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的展示,对于个人乃至国家的发展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从古至今,有许多年少有为的人就是因为他们在少年时所展露出的风采与为国为民做出的贡献而名垂青史。
春秋战国时期的甘罗,十五岁时即官拜上大夫。他正是凭借着自己的能言善辨以及审时度势,多次及时纠正君主的过错,或挽救国家于危难之中。他年纪虽小,可他在外交方面所表现出的才能和不畏强暴,有勇有谋的胆识却使他的风采得以展示出来。而他本人也因为少年时的风采而被世人所久久传颂。
还有伟大的革命家周总理。在他年少之时,当被问及读书的目的时,他毅然高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此言一出,满座皆惊,每个人无不为这个少年的伟大理想而震惊,这就是少年风采的最好体现。正是因为年少时即有如此的雄心与抱负,周总理才会不懈努力奋斗,终从众人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流芳千古的伟人。
不仅是前辈,当代社会中也有因少年时展示的风采而被人们所铭记的人。赖宁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他在学校读书时用心刻苦,品学兼优。而当骇人的山火来临之时,他却敢于勇敢搏斗,最终被大火所吞噬。赖宁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在面临灾难时表现出的动人的风采,确是让无数人为之动容。
现在在学校中学习的我们,没有纷乱的社会环境,也没有恶劣的自然灾害。生活在当今的和谐社会中,更需要展示我们的少年风采!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展示我们的风采;彬彬有礼,举止大方,爱护环境,尊老爱幼也都是我们具有的风采。少年风采的展示,也能为社会带来一种全新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风采洋溢,则中国以大国之姿崛起于世界之时,计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