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600字:军训过后(三)】
刚到军营的时候一切都不熟悉,一天、两天,忙而不乱的生活成了一种习惯。
第一天:每个人都穿着军服,从远处望去是一片整齐的绿。
第二天:很匆忙地起床,牙都来不及刷就顶着灰蒙蒙的天晨跑。做早操、唱军歌、练正步、玩接倒、站铁柱,晚上还看了视频。于是更明白:要懂得感恩、懂得自强,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第三天,爬山。道路崎岖,可谓山路十八弯。大家一路唱着军歌,士气高昂。山顶上教官给我们讲了些国防知识。原来,假如没有军人日夜坚守在祖国的边疆,人民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伟大的军人是民族的骄傲。今天走了铁索桥,踩浮桶、攀岩,很明显,我是个体育弱手。还学了军体拳,酷……
第四天:滚泥巴,练正步……
第五天:练习防洪防震,急救和受伤包扎,通过阅兵……时光匆匆走过,不知不觉,竟然要回来了,盼着走如今却又舍不得。还记得每天三餐围着饭桶抢打饭,还记得在过铁索桥的时候一直抖还被嫌慢,还记得站岗发着呆,还记得我把别人的头包扎得不像样……
那些日子,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挨骂、一起吃零食、一起滚泥巴、一起在背后说教官坏话、一起在晚上盖着被子偷偷聊天、一起唱军歌、被惩罚,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想家。要离开了,但这个军营永远都会为我们保留在这里的点点滴滴。很遗憾,教官最后还是没唱祝你一路顺风给我们听。但我会永远记住教官可爱的笑脸。
军训过后,有很多体会,原来,生活不应该像我们这样将就,我们完全可以使自己活得更出色、更加有意义,人生的路还很长。军训过后,我又多了一句教官给的座右铭:没有你做不到的,只有你不想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