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比赛2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约好了,准备举办一次家庭智力比赛。
暑假到了,举办比赛那天,我首先学着电视上主持人的样子,走到台上,清了清嗓子说:现在,我宣布,家庭智力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我们请红方妈妈回答问题:什么叫文言文?请举一个例子。妈妈听了,想了一会儿说:文言文指事中有人,人中有情,情中寓理的诗词,例如《学弈》这篇叙事的古文,告诉我们做学问或做任何事情,都要专心致志,否则,将一事无成。我不禁鼓起了掌,说:回答正确,给红方加十分。说完,便转过身在黑板上红字红棉写了个加10,下面请蓝方爸爸作题:两只鹅同时放进冰箱里,一小时后,一只死了一只却还活得好好的,这是为什么?嗯,这个嘛我见爸爸答不上,就揭晓了谜底:因为那只鹅不是一般的鹅,它是南极的主人企鹅,给蓝方减十分!下面是笑话比赛,无论说什么笑话都可以,只要把婆婆逗乐,就可以得到加分!话音刚落,妈妈便高高举起了手说:从前有个笑话大王,一次,他误闯了一户人家,被人逮着了,那人听他说他就那个远近闻名的笑话大王时,便要求他说一个字,把他逗笑,笑话大王不假思索地说了一个屁字,那人不懂什么意思,笑话大王说:‘放也由你,不放也由你。’我听了,忍不住笑了起来,就连妈妈的对手爸爸也笑了起来
最后,妈妈以二十分的优势大获全胜,这个智力比赛真有趣,既丰富了我们的语文知识,又考了我们的智力,为家庭增添了无穷无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