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200字
每年的除夕都是我一个人在外面过,说真的没意思。但今年的除夕让我过的很有意义。因为在除夕之夜让我想起了许多发生在我们父子三人身上的事,对人生又增加了新的认识。
窗外细雨蒙蒙,我哥小时后的事浮现在我眼前。家里有两兄弟,我大个啊兵比我大3岁,在还不懂事的童年里他干了好多让人头大的事。
记得是在我哥上4年级的时候,家里生活条件很有压力,没有给他什么零花钱。我哥看童年的孩子都有钱花,自己没有心里不平衡就和同村的几个孩子一起在家里偷大米去卖换点零花钱。一次他正在装米被我妈妈发现了,于是就把他交给我父亲教育,当时父亲正在检烤烟没有时间,就叫我哥去跪着,我哥怕被打就偷偷的跑到我们家后院一颗核桃树上去躲,当时天色已暗,父亲忙完去教育他时不见人,心里就开始着急起来。叫上我妈就开始找,找了几个小时没有找到,夜幕落下,父亲心里更着急又叫上村里的人一起找,经过几波周旋最后我哥自己跑回家了,等父亲他们回来后没有打他,只是说了他几句,我哥在那个年龄根本听不进去,后来只要做错事就跑,父亲还是一次一次的原谅了他。
我哥当时真的很顽皮,由于父亲每次对他的放纵让他没有怕的感觉,上5年级了他不爱学习,开学没多久久和几个同学一起逃学,一次天将降大雨于农民也,当时正出播种季节,家家都在为有个好收成做准备,我哥就在这下大雨的时刻和几个同学一起逃课到我们那有名的景区“小河沟”去玩。当时天下着大雨老师很担心,就跑到我家里来看我哥是不是在家,得知他们是逃课以后老师便和我父亲一起去找,他放下手中的忙活冒着大雨冲向了河边,他围着河边叫我哥的名字,当时的声音是那么的源远流长。。。。。。经过好几个小时的奔找。找到了我哥。当时气急败坏的父亲忍不住心中那份对儿子的爱,狠狠的打了我哥一巴掌。虽说伤在哥身实际痛在父心呀!回到学校很多人在我父亲旁边说我哥这种孩子不好教,什么没出息,父亲听着心里在反省、在流泪。认为是自己教子无方。我哥通过这事也长大了,我父亲终于卸下了心中的压力。
哥是顽皮了一点,但是和我这个忤逆者相比差之甚远,我不皮者也一皮惊人。20xx年3月由于在学校太调皮,老师把我没有办法就优先让我就业,当时老师介绍我们3个同学一起来到广东清远的一家酒店上班,我当时来了以后分到仓库,因为时间比较闲所以我经常跑到楼面部去和他们的经理聊天,就这样我认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损友,由于和他玩的好,他经常下班后就请我去喝酒和介绍朋友给我认识,一次喝酒时他介绍了啊飞和我认识,当时我不知道啊飞是混社会的大哥,就和他也成了朋友,就这样加入了兄弟行业,我也就这样离开了酒店,开始了兄弟的生活,我怕父母担心,所以一直没有告诉他们,而在家的父母担心我一个人在外面的安全,想得他们头发都白了,而且还要挣钱给我还我上学时欠下的债。而我就这样一晃一年多过去了,没有往家里寄过一分钱和打过一通电话,父亲四处打听我后来通过同学打听到我后,我和他们通了电话,当时他们没有怪我而是安慰我,鼓励我要好好的工作,离开那些人,我听着话筒那一头的父母,眼泪忍不住流下了,这就是爱。
过了这么多年了,他就是这样一直用爱包容我们直到他离开我们。
我和我大哥也都是成家的大人了,但是每当我想起我父亲对我们的爱,我心里就有一种遗憾。这种遗憾一直编次这我要前进。今天是20xx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将迎来20xx年一个崭新的开始,在这除夕之夜窗外的细雨告诉我,在天堂的父亲想我们,希望我们幸福。时间还有一刻钟就是新年,我静坐着等待跨年的钟声,我要让钟声帮我传递我对父亲的思念,祝福他在新的一年里天天开心,在他的世界里过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