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高中作文篇
记得初二那年,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800米长跑比赛,对于一个身体并不膘悍和强壮的自己,真是需要莫大的勇气。不过,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一份勇气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超越自己的奇迹。
当比赛枪声响起的时候,我与所有人一样冲了出去,可是刚开始不到一圈,我就被落到了最后一位,一个宣告失败的位置,一个没有“前程”的位置,望着与对手相差那么一段距离,我心都凉了半截,此时对于我唯一的信条就是“坚持就是胜利”,我已经没有别的选择。望着前面的对手,我不断在心里说超过他就是胜利,超过他就是胜利,我努力坚持着……连续艰辛的跑下了十四圈,很多同学没有信心,放弃了,也有很多同学在长时间的拉距赛中被我远远的甩到了后面,在最后一圈我竟然跑到了第二名的位置上,离第一名的距离也没有刚开始那么远了。此刻,我真幸福自己当时做出的决定:“看来,我已经可以拿到第二名了,这对于我来说真算是一个成功,不过为什么不做最后的努力,让这平静的赛场掀起一阵轰动,创造一个让人无法想象的辉煌哪?哪怕‘输’了也同样的精彩。”我咬紧了牙关,用尽自己最后一点力气拼了上去,当对手发现我时,我们已经与他齐头并进。这时,我真的感觉我无法呼吸,此刻我只能做的就是闭上眼睛,不再理会我的对手,不再理会我身边的一切,朝着我唯一的目标——“终点”前进,去超越自己的极限……我听到一片掌声,我知道我成功了……
身体并不强壮的我不仅赢得了比赛,赢得了别人的尊重,更赢得了影响我一生的宝贵财富,那一种坚持和执着,我想起这件事情心中都充满了快乐与自信,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无数次面对挫折和困难,面对焦虑和急躁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次比赛,想起挑战自我的冲动与兴奋,想起这一生最“辉煌”的胜利!
歌德说:谁若游戏人生他就一事无成。谁不能主宰自己,永远是一个奴隶。让我张开双臂,拥抱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吧!撑起一片绿荫,一番别样的生机,有爱有泪有笑有涩,无怨无悔!
意绪悠闲,人生是无事闲散的等待。浑然忘我人生是更上一层楼的思索,道路坎坷,绝处逢生;人生亦是会当凌绝顶”奋进,琼楼玉宇,壮志凌云。
体会了拔苗助长”愚昧无知,等待中。不再急功近利,选择让事物自由发展,用生活的每一滴汗水去浇灌人生的绿荫;思索中,学会了愚公移山”泰然自若,不再被天空的阴霾所困扰,坚信着理想与信念,光明与奇迹就在那片心灵的绿荫悄然发芽;奋进中,领悟了卧薪尝胆”发愤图强,漫漫人生路,有些苦是必需经历的相信吧,这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这片人生的绿荫里从此多了一道绚丽的色彩。
但人不能始终停留在这些美好的事物之中,旅途的风景是那么的美好。要学会奔跑,要活得充满激情,东方神鹿”王军霞正是一个懂得掌握分寸,努力经营人生的人,奥运赛场上,为中国夺得了第一块奥运短跑金牌,当之无愧的真心英雄,退役后,依然学习,依然奔跑,无论是从商、结婚生子,还是拍电影,无不经营得完美,说诠释的正是一种时刻激进的精神,完美面前,艰苦可想而知,一位伟大的女性,奥运记录至今无人打破,人生是绚丽多彩的正是这些交相辉映的色彩才令她过得如此甜蜜,这片绿荫是心的海港,永远为那些不时尝试、敢于挑战的人而存在 就失去了灵魂;如果一个人没有了信念,如果一个人没有了思想。就失去了事业;如果一个人没有了奉献,就失去了整个春天。邓稼先,中华民族永远无法忘怀的人,历史的风云变幻莫测的时刻带着当时最先进的物理学知识,涉洋归国;毅然接受了国家领导的艰巨任务,带领科技人员研究原子弹;甘于放弃国外无比优厚的待遇,选择了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不能与家人团聚,常年在深山、沙漠工作,临时置于放射性的资料之中,二十八个春秋过去,从戈壁走出之时,癌魔已侵蚀了身体,只说了一句:死而无憾!无尽的沙漠里,有一片用维护国家利益心铸就的绿荫,始终温存在人们心中,那是一段绚丽的人生路,一曲不朽的颂歌,一道常青的绿意。
精彩人生高中作文(精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