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1500字
岁末像日历一样一页页翻过,新的一年像新生的生命一样即将分娩,期待呱呱坠地的啼哭敲响喜庆的钟声,开启新年。——题记
不知何时新年携手岁末里明媚的阳光,如春日里一样的温暖的来临。我好像还并未感觉到新年伊始就在眼前。当看到常年在外打工的游子们,在外拼搏了一年,在外流汗了一年,在外辛勤付出了一年,终于收获了一年的希望,装满了沉甸甸的行囊。下了这一站的欢喜,又上了另一站回家的喜悦,把满满的幸福带回去,与全家人幸幸福福地过个团圆年。哦,新年悄悄地来了,在外打工的游子们都回家过年了。
一年的时光竟然过得这么快,悄无声息的从手指间穿梭而过,就到了年关。于是我走出了屋子,来到熟悉而陌生的街道。平时沉寂的街道,此时也变得喧嚣沸腾。商品已从屋里摆到街道两旁,琳琅满目,像是露天的百货公司。街面上也车水马龙,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大家竟在争先采购着年货。是呀,过年了,到处都是喜悦!
真的,新年的脚步临近了,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最开心的还是孩子们。他们盼望了一年,终于把他们的欢乐盼来了,终于把他们的父母盼回来了,终于盼到了一年里他们最为开心的时刻了。看,他们穿着各式各样漂亮的衣服,如鸟儿一样的欢欣雀跃,似鸟儿一样的嬉戏玩耍。他们买上一束束烟花,聚拢在一起,燃放着烟花:噼噼啪啪的声音,像是一首首动听的儿歌。那一缕缕青烟伴随着喧嚣直冲天空,绽开一朵朵绚丽的花朵,像是他们幼小心里五彩缤纷的天空。见孩子们如此开心,似乎想起了儿时的自己。
那时,物质还比较匮乏,不能像现在的孩子们随随便便的买糖果,买烟花。也许那时是无法满足小小的心愿,买上烟花燃放着喜悦。只能盼望着过年,美美的吃上大鱼大肉。在大年初一穿上一年里唯一的一套新衣服,高高兴兴地去拜年,就是我们那时最为高兴和开心。当新年的脚步渐渐地离去,又浸沁盼望在一年里最为喜悦的新年。
新年前欢乐浸沁在年关的脉搏里,似优美的旋律,在乐器的演奏里,跳跃出欢乐的音符,唱响了动听醉人的歌,飘向欢乐幸福的时刻!
透过年关倒计时的时日,如钟摆一样欢快跳跃,在滴答滴答尽有的时日里,尽是喜庆的氛围。也许空气也浸着欢乐,呼吸着空气,像是把欢乐聚拢心田,弥漫在全身的脉搏。如跳跃的音符,激发着欢乐的源泉,聆听美妙动听岁末的神曲,心变得喜悦,脚步变得轻盈。似踏着岁末的舞曲,舞一场除旧迎新的曲调,尽情畅游在欢乐里。
年关到了:听,远近燃放烟花爆竹喜庆的喧哗,像一朵朵幸福的花朵在天空绽放,绚丽了五彩缤纷,芬香了幸福喜悦。那是家里有寿庆婚嫁的人,特意把喜庆的宴席约在空闲而又繁忙的年关里置办,让更多的亲朋好友莅临酒席,一同欢乐、喜庆。
年关到了:听,宰杀的肥猪尖叫声划破长空,似喜悦的声音伸进了新年,燃起了欢乐。一家人围着案板上宰割的猪肉,脸上尽是喜悦。一年来辛辛苦苦饲养大的肥猪,终于可以把它宰了,一家人可以享受鲜嫩甜美的猪肉,幸福的美口饱肚。
年关到了:每家每户蒸着糯米,把石臼抬到家里。男人们拿着打锤,女人们把蒸熟的糯米盛到脸盆里,倒到石臼里,男人们就你一锤,他一锤打着年糕。孩子们最为高兴,他们用小手捏上一把糯米饭团,津津有味的吃着香喷喷的糯米饭。当糯米饭团在石臼里被打锤碎成黏黏绵绵的年糕,两个打年糕的男人就合力用打锤把年糕从石臼里托出,放在案板上。于是女人们就用灵巧的手,撕下藕断丝连的年糕,做成各式各样的年糕饼子。
年关到了:每家每户都会用自家种植的黄豆,浸泡;用石磨磨成浆,完全的手工作坊制成豆腐;然后盛上半锅油,放到灶膛上,生上熊熊的大火;把那白嫩软软地豆腐,切割成四方的小丁,放到锅里,就听到哔哔啵啵地声音,还有锅里滚烫的油四射。像是欢庆的锣鼓声,敲响着新年的到来,又如万马奔腾般的欢呼,在恣意的狂欢。当哔哔啵啵地的声音停息,滚烫的油也不再溅起横飞,就见那四方的小豆腐丁在油锅里翻滚,慢慢的染上了黄的颜色,变成了油爆豆腐。鼻孔里闻着爆豆腐的喷香,犹似吃着油爆豆腐煮肥肉的佳肴,美得心里滋滋地乐。
年关到了:每家每户把家里饲养一年的大骟鸡宰了,用沸水烫过,然后拔下油光发亮的鸡毛,就见骟鸡绯黄的皮。此刻,就会感受肥大骟鸡喷香四溢,味鲜肉嫩。把骟鸡开膛破肚、洗净,挂在屋梁下,寓意着喜庆、欢乐、幸福!
这时,你无论到那家,看到的都是除夕里的喜悦。像是喜悦弥漫在无限的空间,浮现在眼前,沉淀在心中。抓一把喜悦,闻一闻快乐,循着幸福的脚步,燃响除旧的爆竹,聆听新年的钟声,迎接新年的曙光,拥抱幸福的时刻,开启新年的喜悦,庆祝新年欢乐!
年关浓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