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似海高中作文
母亲与我的故事,总发生在雨中。每一次,我潸然泪下;天,也不禁被感动。
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天空飘起了小雨,我赶上一辆班车,静静的等待车子发动。噼里啪啦的雨点锤打在洁净的玻璃上,扰乱了我的思绪,我这才想起我没有带伞。
雨点声音越来越大,前方的路似乎越来越难走。我抑制住心中的烦闷,打算着该如何冒雨回家。车子开到了一个拥挤道路,慢慢停下了,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才继续前进,但也不过开了几米而已,仿佛是一只疲惫的蜗牛缓慢地向前挪着。一看这情景便知道:堵车了!这回,我真急了——爸爸妈妈晚上都要上课,我又没带钥匙,难道要忍着饥饿眼巴巴地看着门口吗?我该怎么办?
天渐渐阴暗下来,路边亮起了灯,我借助微弱的灯光看了看表,距离他们上课时间仅有半个小时了,此时,他们肯定正准备出家门,我顿时心急如焚。
每当绿灯亮起,我都会仔细数着秒数,计算着还有几个轮回。等待始终会有限度的,终于,我们逃离了那个车水马龙的道路。
车子开了不到五分钟,便到了家属区门口,我看了看表:还有十分钟时间。快到站点时,我瞪大眼睛向黑暗中望去,看能不能找到妈妈的身影。不过,仔细想想也不可能,从小妈妈便锻炼我的胆量,让我不要向那些被娇惯的子女们那样受父母的溺爱。不过,我似乎看到了几个大人,其中有一个人焦急的边等边跺脚。
下了车,我飞速地向家跑去。这时,有一双温暖的手紧紧拉住了我的胳膊,我抬头一看——是妈妈!还没等我问她怎么不去上课,她便问我:“路上怎么了,没出危险吧!?天太冷,我把衣服给你,这里还有伞和钥匙,回家后吃点饭好好照顾自己。”我点了点头。妈妈又把衣服披到我背上,笑着摸了摸我的脸蛋,然后消失在茫茫的雨中。顿时,我的泪水控制不住地流淌,和天上的雨水交融在一起。撑起这把爱之伞,我感到一股溢满母爱的洪流,正浇灌着我干枯的心田……
蒙蒙的雨中有小小的伞,小小的伞下有绵绵的爱,绵绵的爱里有深深的情。妈妈,你为我付出地太多太多,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你的感激之情。此时此刻,我最想送你一句发自我的内心的话:“妈妈,你辛苦了,我永远爱你!”
2母爱似海
“叮叮……”又来了,我慢吞吞地在书包里翻出“正在大叫”的手机,有气无力地接了电话:“喂!在轻轨上的,烦死了,把我的手札铃声调这么响干嘛?”
“这不是怕车上太吵,你听不到吗?哦,对了,书包里的牛奶喝了没?午吃了药了没?妈给你准备了“肉松饼”路上饿了记得吃,听到没,路上注意安全,回家记得用座机给我打个电话,把电饭煲按好,早点回去做作业,别一回家就看电视,今天在下雨,打好伞,不要像上次那样把伞落在车上了……”
“你说够没有呀?我听得耳朵都生茧子了,拜拜拜拜……烦死了!”
“你的衣……”
讨厌死了,叽叽喳喳个没完没了,真是的,我使劲按了一下挂机键,生怕按不住老妈的“唠叨咒”。
回到家,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就躺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正当电视剧情节要到我心中每一个细胞都跳动时,“叮叮……”天呐!又来了。电话铃似一盆冰水浇透全身,把我的热情之火扑灭呀!我无奈地按了电视静音,装作一幅没精打采的样子接了电话:“喂,又干嘛?”
“不是跟你说了回到家给我打个电话吗?怎么又忘了?饭煮好了没?一定又在看电视?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要一回家就看电视?快点做作业……”
“知道了!知道了,真是的!“我不耐烦地说。
“对了!给你在‘淘宝’买的衣服来了”
“真的!那快点给我带回来,千万不要把衣服打湿了哈!快点!拜拜!”
沙沙的雨在窗外喋喋不休地下着……
“咚咚咚……快开门,你的衣服还没打湿。”
我期待已久的声音终于在耳边响起了,所以兴奋使我来不及放下笔,关上灯,急匆匆地去给老妈开门。
“快来……”
等不得老妈把话说完,一把从她手里抢过新衣服,那接触的一瞬间,我感到妈妈身上有一丝冰凉。把笔一放在沙发上,就开始试新衣服,大小还挺合适。当然,我不忘跑到镜子面前照一照,看一看旧貌换新颜的我。
嗯!这才像我嘛!我边想边镜子前照来照去,还不时摆些“pose”,脸上写满了幸福。
这时,我镜子边上我看见有点疲惫的妈妈在门角看着高兴的我,微笑着。她是那样劳累,可是我……我第一次发现母亲每天都是这样疲惫地回到家,不管是因为脸上的丝丝浅浅的皱纹还是因为什么……我朝着镜子上的母亲笑了,母亲的笑容中似乎寄托着无限的期望。
“漂亮吗?大小应该还合适,明天温度差不多,就穿这套衣服吧!我知道你最喜欢穿新衣服了……”
我脸上洋溢着幸福,似窗外雨点般地扑向母亲那爱的怀抱……
母亲脸上并没有惊讶,而是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