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对于现在的我们似乎有那么一些遥远了。步入大学,我们又开始了人生中的另一个里程碑,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
在高中怀着对大学的憧憬、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期望,我们带着泪水和汗水奋斗于半夜中,或许有时候想过放弃,也想要放纵一下自己。抛开所有的书本和厚重试卷,疯狂的去高歌我们喜爱的歌曲,或不顾一切的去追求自己心仪的女孩(男孩),或躺在绿草丛中躺在蓝天白云下惬意的享受阳光。然而这一切都只是我们在某个闲暇的时候的调味剂,只是我们在忙于一天的作业的安慰,只是我们去学校途中看到的蓝天上的一朵小白云的畅想。是啊!安只是我们的一个想象,想象有那么一天自己也可以躺在白云下享受那么一米的阳光。
半夜里,合上书本,脸上浮起的微笑,那微笑是否是因为想起某个阳光的笑脸、某一句温暖人心的话语、某一句鼓励语言而在笑呢!高中的奋战,我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走进自己心中的大学,不让父母老师失望,然而一切并不是那么的如愿,汗水过后也沾满了我们的泪水。后悔、感叹、气愤、悲伤此时占据着我们的心头。后悔自己为何没有再努力些在用心些,那么就不会那么的不如意就不会那么的让父母失望!感叹着我们的青春一去不再复返,错过了就是一辈子。忙碌的高中生活就那么的告别了,告别了我那可爱而单纯的朋友和同学们,再见的青春成了回忆。
带着高中老师对我们描述大学生活的想象,我们步入了自己现实中的大学。在大学中,或许我的大学没有老师描述的那般宽阔,或许我的大学没有老师描述的那般迷人,或许我的大学没有老师描述的那般神圣,然而我的大学却给了我不一样的精彩,对生活的热情,让我看到了更多希望,没有美丽的大学校园,却有着许多亲切而可爱的同学朋友们。离开家,千里迢迢的来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除了好奇,更多的是陌生占据了心头。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来人往、陌生的面孔,连路边的花草都变得陌生起来了。走进校园,便迎来了学姐学长热情的笑脸,学姐学长帮着我们大包小包的提着,给我们带路,带我们去熟悉新校园,九月的太阳还是那么的火辣,带着心中的一份感动让我不在感到陌生,仿佛一切都变得亲切了。九月迎来了我们新生入学的军训,渐渐的对身边的环境熟悉了起来,有着同学和老师的陪伴不再感到陌生,我们刚到学校的第一个阶段,听得最多的便是“想家”这两个字,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一个人在外独自的生活,多少都会怀恋父母在身边的日子,父母对我们的精心照顾,给了我们许多的依赖,而上大学后我们开始了我们独立的生活,而我们这时就应该学会去适应学会一个人的生活学会照顾自己。离开父母的身边,独立的生活,我知道我需要去学习的有太多,没有父母的监管、老师的督促,我知道我需要什么。
大学四年中,我知道我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去面对,我知道我该以怎样的姿态去拥抱大学才不会让自己后悔。大学的生活方式不再像高中那样有父母的监督和老师的督促,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自己去解决,所以我们必须去充实自己让自己懂得更多才能解决更多的事情。大学生活中处处充满了诱惑,而时间的宽裕便给了我们放纵的机会,而此时我们必须拿出高度的警惕,学会去控制自己学会去管理自己,时时刻刻明白自己的目标时时刻刻明白自己任务,去做该做的事,学好各科知识,学好自己的学业,为将来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打下基础。
在大学,刚开始我感到有些迷茫、没有方向感,大学开始让我有一些不知所措,然而这时候我知道并不是逃避问题的时候,必须去解决问题。只有去解决所有遇到的问题才不会自己失去方向,迷失了自我。对于大学,于是用心去描绘一个未来、想象未来的自己、想象自己所想要的工作、家庭,给自己一个努力的方向。给自己绘制一幅未来的蓝图,让自己用心去构建,给自己一个目标,用心去实现。等梦想成为现实的那么一天,自己才会感谢现在自己,会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