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600字:军训过后
夏天,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暑假。说它特别,不仅因为我升入了初中,更因为它临近尾声时的四天军训时光给我带来了从未有过的磨砺和意义。
四天的训练,我们和教官熟悉起来,训练的日子里,我慢慢发现,站在队列前,他严肃、严格,像一位一丝不苟的老师;休息时,他亲切,幽默,仿佛是我们的哥哥;和其它班比赛时,他口令清晰,精神抖擞,永不服输,俨然一位神气的指挥员。这或许就是军人的特征吧,张弛有度,雷厉风行,意志刚强,不轻言败。
我们的教官如此优秀,他也一定想让我们和他一样优秀,希望我们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所以,他对我们也就格外严格——集中精力,不允许走神,队列中动一下要打“报告”,没有命令就时刻保持军姿……那一次将近二小时烈日下的军姿,站得我们怨声载道。当时的一分一秒都是煎熬——颈、肩、腰、腿、脚,从开始的酸痛到后来已渐渐麻木,任汗水浸透我的帽子、和衣衫,以致放松时我已无法弯曲僵直的腿。当时有好几次,我都想偷偷地活动活动筋骨,但班主任的“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话在我耳边不断响起。我不能给班级抹黑,军训就是锻炼自己毅力的好机会。
是的,谢谢您,教官!谢谢您,陈老师!在你们的鞭策下,我为自己坚持的每一秒而骄傲!
经过这几天的军训,我终于知道了军训是一种磨练,它能把一个在家里从来不做事情的人,变成一个吃苦耐劳,能帮家里做事情的男子汉。学校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要让我们懂得去克服困难,只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就一定能做好任何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