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沙子与珍珠的材料作文
做人要与众不同
花在草丛中显得与众不同;海鸥在蔚蓝的大海上显得与众不同;白云在蓝天下显得与众不同。做人也是如此。要想成功,就要做到与众不同。
材料中的珍珠在沙子中做到了与众不同,我们就应该像那颗珍珠一样,即使被埋在沙子里,珍珠也会被发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尽相同。如果我们亦步亦趋, 随声附和 ,去炮制别人的成功 ,那么最终我们也泯然众“沙”矣。我们也就最终变成邯郸学步的人,自己可能连路都不会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个性和性格特点,充分地发挥出来,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和别人与众不同的人,这样你的机会就会变多,成功就会离你更近。
与众不同,可以让我们被更多的人发现,即使在一堆沙子中,如果你是一颗普通的石子,那么你也是与众不同的,你也会被人发现。“鹤立鸡群”讲得就是这个道理:鹤在鸡群中是与众鸡不同的,如果你要找的仅仅是一只鸡,那么试想一下你被发现的可能性有多大。
与众不同,可以让我们把握更多的机会。赢得了被别人发现的机会,就赢得了更多工作的机会。周杰伦在一群服务员中会弹琴是与众不同的,正是他的与众不同他被老板发现而不再端盘子。某大学毕业时简历做得与众不同,就先得到招聘人员的亲睐,得到了工作的机会。周杰伦在一群服务员中会弹琴是与众不同的,正是他的与众不同他被老板发现而不再端盘子。你只有做到和别人不同,才会享受成功的喜悦。
与众不同可以磨砺我们的意志,当我们与众不同的时候,我们一定会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和责骂,枪打出头鸟,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这时候我们要咬紧牙关,坚持不懈,慢慢地去赢得众人的理解和支持,最终达到改变他们的态度的目的。
与众不同,需要我们有足够的勇气。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想与众不同,而是不敢。当大家同样做一件事时,你只有与众不同,才能在更多的平凡人中脱颖而出,只有有特点,才能有更多人的喜欢。在房地产界潘石屹绝对不是最大的做的最大的公司,但是他的公司绝对是引起人们关注最多的,因为他的近乎简笔画的相貌,以及他的犀利的语言,才会有他今日的辉煌,也正是他的这种与众不同,铸造了他今日的成功。
兰花没有牡丹的硕大,没有玫瑰的芳香,没有石榴的火红,但是它生长在不与世俗争宠的幽谷之中,无论别人是否欣赏都散发着自己幽幽的香气, 这就是它的与众不同。正因为这样,他才得到了花中君子的美誉。
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人,让别人善于发现自己,你就会发现,成功其实离你很近。
平凡如沙,亦能伟大
仰望夜空,繁星点点,皎月如洗,黯淡了漫天的星光,心中禁不住的有些悲凉,为这漫天的星光,尽管它们没有月光耀眼,可是它们还是每夜,每夜都会守在自己的轨迹上努力的发着自己的光。
生活中,总有一群这样的人,每天都会出现在重要的新闻里,报纸的头条,仿佛这个世界就是他们的,如我们的奥运冠军拼搏在奥运赛场上,如我们的航天英雄,他们飞越太空亲吻月球,如我们的文坛巨匠,抒写中国诺贝尔奖的传奇,他们站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他们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着,他们门光芒四射,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耀眼的珍珠。
我承认,他们身上折射出来的光芒,让我们为之怦然心动,就像夜空那一轮明月,然而明月之所以耀眼,正是那无数星星的衬托,而珍珠的光芒也正是因为沙子的衬托。
沙子一定得变成珍珠,才能被人承认和尊重吗?
生活中,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就像夜空里的繁星,当人们仰望天体,目所被吸的首先是是那轮明月,而常常被无视的却是那些被月光掩盖的星星,他们被淹没在芸芸众生之中,默默地垂下头颅,站在别人身后,做着红花的绿叶,做着冠军的陪练,铸就着航天员的梦想。
他们的存在如同颗颗沙粒毫不起眼。甚至没有任何人对他们投向惊鸿一瞥,在有限的生命中,他们甚至没有发出过只属于自己的声音。在别人的脑海中,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他们”。然而,就是这样平凡的人,在自己平凡努力岗位上,却也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耀眼世间。
还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的职业平凡到人们往往会忽略,而正是应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有了花红柳绿,鸟语花香,他们就是我们城市的环卫工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更没有豪言壮语,他们有的就像沙粒一样的平凡,然而正是应为他们的平凡,为我们的生活创造出了一个美丽的环境,他们却是最值得敬仰的人!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
我们老师,三尺讲台,一生的倾注。老师就像一只粉笔为他人化身成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老师如火种,点燃了我们的心灵之火;老师如石级,承受着我们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老师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
如果把老师比作蚌,那么我们便是蚌里的砂粒;老师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
沙子是平凡的,却也是不可或缺的。在它的身边总是有着无数的同伴陪伴着它,一起组成金黄色的美丽沙滩,或是一起成就高大的建筑与宽广的道路。一粒沙子不能成为聚光灯的焦点,但它却可以渗透在世界上的每个角落,支撑着人们的日常生活。
世界邮递员楷模王顺友,他朴实的象一块石头,一个人,一匹马,一段世界邮政史上传奇。他过滩涉水,越岭翻山,用一个人的长征传邮万里,用二十年的跋涉飞雪传薪。路的尽头还有路,山的那边还是山,近邻尚得百里远,世上最亲邮递员!在家乡,他就像泥土一样的朴实,在城里,他淹没在喧闹的人群中,他和千千万万离乡离土地农民兄弟一样,奔波、忙碌、拉家带口过着平常的日子,他可能和我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我们都不一定注意到他,然而就在那一瞬间,他让所有的人眼前一亮。
人生总是如此,珍珠的价值众人皆知,但再美的珍珠亦有发黄被废弃之日;沙子是微不足道的,但再微小的沙粒也可以始终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如若是一粒沙子,我们也要以珍珠的努力做好一粒沙,因为在微不足道的一粒沙,也有着自己独有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