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园游玩【7】
今天,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约好到人民公园游玩。
一进公园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用路两旁的一排排小树,它们个个英姿飒爽、威风凛凛,好如坚守在祖国边疆的士兵。瞧!小树上还飞舞着几只活泼机灵的小鸟,飞来飞去,好似在说:“欢迎欢迎”。在暖暖微风的吹拂下和一束束明媚阳光的照耀下,小鸟那黄黄的羽毛变得格外闪亮。
再往前走,是非常影人注目的音乐喷泉,悠悠的音乐缓缓响起,舒缓而有恬静。喷泉像一个及其害羞得的小女孩,慢慢地探出头,然后飞了上去,在空中尽情的展示着自己婀娜的舞姿;当音乐激昂时,喷泉像两条巨龙破浪直冲云霄,又飞快落下形成了一个硕大而又壮观的珠帘,这么雄伟的景观几乎可以说是:“飞流直下三千尺”。正当我沉迷在这美景中时,不知那些“机灵鬼”让我打乱的思绪,原来是小水滴啊!它们可调皮了,一会跑到我的手上,给我挠痒痒;一会又跑到我的耳旁,跟我说着不可告人的悄悄话;一会又跑到我的嘴角上送给了我一个清凉的吻在几个“机灵鬼”的一番折腾下,喷泉悄无声息地停止了。
继续往前走是一条环形的小河,河里的水真静啊,静得感觉不到他在流动,河里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河里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看,小河中央有一个耸立的小山,山上有一个寂静小亭子,亭子四角翘起,像是要展翅高飞的雄鹰。山脚下有一圈圈的垂柳,它们像是一个个俏皮而臭美的公主,在小河的照映下,正在梳妆打扮。垂柳下还有一簇簇青翠欲滴、含苞待放的花朵。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中午,我依依不舍地与公园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