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风采
纷扬的雪花静静坠地,落地无声,给大地披上厚厚的棉袄。他挑着沉重的扁担,举步维艰。晶莹的雪花飘落在他头上,肩上,与他额头上的汗水一起融合流淌。雪中的他,显得更加孤独了,而雪,却在阳光下反射出他心中的光芒——那是值得歌颂的少年风采。
去年寒假我跟随家人去登山。我们迎着风雪走在山路上,警惕着脚下那层厚厚的冰,一不小心就会滑到。四周是白茫茫一片,树枝上的积雪在风中摇落。
我眺望远方,是一座座连绵的山峰,可谓“略无阙处”。我隐隐约约瞥见了一个身影。他正一摇一摆向我走来,肩上似乎还有一根扁担,挑着什么东西。我并不为奇,我想大概是一个挑水的农夫吧。等到人影渐行渐近,我惊讶的发现那竟然是一个小孩子!只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我愕然地看着他,心中仿佛被什么重击了一下。
少年扛着一根沉重的扁担,挑着水,双手提着水桶以减轻肩上的负荷。破旧的鞋子缝了好多补丁,两腿的裤子已被雪打湿。这么冷的大山里,他穿着单薄的白衣衫,扁担重重地压在他肩上,整个身体看起来都已经变形了。他的脸色黝黑,被凛冽的寒风刮得通红,额头上的汗水不住淌着,眼角边有些微微湿润。他的嘴唇紧闭着,双眉紧蹙,脖子上青筋绽露。他走到我跟前,淡淡地看了我一眼,默然从我身边走了。我却被那个眼神触动了,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他的目光无意中传达着一种坚强和无畏,而我被这纯洁坚强的目光震撼了。那是多么纯洁的坚强,多么坚定的勇敢,多么值得歌颂的少年风采!
望着眼前的山峰,我心中若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感动。注视着身后远行的背影,是那么孤独凄凉,而他却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坚强向我诠释了少年风采。
落日的余晖照射在大山上,洁白的雪花把大山点缀得美丽无瑕。
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这一刻我的内心开始泛起波澜。我清楚地明白那不是农夫,是一个少年,是一个让群山都在脚下的少年。
纷扬的雪花渐渐停了,也许是被少年所震惊了。夕阳下的他,显得坚强勇敢,而地上的积雪,反射出他心中的光芒——那是值得颂赞的少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