说:“恭喜您,先生,您的答案完全正确,但是很可惜不能加分。”“为什么”爸爸争辩说。“因为您违反了比赛规则,没有按抢答器,此题作废。”我摊开两手作无奈状。这个抢答器很简单,就是玩具照相机的按钮。接着我又出题了:“春秋五霸都有谁?”爸爸这回急忙先按了抢答器:“有齐桓公、晋文公、宋襄公、楚庄王、还有秦穆公。”答完题爸爸得意的看着我。“回答正确,加十分,其他选手也要努力哟!”
比赛的结果很快出来了,最后妈妈取得了这次比赛的胜利。一等奖妈妈,送女儿的一个亲吻,二等奖爸爸,送女儿的一个拥抱,优秀奖爷爷奶奶,奖励每人一本《少年中华铭》,以备继续努力。
月亮双手托着下巴在微微的笑着投下皎洁的月光,欣赏着我们家的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