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的作文
秋意落叶如一只只蝴蝶悠然而又潇洒的在空中飞舞,那就是秋。轻柔爽朗的秋风吹过我的脸庞,我便会感到一种被她爱抚的喜悦,会情不自禁地去欣赏她,去静静地聆听她的温柔话语。
秋,是美的,她美在充实。从那由绿而黄又即变成米饭的稻谷,到那含苞待放、香飘万里的菊花,再到那由小变大而硕果累累的果子。一切都是那样的丰美,那样使人振奋。
秋,是美的,她美在淡泊。抬头仰望天空,那碧蓝的天空上白云朵朵,只有几只小鸟唧唧喳喳唱着欢快的歌。低头俯视大地,大地略显静寂之美。秋天的大地,没有春的生机勃勃,没有冬的深沉,更没有夏的树木丛生、百草丰茂……这一切的一切,都比不过秋的淡泊与和谐。
我爱秋天,最爱秋天那充实的美。漫步在洒满余晖的小径上,独自寻找着那最烂漫的秋色。哦,找到了!那是秋天的田野。远远望去,金黄金黄的一片,看那稻穗长得多肥满。纤细的稻杆上长着沉甸甸的谷子,谷子们好象也在西囊手着丰收的喜悦,高兴地笑弯了腰。远远的,我就闻到了那柿子的香味,循香而去,一派丰收的景象,顿时展现在我面前,一个个硕大硕大的橙黄色的柿子把柿子树也压弯了腰,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沉甸甸地挂在枝头上。葡萄也来争秋了,一颗颗紫红色水晶葡萄一大串一大串地挂满了枝头。它们都是那样晶莹剔透,好象玉石雕出来一般惹人喜爱。秋天真是一幅让人喜悦的丰收图,
秋天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给人们带来了安静的环境。我爱她的充实、淡泊、宁静。雪雪,悄悄地来了,既不声张,也不躲避,羞涩的笑着,像一个个白衣天使,拿着针管和药剂来治疗那些有虫害的农作物了。它们是上天派来的使者,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世界。它们很是负责,遇到一切能停留的落脚点都会在这待到融化,为世间穿上具有神奇功效的白衣,治愈着果蔬们的疑难杂症。不一会,果儿笑了,蔬菜乐了,大家其乐融融,雪儿也乐得合不拢嘴。
雪,充满着希望来了,它们快乐,它们憧憬,它们在这世间雀跃着,欢呼着,也忙碌着,像一个个工程师,拿着绘图稿和材料,准备把这世间改成另一副模样。它们虽有说有笑,但也辛勤忙碌着,不一会,一切景物都被蒙上了厚厚的一层,放眼望去,到处白皑皑的一片,有些地方雪厚的有几十厘米深,浅的地方还微微能看出几点绿色。这样一道儿雪白,一道儿白中泛绿,雪给世间披上了一件花棉袄。大功告成了,雪儿望着它们的劳动成果,笑了……
雪,蹦跳着来了,它们自由,它们奔放,展现着舞姿,像一个个舞蹈演员,服从着风老师的号令和音乐,来世间给我们大家演出了。瞧,它们挥舞着手臂,扭着他们纤细的腰,那婀娜的舞姿,实在让人着迷。它们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投入,在世间跳动。这世界到处都有它们的影子,一会儿像小鸟飞来飞去,一会儿像羽毛飘来飘去……刚才它们表演的舞蹈,使大家都陶醉了,雪花们也沉浸在舞蹈中……它们的“票房”高达60多亿元,是目前世上票房最高的舞蹈演出。它们又不知忙碌的表演下去……
雪,是那么的多变,那么的多“彩”,那么的美丽,它们是冬天的使者,冬天的精灵,是大自然的一项财富……啊!雪,Iloveyou!
晚霞有人喜欢天上的繁星,皎洁的月色,费尽心思地把它们画出来,用美丽的语言去赞美它们。然而我却喜欢淡淡的晚霞。
每当傍晚,我都会爬上房顶去观看晚霞。它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它使人忘掉整天的疲劳,完全陶醉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开始,天空是一片深蓝色,太阳慢慢往西坠,几片云染成了淡淡的红色。太阳红红的,放射出五彩的光芒。周围很亮,房屋,树木,家禽和人,都淋浴在夕阳的柔光中。
这时,太阳已落到树梢了。它收起了刺眼的光芒,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红红的脸蛋。周围有一束灿烂的光,一圈圈柔和的圆晕。它旁边的云更红了,象胭脂似的。
过了一会儿,阳光更弱了。可它的脸更红了,像个大火球似的,向着地面,向着群山,向着河流,放出红艳艳的柔光。它旁边的云不断地扩展,更换着华丽的锦衣:红的、粉红的、橙黄的……五光十色变化多端。霎时间,晚霞弥漫了半个天空,像铺开了一幅巨大的,瑰丽的,雄文壮观的天然彩图。
一会儿,天空出现了两条巨龙,在玩着珠子,就像童话中的“二龙戏珠”一样,灵活地蹿来飞去。玩着玩着,就变得模糊起来。
接着又来了一位姑娘,像童话中的仙女,戴着粉红色的长纱和橙黄色的飘带,挎着一篮子,飘飘悠悠地把美丽的花瓣撒向人间。
天空一会儿像动物的世界,珍禽异兽,各种各样,无奇不有;一会儿像高山峻岭,鸟儿飞来扑去,一时恍恍惚惚的,又像这个又像那个……我的眼睛真是应接不暇呀,看着看着,眼睛模糊了,什么也看不清了。
太阳完全坠入西边的山后。晚霞也在归巢的鸟声中,人们欢笑声中,收起了最后的一丝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