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发展前进脚步的日益加快,工业产业化趋势与日俱进,时至今日,由于受到大自然和人为的两种毁害,水污染极其严重;再加上水资源性缺水、水质形缺水和功能性缺水三种形态的产生,生态环境肆意恶化,导致中国缺水、世界缺水、地球缺水的剧烈惨状和恶劣险况。整治、保护、开发水资源可谓是迫在眉睫,它以一种箭玄于弓的急切之势摆放在我们面前,渴望和需要我们去解决和改变。
看着各种各样的大型自然灾害频频到来,眼睁睁的看见一个个因缺水而消逝的人们和各类濒临灭绝的生物物种,作为拥有最高智慧的我们--人类,是不是到了“居安思危”的境地了呢?你能想象假如有一天没有水的日子我们该怎么过吗?所以,节约用水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刻,节水是每个人都应该时刻铭记在心的大事。
众所周知:“人可一日无食但不可一日无水。”惜水、爱水、节水成了每个社会公民共同的责任和道德义务。
生命是离不开水的,没有了水生命难以维系,珍惜水其实就是珍惜自我生命的行为。
依法管水官之责;
科学用水民之义;
自觉节水己之德;
惜水爱水人之福。
开源与节流并重齐趋;节约优先,治污为本;两者双管齐下达到节以治为首,治以节为先,开发和管理同时进行的内外兼顾之状态,从根源上解决和抑制水资源问题。
而我们要以“浪费水可耻,节约水光荣”的高度个人荣誉感来鼓励和督促自己,实现从我做起,从节约每滴水做起,珍爱每一滴水资源。
作为人类,作为一个依靠水而生的我们,作为一个有先觉意识的自我个体,不管是为了民生大计也好抑或仅仅是为了自己的生命也罢,我们都绝对有必要在节水和惜水这件事情上有所为之。
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今时今日起、从此时此刻起,竭力去把握生命的每个当下,珍惜、爱护、节约每一滴生命之泉。
拯救自己,也为子孙后代多留存一点水源,存留一汪生命的源泉。
节约用水,造福人类;利在当代,功在千秋。
千万别让我们自己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如此这般,
悲矣叹兮;
悔时晚也!
朋友的情谊
朋友,一旦和情综合,总是要牵扯出点事情。特别是,异性朋友之间。
和朋友聊聊,突然说到最近烦恼的事。原来,她跟一个以前的同班同学一直有联系。而且,最近让她不安了……因为她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在默默地发生点变化。别说女生是敏感的。因为这些所谓的敏感都是有源头的。
就像一个巴掌拍不响。殊途同归,情感也是相互的。朋友,只是在感情上理智了些,只是更多的用了好朋友这个词当了挡箭牌。时间久了,谁也没有说出来,谁也忘记说出来,谁也不敢轻易说出来。因为这是冒风险的,说不定结果连朋友也不是了。当然,也有可能,成为了一生最重要的朋友……从朋友到好朋友,再到其他的什麽,有时并不是一个人可以掌控的……
反正,人与人之间,就是这么复杂,就是这么简单。复杂得让人胡思乱想,简单得让人一笑而过。
最终,陪在我们身边的,就是那些个一辈子也离不开的人。
复杂就复杂吧,简单就简单吧。这就是生活了。
涕血的思念
不知是怎么了,一想起那个名字,就会莫名地流出鼻血,常常地。
在清晨和黄昏里,我都有远眺的欲望,想去看到那条弯弯曲曲的山路,和路旁折采蓝色花朵的人。
“这花真美,它叫什么名字?”
“它的名字叫--勿忘我!”
视线模糊在不近不远的地方。
蓝色的梦被残酷的现实破灭,我已没有权力再去滋生某种渴望和吐露心语。如果忏悔的汗水能洗刷蒙尘的灵魂,我会珍惜这份涕血的思念。
我不祈盼她的到来。从遥远的都市到遥远的乡村。无言的相对。苦涩的灼痛。她的目光会让我窒息,我的身影会让她憔悴。
就这样吧!不去听她的叹息,不去看她的泪眼。我自己选择的坎坷之途,就让我在默默串跌倒、爬起,在默默中跋涉。
就这样吧!能为一个名字心痛,能为一个思念涕血,能有一个图新的目标,我已满足。
好幸运,捡到了东西
花了几个月失去了那些,花了半年适应改变了的生活,花了一年的时间才爱上自己的专业,人毕竟得低头。
(是否有点愚懵…)
心中藏有一个梦,脑袋之中还是有自己的小九九。讨厌忘记这词!
(是否又是聪明…)
当决定不再“不务正业”,当决定冲回逝去的信仰,设法找会以前的感觉。
(记起该忘记的顶着不该忘记的…)
继续不得不愿意的事业,看着编辑出版的专业书籍,背着英语六级单词……
(有时很想睡觉…)
地下沟通自己的所好,吸着心理学的案例,读着营销的理论……
(有时也很枯燥…)
也许算是找到了,把自己遗忘的又捡了回来,回首却又是整整一年
(好象代价很大…)
所幸心中那份感觉没有丢,所幸还能从记忆中找到从前
所幸现在还能有些动力,所幸可以找到自制力
所幸理解了过去,所幸明白了现在
所幸还是姓万,所幸真的还是姓万(痞子科)
那份情
这是我和保保的晚饭,比格的比萨
今天又跟保保腻了一天,中午保保做了我点的醋溜白菜,饱餐后继续补觉!冬天的被窝真是舒服,特别是在保保的陪伴下,很温暖……闹钟响了,懒懒的起床。今天下午领导回京,让我把车给放在机场,保保陪同,然后做地铁回家,这也是在我的要求下,找一下和爱人一起挤地铁公交的感觉!在路上,保保说第一次来机场是和我,第一次看电影也是和我,他说好多的第一次都给了我,我狂晕……在倒公交的时候路过比格,买了套餐,在车上就把它们解决掉了,感觉好好……
昨晚和上上任男友(他是直男,我原来的战友,四川人,曾经拥有过很美的一段经历)通电话,问他是不是忘了些什么事(前两天我阳历生日),结果没忽悠住,他说我生日还没到呢,因为他只过阴历,说早就记录在他的手机备忘录提醒里了,心里一阵感动,分开这么多年了,他仍然记得我农历的生日,仍然记得当时的诺言(每月至少联系一次),即使到现在他都不承认我们当时的同志关系。但这已让我很满足,至少不曾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