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的作文
破晓的蔷薇含着几滴露水,如一曲温婉的江南小调缠绕在窗头,如水般的清澈挂上天空,那风在街巷中穿梭,吹的一片鲜红落地,那数不清的枫叶中,有一枚,是我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
炎热的气息依依不舍的栖息在窗外,阳光被树叶细细筛下,跌落进了窗台的缝隙。枝桠上的枫叶,橄榄绿还难舍难分的停驻在渲染开来的鲜红里。楼上响起清亮的狗吠声,钻过木地板间的缝隙传入了耳中。
我麻利的套上外套,接过外公手里的牵引绳,转身跨入这门外的天地。秋叶在空中来了个优雅的回旋,阳光同时光一块落了满地,碎碎的洒在叶尖的褶皱里。沉沉下垂的枝桠一不小心钩住了外公的帽檐,我牵着狗走回他身边,踮起脚尖想帮他拨开那根调皮的树枝,可是尽管手指努力地往前探弄着,可距离目标总还差了一点距离。看着这样的我,外公露出了淡淡的笑,宽宽的手摸了摸我的头“不如等你再长高一些吧。”
是啊,着厚厚的外套又怎能掩盖外公高大的身躯,如同那屹立的山巅,虽身染岁月风霜,仍旧那般坚定的站在我在这个稚气未脱孙女身后。
这一路,我记得,午后的阳光伴着狗吠声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外公的陪伴和这初秋一样,温暖不已。
风拂过,那鲜红终于在枝头把这个秋天渲染的淋漓尽致,可纸张上的数字,却褪去了所有的异香,只留下不为人知的苦涩。
窗外,枫叶落了满地,任由我把沮丧镶嵌在所有的缝隙里。
我一声不吭的跟在外公身后,心不在蔫,挣脱了绳子往前飞奔,我踉踉跄跄的扑倒在外公身上。外公一把扶住我的肩,站稳了脚步,“我们就在这等他回来吧。”我们就地坐在了老树下,叶子时不时飘落在肩头,见我如此无精打采,外公拂去我肩头的鲜红,顺势把我往怀里揽了揽,那手臂仿佛探进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我发觉嘴角有了咸咸的味道。外公弯下腰,拾起了一片外形精致的小枫叶,他把嘴凑到我耳边,“瞧,把这个藏到书里去,是外公独家的,别人都没有哩!”我偏过头,眼前的外公,岁月亲吻他的双颊,将两鬓染得花白,却唯独叩不开他内心最柔软的的窗格。他笑着,不停地打量手里那片枫叶,就像往日逗我笑时,所透露出的欣喜。
是啊,这样的外公早已不再年轻,可他仍用温如南来晚风,细如残汐潮水般的疼爱将我包裹,爱惜着。
这一路,我记得,树叶间的阳光裸裸的撒落在肩头,外公的陪伴和这深秋一样,温暖不已。
窗外,又是一片风与叶的世界,颜色同阳光一起交织着,碰撞着,在我的内心烙印着。
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伴着那响亮的狗吠声,外公牵着我的手漫步在着秋的季节,他头顶散落的枝叶,终于可以由我为他拂去了。风把寒冷包裹,我却不曾感到凉意,只因外公的陪伴已经收藏好了记忆中最有温度的阳光,他把爱浓缩,在我的生命中添上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恰如这秋日,虽不及那初春靓丽,夏末惊艳,冬至祥和,却仍旧将温暖与鲜红的落叶一起,散落了满地。
这一路,阳光浅浅,不改暖意,我把那片枫叶重新藏入书里,好回忆这一路陪伴,一路秋意。
一路陪伴一路阳光
阳光,是温暖的代表,温暖我心;阳光,是光明的化身,照亮前方未知的人生之路,而追逐阳光,将是我们一个又一个青少年前仆后继的追求。
落叶季——秋
午后的阳光温暖倾城,拥抱了这座美丽的校园,望向天空,还是蓝得透明清澈。“不行了,我不跑了!”望着被“秋老虎”晒得滚烫的跑道,就算是最后两百米的距离,我吼着,停下了脚步,一个与我个头差不多的身影从我肩旁奔过,长头发扎成一束在脑后,如马尾般摇摆着,我不满地冲着那个背影大喊:“跑那么快干嘛!等等我!”说着拔腿就跑,南雅操场上那两个追逐阳光的身影烙在我的记忆里。
秃叶季——冬
冬日的清晨黑暗如夜,未落下的月光在地上映出淡淡的黑影,一闪一闪的,发着暖光,南雅漫长的街道上人很少,我们俩跑步的影子被昏暗的路灯拉得很长,在灯火阑珊处,那双坚定的眼眸,明净璀璨,在黑暗中如同无价的琉璃,纤长的睫毛扑闪着,仿佛在给我无声的鼓励。“加油!只有一圈了!”那个声音使我再次充满力量向前奔去,眼前的世界仿佛在转动,只知道双脚在动,还有那渐渐探出头的朝阳。在那个有温度的太阳下面,是两个追逐它的少年。
新叶季——春
微风和煦,阳光倾城,是春日的气息,南雅校园如童话般梦幻,溢满了绿的世界,和花的清香,一声刺耳的哨声响起,我踏着初春的空气,跑出运动会的起跑线。当筋疲力尽的我已傲于第二的成绩时,突然看见前方悬挂着的太阳,阳光洒在我身上,仿佛给予了我力量,让我用最后的力气冲出了那条耀眼的红线。
在国旗下的我,显得异常兴奋,在鼓掌的人群中,我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长长的黑发,笔挺的背,阳光穿过枝叶,星星点点地洒落在白色校服上,好似金光闪闪的盔甲,春意洒满整座南雅城,洒在教学楼里,洒在操场上,洒在捧着奖状的我身上,若没有当初那些追逐阳光的日子,定不会有如今的成功。
繁叶季——夏
夏季傍晚的天空,是时光与岁月的苍穹,没有落日熔金般的华美壮丽,也没有旭日东升般的绚烂耀眼,有的只是那么一抹淡淡的夕阳,映在南雅的上空,堆积成云的形状,却温柔了整个穹苍,那样的夕阳,那样的校园;那些追日的岁月,那些逐梦的青春、温暖、清香。
我打开座位边的窗户,楼下有两个初一的新生在向着阳光的方向奔跑,令我无限回忆起那些在南雅追逐太阳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