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同情心优秀作文:泛滥的同情心
同情心,谁都有,即使再铁石心肠的人也有同情别人的一面。可是被同情的人是不是真的值得我们为他献爱心呢?
“那边有个可怜人,咱们去看看……”正要买冰淇淋的我听到路人偶尔的谈话。“真可怜!”一个奶奶自言自语道。“别是骗人的吧?”那边的阿姨也喃喃自语。咦!可怜人?好奇的我想了一下,身子不由自主的也走向了那边的人群。
我挤进了人群中间,只见有一名大约30岁左右的叔叔跪在地上,右边的衣袖在一旁荡动着,左手还抱着一个婴儿,乱蓬蓬的头发不时的被风吹起。叔叔的面前平铺了一张写满了字的白纸:各位街坊邻居,我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我的胳膊因与歹徒搏斗受伤而截肢,妻子也被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生命,前两天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被盗,可怜的孩子和我难以维持生计,请大家帮帮我们吧!看着纸上那潦草的字迹真让人心酸。
“假的,别信……”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我心想:怎么能这么说呢,真没有同情心。大多数人都给他捐了钱,我也把要买冰淇淋的5元钱捐给了他。当我放完钱起身时隐约看见他的右手藏在衣服里面,脖子上好像还带了一条金项链,他的脸色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呀!他是骗子我就感觉好像被好朋友欺骗了一样,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这种骗子真不配得到大家的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