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崖边的一只苍鹰饥饿难耐,一只隐藏在暗处的小兔看着那曾经翱翔天际的霸主如今颓废至此,心中满溢悲怆,那暗中催生的情愫促使她依然上前,那只苍鹰便活了下来。
在小兔死去的地方,催生出了一种血红的花。它是世界上第一朵也是唯一的一朵玫瑰花,它象征着爱、纯净的爱。
在这朵玫瑰的周围,有一只小灰鼠眷恋着它,只是远远地守护、静静地等待。
——题记
空寂如死神宫殿的花神殿里,孤站着一落寞的身影,静望着一个思念的方向,那里有着她唯一深爱的男人——风神。一个有着俊美的面容、飘逸银发的神,最吸引她的是那深邃的眼眸。
是他的仆人告诉她,风神被关押在北冥河底。他被挖去了心,禁锢了法力,直到北冥河竭、沧水为桑田,他才能破开封印,重获自由。而现今,他只需一颗心,一颗自愿牺牲的心,便可脱离禁固。
她不忍,不忍那么多年不不能相见;她不忍,不忍他受到那么多的痛苦;她不忍,不忍无边的孤独永生。她想,去救他。
只因为,她真的爱他。
你决定了吗?一富有磁性的声音缓缓响起。
花神只望了一眼身后,那裹着黑色衣袍的仆从,略微点了点头,眼里闪着爱的光芒。
那仆从静默了几秒,便悄然得退倒了一边,隐入了黑暗里。
花神深望了一眼北冥河的方向,缓缓飞起。
漆影微弱地照亮了这片被禁锢的领域。那黑暗的禁球里,站着一银发的男子,赫然就是风神。
你来干什么?风神感应到了花神的降临,冷冷地说。
就是因为眼前的这个女人,才会让自己沦落到这地步。他不明白,暗神为何会为了这么一个不算漂亮的女人和自己决斗;他更加不相信,一个曾经是自己手下败将的暗神,为何会为了她在最后关头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他不明白,他真的不明白。
或许他没有真心爱过。
花神望着眼前这个熟悉而陌生的背影,几次想要扑入他的怀里,但风神冷漠如冰霜的眼神立刻是她清醒过来。她不知道水神和暗神的那场决斗,更不知道风神此刻的心里有多少恨意,她只知晓,自己曾经爱过这个男人。
风神嘴角露出一丝苦笑。出去?怎么出去!依旧是背对着她,只不过是声音更冷了,冷地夜鱼一阵慌乱的逃窜。
接着,便是一久久的沉默。
我可以把心给你。长时间的沉默之后,花神又淡淡地开口。
风神一愣,眼里闪过一丝异样。好长一会儿,终于缓缓地转过身来,精美的面容上多了一分欣喜,虽然隐藏的很深。
花神用右手中指一点额头,一朵闪着金光的血红玫瑰便出现在了手心,流转的奇异光芒甚是美丽。
我只希望你记得,有那么一个女人曾深爱过你。花神有些祈求地望着风神的双眼,只希望得到一点他的温柔。只可惜,她只看到深度的冷漠。
风神望了一眼花神,接过了那颗玫瑰花心,放在额头,立马便隐了进去。
风神顿时精神一抖,一种重生的狂喜充斥心头,便不由地吼了一声。将体内的怒火积压在这一声吼中,震得海底形成了一场旋风水流。眨眼时间,北冥河水便干枯殆尽,低湿的泥土透着阴气。
花神只默默地望着这一切。
风神安静下来,望着眼前这个女人,心里一股无端的怒火。就是因为她!赤红色的双眼顿时一阵凶光。在毫无反抗之力的花神面前,他是多么地强大。
但在爱情的面前,他是多么地渺小。
一掌,就那么轻轻的一掌,那娇美的身形顿时消散。她没有躲,只是脸上似有了一丝明悟,还有几点淡若秋波的怨气。
风神望着消亡的花神,心里一阵绞痛。忽的,全身顿时红光大现,肉体竟自燃烧起来。
在他不住地痛苦挣扎中,却只烧得剩下一颗红色的玫瑰之心。转眼,那颗玫瑰之心便落入了泥土之中。立马,一株深黑色的玫瑰便猛然成型,妖异而奇丽的黑色玫瑰屹然在枝头,似乎漫溢着浓浓的怨气。
黑暗之中,隐现出了一个身影,穆然就是花神的仆从。他望了一眼那株黑玫瑰,悄然摘下了衣袍,露出的是一张冷峻而精致的脸。
他就是暗神,那个爱上了花神的男人。
他与风神决斗,只是为了证明,他比风神更强。虽然赢了,但他终究没有告诉她,他想知道,他最后的选择是什么。所以他没阻止她去救风神,同样地,他没就下她。因为在花神和风神的爱情里,他不是主角,他只是一个旁观者。所以,他,只做了一个旁观者,一个只能看着爱人死去的旁观者。
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傻!他冲着那株黑玫瑰咆哮,那钻心的疼痛涌入心里,使他的声音都颤抖了几分。他的手指深深地嵌入了手心里,模糊整只手的是那绚烂的红色。
殷红的血滴到泥土里,顿时被这珠黑玫瑰吸收,看着愈发妖红。
这是一场祭礼,玫瑰花的祭礼,沉寂了空气,落满空明的孤寞。
他是真心爱她的,只是她不知道。
一滴泪,飘落在玫瑰的花瓣上。那花默地颤动一番,似乎感受到了这泪中浓重的悲哀和爱意,竟从花蕾中渗出了一滴晶莹的泪珠,缓缓的升到了暗神的手中。那是一粒玫瑰花的种子,没有一丝怨气,纯净地恍若隔世的水晶。
暗神望着那黑色诡异的玫瑰花,沉默了许久。
别人都说她很傻,但她笑着说,我很爱她。
两世情缘,却终究抵不过命运的情罚。三个人的爱恋,两条都无果的情思,伤害的只不过是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