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除夕这天,我们一家忙活起来,爷爷、奶奶除尘,爸爸、妈妈擦窗户,我也跟着忙起来。看着我忙活的小样儿,奶奶笑着说:“我们的小宝贝又长大一岁了。”
大扫除结束后,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门口贴上了大红的春联,挂上了火红的灯笼,为节日增添了几分喜庆,而爷爷和奶奶忙着到年货街上购买年货,年货街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数不胜数。购买年货的人们来来往往,犹如潮水一般。爷爷和奶奶买回了两大包年货,就准备今晚的年夜饭。吃过丰盛的晚饭后,我们一家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当零点的钟声敲响时,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这时家家户户都响起了鞭炮声。我好奇的问:“为什么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呢?”奶奶说:“放鞭炮就是为了把不吉利的东西赶走,在新的一年迎来平安、富贵、吉祥,谁家的鞭炮声最响亮,预示着这年将会更红火。”
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给爷爷、奶奶拜年,奶奶、爷爷给了我一个压岁包。希望我聪明、健康的成才。我高兴的欢呼,过年真好!过年真好!奶奶告诉我天亮后还有更精彩的活动等着我们呢!于是我又盼望着天赶快亮。大年初一的一大早,我换上了新衣服,拉着爸爸、妈妈就往大街上跑。“游街”的仪式还没开始,大街的两旁就已经站满了人,远远望去就像两条长龙。随着鞭炮声的响起,“游街”的队伍向我们走来了,我使劲的挤到人群前面,只见五条各色的长龙,在舞龙师傅的耍弄下腾云驾雾,活灵活现,犹如一条条真龙在天空中嬉戏、抢球,精彩极了。
接下来是一头头可爱的小狮子,在大狮子的带领下,一会儿打滚,一会儿摆出各种造型,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着欢快的音乐声,一群可爱的大头娃娃向我们走来,他们摇头晃脑,踩着音乐的节拍跳起欢快的舞蹈。一群身穿红衣,手拿彩带的老爷爷和老奶奶向我们走来了,他们一个个容光焕发,精神抖擞,别看他们头发花白,年事已高,可他们的舞姿和对待舞蹈艺术的认真劲儿,一点也没有输给年轻人,他们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人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在掌声中游行结束了。过年太有意思了,我又开始盼望明年的春节赶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