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不强,所以小种子就像雪花,没飞多远就要落下,难道一次航程就此结束?此时又一阵风吹来,把快要着地的种子,再次带向那蓝天白云。我的心彷佛也跟着小种子一起去冒险。它不知道自己会去哪,也不担心自己会去哪,因为不论在何处,那个身负的伟大使命,都等着它去完成:传宗接代,使其布满整个大地。如此沉 重的压力,由一颗颗微小的种子去实现。
有时忍不住想,自己的梦想不也像这一颗小小的种子,乘着命运的风飞翔。可能因为某些事,我们无法向上展翅,但是当一阵风吹来,我们又可以翱翔到更远的地方。如果你留下,代表你已找到你的目标,因为梦想可能离你很远,也可能唾手可得。不管如何,梦想的翅膀不就是为了这个目标而长出来的吗?轻薄的翅膀或许 乘载着许多压力,有来自父母的期许,有许多努力累积的成果和自己对目标的渴望。或许旅途辛苦,但目标带来的动力驱使你向前。
有时我们会为自己的渺小而失望,但看看那蒲公英的种子,它比我们更小更微不足道,但是它不因这样而气馁,反倒是在每次风起时,尽情飞舞。就让我们也起飞吧,抓住每一个迈向目标的机会,期待能在理想的园地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