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描写小学的作文1200字
20xx年7月12日星期六天气:晴
一次有趣的赶海
在这严热的酷暑中,海上活动是必不可少的。这不,今天爸爸单位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海上活动----赶海。听到这个消息,我真是喜上眉梢,海鲜可是我最喜欢吃的东西了!我备好桶和食物随着爸爸直奔海训基地-----黄龙尾。
说到赶海,大家可能有所不知,赶海就是趁大海退潮之际捕捞些海洋生物。下午二时许,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下车后,眼前呈现出来的景色真让人心旷神怡。虽然反射到我眼球上的只有绿色和蓝色,但它并不显得空旷,清新的空气中带有几分青草的芳香。一阵阵清凉的海风从大海那边吹来,草丛中的昆虫叽叽地叫着,有蝉在唱歌、有乍蜢在赛跑、还有蟋蟀在打斗,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蔚蓝的海水在天际与天空浑然一体,一股股浪花敲打着岸边的礁石,发出清脆的声响……。
“快走啊!马上就要退潮了。”爸爸的喊声把我从陶醉中拉了出来。我手拿小桶和一个空瓶子全副武装来到岸边,两眼眯成一条线仔细地找着猎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拇指大小的螃蟹被我发现了。我蹑手蹑脚地向它逼迫,正当大功告成之时,一阵大浪把它卷走了,还浅了我一身水,气得我咬牙切齿。这回我可不会再“守株待蟹”了,我悄悄翻开一块石头一看,哇!好多大家伙在那栖息呢!看你们还往哪儿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伸手去抓,结果不仅没抓到还被夹红了手。但我并没有气馁,忍着疼痛按住它们的壳快速扔进了水桶。这边我抓的正欢,那边钓鱼的叔叔也报捷了。他钓了一条很稀有的河豚鱼,它上半身为黑色并带有许多小点,下半身为白色。别看河豚鱼长得很可爱,可爸爸说这鱼长大后可是身负巨毒的。又过了一阵子,我们转移到了另一片海域,那里的礁石多,上面生存着大量的海蛎子和波萝。望着这些鲜美的海鲜,我顾不得烹制扒开就“扔”进了嘴里。味道真是鲜美极了,以前可没这个口福尝到原汁原味的海鲜。
黄昏时分,我拖着疲倦的身子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边。虽然我的衣服都湿透了,但这次别开生面的赶海使我的身心得到了彻底的放松。同时也更加深了我对大自然的热爱。
20xx年7月22日星期二天气:晴
妈妈,我错了
暑假到了,我绷紧的神经也终于得到了放松。虽然如此,但过于放松自己也不是什么好事。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妈妈给我布置了不到2个小时的作业,可我呢,只顾贪玩没有很好的完成。为此,妈妈非常生气,并和我谈了一个晚上。
妈妈,我错了。您布置作业时,我满口答应,可真正做起来却没有按时完成。这种行为是一种不遵守诺言的表现,俗话说得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可我呢?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本来就是自己的本份。妈妈每天利用休息时间给我布置、检查作业,已经很辛苦了,可我不但没有减轻妈妈的负担,反而让您如此为我心碎。妈妈,您经常对我说:“人贵在自觉,学习本来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别人在后面拿着鞭子赶呢?”
妈妈,我错了。这次期末考试我虽然名列全班第二名,但您说一次考试终究说明不了什么。可以看到,在我前面有很多强手,在我后面紧紧追赶的同学也很多。因此,我没有丝毫理由沾沾自喜。相反,我应该以此为动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人应有远大的目标,不能被一时成败所左右。所以,我更不能在里游手浩闲,我应该抓紧时间弥补平时学习的不足。妈妈,我错了。在这个暑假里我不会再让您为我操心了,我会自觉地做好每一件我应该做的事。妈妈,您在和我谈话的最后送给我一句话:“只要你再努力些,再刻苦些,你会变得更优秀。”我会的,我会谨记您的教悔、我会让您为有我这样的儿子而感到自豪无比。我一定会的。
妈妈,我错了,我诚心诚意地请您原谅我。我会牢记您让我背的《论语》中的一句话:“……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妈妈:最后我也送给您一句话:在我放假期间,请您也放松一下您自己,注意休息。您的儿子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