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大山里,有一株又高又大的蒲公英,她就是我们的蒲公英妈妈。
蒲公英妈妈有4个孩子,老大、老二、老三、老四,他们都乖极了。除了大山,他们哪儿也没去过。
每天清晨,百灵鸟阿姨总会带回一些山外的新鲜事来,讲给蒲公英一家听。有一天百灵鸟阿姨和蒲公英妈妈又聊开了:“百灵鸟妹妹,你天天都可以飞出去,真好啊!”“英姐姐,您的孩子也可以去的呀!”“真的吗?太好啦,到时候麻烦你去帮请请风大婶!”
于是她们约好了时间,百灵鸟便飞去找风大婶咯。
第二天,风大婶如期而至。临行前,蒲公英妈妈恋恋不舍的千叮咛万嘱咐:“孩子们,记住,一定要找个有阳光、并且水资源充足的地方啊!”“知道啦,妈妈再见!”孩子们兴致勃勃的跟着风大婶飞走啦。
风大婶带着孩子们一直往前飞,不知过了多久,他们飞呀飞,终于飞出了大山!这儿是一片湖泊,老大觉得累了,又见这里不仅有阳光,还有水源,于是便跟大家告别:风大婶,谢谢您把我带到这儿来,我想在这儿安身了,再见!老大很快的降落下去,掉进湖泊里,大家再也见不到他了。
风大婶带着余下的三个孩子继续往前飞,又过了好久,他们来到了一片大沙漠,看到了一些仙人掌,老二坚持不住了说:弟弟们,这儿多好呀,我先留下啦!很快的老二被沙漠掩埋了。
风大婶带着老三和老四继续飞呀飞,他们飞出了沙漠,来到了城市上空,忽然间他们呼吸到了一阵与大山里不一样的空气,他们找呀找,原来这儿有化工厂排出的废气废水,但工厂远处稀稀拉拉的生长着一些绿色植物,老三心动了,趁风大婶不注意,也落下去了。
老四眼看着三个哥哥都离他而去了,顾不上心痛,又一如既往的跟着风大婶往前飞。这时的老四不仅是饥渴难耐,而且身心疲惫不堪,风大婶心疼的说:孩子,你就随便找一块地安身吧!老四却坚决的说:不!哥哥们都已经走了,我绝对不能让妈妈失望!终于,他们来到了一片竹林,这儿处处都是绿竹、露珠、阳光,让人不由的喜爱。老四谢过风大婶后,愉快的在这而安身了。
当百灵鸟阿姨把这些都一一告诉蒲公英妈妈时,妈妈不由得伤心起来:湖泊、沙漠、城市怎能安身?老大他们要是能再坚持下去,也可以和老四一样的啊!还是老四最让我放心啊!百灵鸟阿姨也说:是啊,只要能再坚持一把,他们也会得到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