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作文
有的事物能够给人一生的启迪。纵然,它只是一片小小的枫叶……
——题记
天阴沉沉的,似乎要下一场大雨。亚热带的深秋也不过如此。路上的行人屈指可数,都是急急忙忙往家里赶的,脸上没有丝毫想停下来的表情。即使是下午六点,汽车也必须要打开大灯才能行驶。偶尔路边站立的几颗行道树,也都无精打采地站立着。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铃声响了起来,我们放学了。同学们在路上有说有笑的,而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反倒是有些想哭的感觉。在班上数学成绩一向很好的我,这次数学考试居然连90分都没上。老师的眼睛里透露出了疑问的目光,同学们的眼里也写满了诧异和惊讶。我表面上强作欢颜,勉强微笑着向老师说了声谢谢,拿下了试卷就头也不回地走到了课桌上,死死的盯着这个89分。“你究竟是怎么了?怎么才考这么点成绩,你对得起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希冀吗……”一节课,40分钟,我却觉得像过了几年似的,特别的漫长,特别的遥远。
“文,一起走吧!”杭笑着向我打着招呼。看着杭手中96分的试卷,我的心中涌起了一种莫名的嫉妒。“算了吧,杭哥,你先走吧,我还有点事。”我轻声回答道。“那好吧,我先走了。”杭蹦蹦跳跳地走出了学校。
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巡视了四周,周围已经没有几个同学了,天还是那么的阴沉。回想起当初刚刚进入初中的时候,几乎每一次我都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分数,像杭一样蹦蹦跳跳地、嘴里哼着羽泉的《奔跑》往家里跑。可是如今,我该怎么办?我埋下了高傲的头,盯着手中那刺眼的89分,一滴温热的有些发烫的液体滑落了下来,一直划到了我的胸口。风中参杂着一份苦涩的味道,渗透着雷电的哀伤和雨水的感慨。我没有说话,只是任由眼泪从眼中夺眶而出,划过我的有些消瘦的脸庞,一直划到我的胸口,迈着有些迟钝的步伐向一个既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地方——家走去。
此时,阴沉的天空下起了小雨,随着风击打在我的身上,有些许尖锐和钻心的疼痛。我仍然没有说话,任凭雨水刮到我的脸上,留下一道道有些轻蔑的水痕。好像他们也在嘲笑我:“你不是很趾高气扬吗?你不是很牛吗?怎么这一回才考了这么点分数啊?你对得起你的父母和老师吗……”我依旧保持着死一般沉默,默默的向前走着,脸上挂着的,仍然是那一颗颗温热的有些发烫的泪珠。
阴沉的天空下起了更大的雨,刮起了更大的风,树枝和电线在风中哼起了有些嘶哑的歌谣,苍白而无力,没有带伞的我此时已经是举步维艰。没办法,我只好飞快地跑到一棵大树下面避雨。此时,风中的寒雨已经和我脸上的泪珠混在了一起,掉落到口中,有几分咸涩,但更多的却是苦楚。我再也忍不住了,一个人坐在大树下放声地大哭了起来。这也许是我进入初中以来第一次这么悲伤地哭吧!
大树仍然唱着嘶哑的歌,一片枫叶飘飘悠悠的落了下来,掉在了被雨水洗净的地上,激起了一阵阵微弱的涟漪。它很红,就像沙漠中的烈日一样,纵横交错的叶脉上还残留着昨天的绿色、昔日的峥嵘、往日的青春。我捡起了枫叶,仔细的端详了起来,苦笑了一声:“朋友,你也有光辉的昨天吧!怎么也落得这个下场?我们真是同病相怜啊!”此时,又一滴温热的有些发烫的泪珠划了下来,静悄悄的,融化在了阴沉的寂静中。
天空中仍然浸泡着阴沉和悲伤,雨也越来越密,像银针一般密密的扎在地上,消逝在了雾蒙蒙的空气中,偶尔飞驰而过的汽车也不耐烦地想起了令人厌烦的笛声,一阵飞溅的水声响起。我仍然在大树下,孤独的流着滚烫的眼泪。忽然,枫叶从我的手中滑落了,仍然像它掉落在地上那样飘飘悠悠的落了下来。然而,我却从这里面发现新的东西。是啊!那是阳光和光明!是自信和乐观!枫叶反射着火一样的热情,好像一双自信的眼睛在盯着我。不错,即使枫叶这一季凋谢了,化作了一抔泥土,但它为下一季的树叶提供了养料,让它的下一代更加富有生机、更加美丽,它自己也获得了新生,重现了上一季的峥嵘与辉煌,岂不乐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的诗句还在耳边浮现,“山从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仍在心中回响着余音。再望望枫叶,它仍然安静地躺在地上,反射着火一样的热情。
此时,心中忽然有所感悟。对啊!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坎坷和曲折。有时我们行走在柏油马路上,感受着顺境的平坦和宽阔;有时我们又在崎岖的羊肠小道上穿行,抱怨着生命的泥泞和坎坷。但是,我们只要无怨无悔的走下去,去达成人生的使命,并为之奋斗终身,让拼搏的汗水和奋斗的眼泪洒在我们的脸上。当我们行将就木的时候,回首自己走过的一生,短短的数十载,我们也不会抱有任何的遗憾与缺失离去。就如同这片枫叶一样,在未来,让我们的辉煌延续!
此刻,天仍然是阴沉沉的,雨越下越大,风也越刮越大。但是,在我的心中,一种莫名的快乐和成就已经沉淀了下来,阳光和快乐洒满了我心中的每一个角落。“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的力量……”《奔跑》也在耳边回响了起来。我拾起了这一片带给了我自信和满足的枫叶,冒着疾风和大雨,飞快地向家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