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在我们通往成功的路上,我们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而我的准备就是带着友谊出发。烈日当头,蝉儿鸣叫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独自在篮球场上玩篮球……玩儿着、玩儿着,我便觉得没有意思了。当时,我真希望能有人和我一块玩儿呀。这时,我正听见旁边有人说:“你好,我们一块玩儿吧,怎么样?”
我顺声扭头,看见两个与我年龄相仿的人。个头不是很高,一个黑脸儿,一个白脸儿,身材匀称,一看就知道爱运动型的。我听完之后,便高兴地喊道:“快来,一个人玩儿多没意思呀!我叫高宇豪,你们都叫什么名字呀?”“我叫王洪宾。”一个人回答到,另一个马上回答:“我叫马瑞琦。”他们介绍完后,便马上跑到我的跟前。
我为了试探他们的实力,故意把球传给了他们。王洪宾接到球后,便在原地运起球来。我看出他动作非常娴熟,已是炉火纯青了。他很快就停了下来,边运球边上篮,他的速度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快;气势就像猛虎狂奔一样凶猛;又像蛟龙出海一样跳起投篮。球进了!我不禁鼓掌祝贺他,佩服他的精美动作。他不好意思说:“我上篮时不错,但其它的就不太好了。”
马瑞琦抢到球后,跑回三分线。他架好发射塔(做好了姿势),准备投篮。第一球投了出去,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球整好钻进篮筐。我捡到球后,又传给他一个。我不相信他能连着进。第二球,也进了,连续五个球都进了。我说道:“你可真比导弹还准呀!”他说:“我也只是投篮不错。”
我也来了一个转身勾手上篮,球也进了。
他们也不禁赞叹:“你怎么玩得这么好?”我也不好意思地说:“我也经常来玩儿……”
之后,我们开始打比赛……累了,我们坐在长椅上聊天。
在此之后,我又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我们相互学习、运动。这样的活动、聊天,使我有了更多的快乐,增长了更多的知识。
带着友谊出发,可以克服难关;带着友谊出发,可以得到帮助;带着友谊出发,可以走向成功。
我们在走上成功的道路之前,一定带着友谊!
七月的阳光刷黄麦野的时候,火热的气息和着乡村田野的风弥漫了整个夏季,同时也浸湿了枯干的友谊。
与两年未见的同学重逢,我们彼此沉浸在喜悦中,自然而然地我们忘却了所有岁月的砥砺和生活的苦涩。在促膝交谈中,仿佛又重新勾回了远逝的友谊,使它在一次梦呓般的际遇里被擦亮。
一些往事,一些举手投足,一些人,一些课本,一些眼泪,还有一些记忆。这便是我的友谊,我的整个童年都溺在里面。友谊在我的人生图画中始终扮演的是一种背景,以至于我人生际遇中的每一件大事,都在友谊弥漫的角落里完成。当再次接近它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曾经的行为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令我羞愧的是,我曾想躲在某个角落里抖掉的东西,现在才发现它们在我的生命中是那样的无法割舍。
曾经多少次,我不由得拿起电话想打给朋友和同学,在心里默念着他们的电话号码,却从未按下一个数字,心底滚动的沉默是那样无奈和冰冷,已经没落但仍遮不住曾经的熟悉。还记得那时,我和同学们用粉笔画在墙上的粗糙图画,那张浸满汗水和泪水的课桌,那依旧萦绕在耳边的再熟悉不过的问候,一切依旧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天。
再看见昔日的同学,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豁达,我明白了友谊与幸福的味道。我们说着彼此的感动,用微笑冲淡着往日的无奈和辛酸,在这远离世俗和分数的氛围中,快乐恣意生长,仿佛台阶般一级一级地蔓延开来。在谈笑中,我们竭力追随着昔日的脚步和行走的足音,不曾想迷失在喧闹沉浮中的我们,而今却是如此快乐和纯净,所以我们从不悲伤。那含着悲伤泪水的过去早已定格在记忆里,羞涩地消失在古巷口,冥冥的温馨中我们已经长大了。
走在过去常经过的小巷,路边开满了小花,摇曳着唱出我们的往事,关于我们的友谊。往事里有幸福就必定有悲伤。
友谊注定是幸福的,也注定会在我们心里生长。而当我们坐在巷边的台阶上感叹岁月流走之际,悲伤不期而至,来得如此突然。当我遗漏友谊时,留给我们的是日趋成熟的脸庞和深邃的目光。而像我们这样再打捞过去的友谊往事,不管幸福与悲伤,它们都会撒在我们惆怅却又深远的归途上。
与同学分手后,我背着这些可以咀嚼的往事,随着城市的色调,渐渐隐去。城市的冷漠冲淡了我对友谊的记忆,却总是禁不住想要触摸一下友谊的温暖。收获的快乐总是短暂的,而岁月流逝所带走的欢乐,总是被这样掩饰着、稀释着。
我总是感觉自己的友谊太少,而今才真切的明白,自己又何曾去真正收获过友谊!
理好思绪,才发觉一丝异样的感觉袭上心头。平素习以为常的一切,此时已经收录在自己的记忆里。所以,我要带着友谊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