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我怎么没想到?”“差一点了,给点分。”今天晚上,我家不断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你们肯定会问:“你家在干什么?”吧。哈哈,我就不卖关子啦,告诉你们,我家正在开家庭智力比赛呢!
首先,爷爷学着主持人的样子,清了清嗓子,说:“现在我宣布,家庭智力比赛正式开始!下面介绍比赛选手,1号·爸爸,2号·妈妈,3号·小丽(我)4号·小如(妹妹)。“下面的题目全是抢答题,一部分是脑筋急转弯,一部分是谜语,请比赛选手准备好。”爷爷又补充道。
然后爷爷又说:“第一题,把两只鹅同时放入冰箱,一个小时后,一只死了,另一只却活得好好的,为什么?”把鹅放进冰箱,一只死了,一只没死,有可能一只被关在冰箱里闷死了吧。我这样想着,于是,我就把这个答案告诉了爷爷,但是答错了,会是什么呢?我正苦苦思索着,突然,妹妹站起来说:“那只没死的鹅是企鹅,对吧?”“恭喜4号选手,答对了加5分。”爷爷听到妹妹的答案后笑着说。然后又说:“下一题,一架飞机从成都飞到北京需要3小时,现在飞了1。5个小时,请问现在飞机在什么地方?”妈呀,地理我可不懂,可想想又觉得不对劲,这可是脑筋急转弯,不会考地理的,于是又细细想了一下:飞机是在空中飞的,那飞机现在不就是在空中吗,对,就是这个答案!性急的我怕别人答先了,没再去想就站起来,说:“飞机现在在空中。”爷爷听后又笑笑了笑,说:“恭喜你到对了,3号选手加5分。”然后爷爷又接着出题:“好,下一题的题目是,吃苹果时吃出几条虫最可怕?这道题很有趣的哦!”但是几分钟过后,我们还是没答出来,爷爷见状,说:“既然你们都猜不出来,我就公布答案了,是半条虫,为什么呢,因为另一半虫已经吃进肚子里了!”哦,原来是这样,怪不得爷爷说这题很有趣呢。我们笑完后,爷爷又清了清嗓子说:“下面的题目是谜语了,请选手准备好。”然后爷爷就出了一题:“三丫头,打一字。”过了一会,爸爸站起来说:“是羊字。”爷爷听后说:“没想到那么开就猜出啦,答对了,2号选手加5分,现在宣布下一题,宝岛中的姑娘,打一字。”一番沉默后,妈妈站起来说:“是安字吗?”“错了,你想想我国的宝岛是在哪?”又过了一会,妈妈又站起来,说:“啊,我知道了,是始字。”“恭喜1号选手,加五分,好了,今天的比赛结束了,大家打成平手!”
笑声在我家一直在荡漾着,久久未离去,今天晚上真开心,这样的比赛既考了我们的智力,有丰富我们的生活,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