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烦恼优秀作文
开学的脚步真的快了,真的快了,这让我不知所措!还记得去年的开学,我第一次踏进幼儿师范的校门,第一次接受从未接触过的一切新事物,从此,我便成了一位艺术生,往后的日子便多了一分意想不到的挑战,多多少少都存在一种心酸感。
还记得那第一次舞蹈课,第一次拉韧带,第一次“劈腿”,第一次“趴青蛙”,那滋味到如今都觉得很痛苦,但更多的是一种欣悦,因为我也坚持下来了!可是我又担心了,暑假两个月很忙碌,没有练习,到了开学再次面对舞蹈课时,是不是又要重新来过?欧,其实我很不愿意的呢!哎,开学的烦恼就从这就开始了......
还记得那第一次钢琴课,第一次触摸琴键,第一次听到耳边回荡的钢琴声,第一次的激动,都是那么值得回忆丫。对于钢琴,我是个门外汉,一点都不会,起初看见同学能弹得如此好,心中不仅只有羡慕,还有的是我的决心。虽然我不是很好,但我从不会认输,别人的优秀我也一样可以得到。此后,我便一直比别人更加刻苦努力练琴,每个周末都会早早去学校,就是去练习曲子,就这样慢慢的,我赶上了,同时也学的还可以。可是想到暑假作业,我又开始烦恼了,为什么呢?因为暑假作业中有钢琴的考级曲要练,回校还要考试,可是,可是,我才练会了两首,实在是没时间练,我觉得我这次会被老师挨批了,烦呀......
还记得第一次美术课,第一次当美术课代表,第一次能在美术上找回自己的自信,这些我都很开心。其实,在这么多的艺术科目上,我最有成就的还是美术了。我没有专业去学画画,就这样很平常,顺着自己的眼光去画而已,却能画的很好。或许有句话说的很好,上帝在关上你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可能上帝没有给我太多其他方面的优势,但却给了画画的天赋,我感谢他。在上学期的学校平面绘画技能比赛中,我也获得了一等奖的荣誉,让我开心不已,这更让我知道了我的潜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好好对待素描特写,争取学有所成。可在绘画中有分很多类型,同时在这次暑假作业中,他竟然布置了要画儿童画,欧,没有尝试过,并且还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画,画的很简单,我担心这次作业的展示,我会被落选,这不是谦虚,我是真的很担心.......
其实最让我烦恼的有两件事。一件事是作业问题,我并不是说不愿意早些完成,而是我是处女座的,我对待事物的要求很高,他让我出手抄报和写作文,可我还没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不想草率就做出来,因为我想去参加评比,去拿奖,但是眼看开学要到了,我怕我来不及了,这一直让我很纠结,甚至为了这作业问题,我已经连续失眠好几个晚上了,很痛苦。第二件事就是关于开学后的学习和与同学交往的问题。其实我是一个幸运儿,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我是全班第三名,这让同学投来羡慕的眼光,甚者有的要把我作为学习上的目标,这让我多了一分惆怅,本希望开心,自由的学习,可现在可好了,后面有狼来追你了,我不得不加紧步伐不让他们追到,让我觉得压力山大啊!开学后,我该如何面对他们阿谀奉承的态度和狐假虎威的友好??我该如何正确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面对他人的嫉妒,我该如何应对??真的很烦恼......
在暑假里,我读了两本书,这两本书都让我受益匪浅,一本是马银文的《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还有一本书就是豆瓣网上夏奈的处女作,叫《不允许哭泣的场合》。最吸引我的还是夏奈的书,从字里行间我都读出了他的温和和智慧,深深的让我依恋,他心思很细腻,思维很严密,让我觉得他魅力无限。我也有尝试去关注夏奈,但是因为自己阅历不够,所以没有找到方式能与夏奈交流。其实,我挺想与夏奈交流的,想让他开导开导我,这样我就不会再烦恼了,嘻嘻。
亲爱的陌生的你,如果你能看到我的烦恼,你愿意给我参考答案么,我需要更多的成长和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