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说到军训,同学们的心理自然浮现出四种味道,酸、甜、苦、辣 。而我的感觉是,甜就没有多大滋味。想想啊,军训就是学习站军姿,学做钢铁战士。这理所当然的就是苦啦!辣就是站在太阳底下暴晒,这就是想法中的辣。
现在我们回到正题,让我来讲述发生在1214日的军训故事吧! 发生在12日的早晨,8:00。一位身穿迷彩服的教官和一位身穿红衣服的老师来到了四(1)班门口。
踏进教室的第一步,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教官。教官做了简单介绍后,就带领我们来到了厚德广场,准备上车。在车上,我满脑子的兴奋,满脑子的疑惑。我万分的等待,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睁大眼睛去环视四周,觉得这里山清水秀的,空气新鲜。所以让人呼吸起来,觉得格外舒服。
进了门口,教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地方。命令我们穿上军装,并且告诉我们,穿上迷彩服,就是一名军人了。所以做事要认真和严肃。顿时,我发现。一些嘻皮笑脸的同学,立刻收起了那“灿烂”的笑脸。
接着,我们学习怎样整理军装、踏步、拍掌、稍息、跨立等等。真累啊!过了一会儿,教官把我们带到了主席台前。我发现,老师。领导在讲话得过程中,教官是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真是个标准的钢铁战士啊。瞧!抬头挺胸。手贴在裤线旁,中指贴在裤线上,五指合拢。
开完会,我们差不多在饭堂前面站了将近半个小时,才踏进了饭堂。教官一而二再而三地告诉我们要安静,饭堂里面是不能讲话的。有些同学就是不听,就是要讲话。好了,害的我们全体同学还要在吃饭前被罚60个上下蹲起,真是太累了。终于可以开饭了,平时,很斯文的同学,个个都不顾什么斯文了,大口地吃起来了。狼吞虎咽就更不用说了,个个都顾不上什么帅哥啊,等等。那个样子啊,就像是三天三夜每吃过东西了。饭盆里的饭,盆里的菜很快就被我们一扫而光了。
中午,我们来到了各自的寝室。当我看见到一张张小床时。想着和自己的好朋友共枕时,真是兴奋无比。
下午,我们展开了第二项活动闪电报数,化零为整。教官说不仅要说的快,还要咬字清晰。我们练得口干舌燥,才练出那一点点成绩。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最终,我们20名的队友在比赛中获得了下半场的冠军。克服了这三天里的第一个困难。在这项活动中,让我懂得了团队里的协调能力是非常的重要。
晚上,四年级全体同学观看了《冲出亚马逊》。因为这部电影拍得非常精彩,所以赢得“小军人”们得热烈掌声。在电影里面,我找到了两个比较经典的句子。一、你我都是中国人!二、第一服从,第二完全服从,第三绝对服从!
看完电影后,黄老师带领我们回到各自的宿舍里。一天的活动就要结束了。但是大家因为在宿舍里面吵吵闹闹,被教官训了一顿,弄到三四点才呼呼大睡。
早晨我和跟我在一起的同学起来的很早,6:30不到就爬起来了。一天之计在于晨。我穿好军服,叠好被子就想出来洗漱。可是时间不够,只能漱漱口就跟着同学走出来。
来到主席台前,教官就已经在那里等候了,动作可真快啊!教官在主席台上组织同学们唱国歌。不过,我敢肯定,我想我们唱的绝对不会少于10遍的。不过教官一定是觉得我们唱得很好,很动听,才让我们那么快走进饭堂的,要不怎么那么快就让我们品尝到香喷喷的油条,又香又辣的萝卜干,还有热乎乎的稀饭。哇,真是好丰富的早餐啊。
吃完早餐后,教官教了一些军人必懂的动作,大概过了40分钟。四年级,五年级举行了拉歌比赛。奇怪,什么是拉歌比赛呢?原来是: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伤心;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到底有没有。就这样,喊来喊去,叫来叫去。弄得嗓子也喊破了。也分不出高低胜负。
晚上,回到寝室我想:这一天,我应该睡的很好,因为,明天就可以见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在爸爸妈妈的面前,我一定要把这两天里的汗水充分表现出来,作为这两天里的补偿。
永别的14日到了,这一天的阳光多么明媚灿烂。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出了军营的门口。喊着响亮的口号“沐浴阳光,快乐成长,接受磨砺,永远坚强。”来到了一片花花草草的地方。
总教官介绍了宋老师,他是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宋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关于一个伟大的母亲对孩子的责任的故事。他讲的很好,非常生动,还没有讲完,我们已经很感动。后来,又在每个班中选出两位领导,分别是刘晓楠和费一凡。总教官说出训练的动作来考验我们,顺便来检查我们。如果有出错的,就让领导跑一圈。自己做错的,却让别人来承担责任,我对不起这两位同学。这时,全班同学都哭了,每个同学都是泪流满面,每个同学都发出悲惨的哭声。
三天的军训过去了,让我非常恋恋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