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的奇事真是无奇不有,和往常一样,我一个人独步在放学的路上,走进一个巷子口,我发现了一支金光闪闪的铅笔,走近一看,哇,上面还写着马良的名字,我捡起来,就想去交公。突然,有人大喊起来“别!别!我的主人。”嘿,我还有仆人了,我没理睬,快步往学校走去,“你是呆子,还是木头,叫你呢!”我先是一愣,然后开始害怕,做出了要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势,“我在你口袋里呀”啊,原来是“笔?”“我呀,可是万能笔!”那支笔自我介绍道。我一把把他抓起来,“哎,造反了!”“对不起。”“喂,万能笔你有什么用呀!”
“我什么都能干,但我只能为大家干。”我喜出望外,庆幸自己也成了马良,正当我高兴时,神笔发话了:“不过……只有一天。”我也算幸运,明天赶上了星期六,我和神笔开始了“星期六大冒险”。晚间新闻晚上,我详细查问神笔的情况,原来,只要许一个愿望,再用笔尖往那一指,就可以了,哈,原来是改良过的神笔呀。每天,不管怎样我都要看新闻,哎,事故真不少,我拿起神笔,就想许愿,“嗨,你想篡权,明天是你,今天,我只是提前来你家。”我故意用激将法,“你这破笔,光吃不做,你已吃40个苹果,43杯水,外加15片面包,一瓶草莓酱。”神笔陪了一个笑险,说:“因为前面的主人都不给我吃,我快饿死了,为了回报,我今天给你许一个吧。”哇,我的计谋得逞了,我一把把他抓住,许下了这个愿望,我面前出现了一台仪器,事故预测仪。
连夜,我就送到了公安局,得到了“小博士”称号。神笔给了我一个眼色,对,高兴过头了,我还要回家休息呢,一个美好的夜晚,发生了一件愉快奇特的事,谁也不知,谁也不晓,而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有了神笔,是好,还是坏?一大早,精力充沛,我有了跟我比吃饭的对手,神笔别看身材小,吃得却很多,妈妈常唠叨:“养你就把我们养穷了。”如果我有一个像神笔这样的弟弟,我们家就要讨饭了。走在去兴趣小组的路上,看见一位老妈妈站在马路旁边,犹豫不绝,我许了一个愿望,老奶奶到了马路对面,本以为她会感激不尽,可见她破口大骂:“哪个不长眼的,没看见我刚从马路对面走过来,又把我送回来了!”
我用神笔干了一件坏事,我有点怀疑有了神笔……到底是好?还是坏?沉思着这个问题,我走在路上,路过小公园,见一只小狗不住地挠,我可怜小狗,又许了一愿望,只见一条水柱冲了下来,小狗顿时不挠了,我意识到,这次准干了一件好事。又看见老太太气呼呼地往楼上看:“谁这么缺德,我刚把咱们家贵族狗梳了一个好造形,喷了点定型摩丝,现在……都变成刺猬了,看来今天的“比狗大会”去不成喽!,哎,又在无义中干了一件坏事,我接着往学校走。被别人发现了来到四(1)班上作文课,我的同桌碰了碰我,说:“这支金色的铅笔送给我吧!”我和他可是最好的朋友,我有一点为难了,神笔看着我,又看了一眼他,我一口拒绝,我的拒绝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更怀疑这支金色的铅笔有何价值。
下课时,趁我不在,就拿出来写字,他最希望就是一支能考100分的百分笔,他一写,没有字,知道它另有用处,打算跟踪我。在回家的路子我看见一位小姑娘拿着一大把花在卖,我想这回准没错,又许了一个愿望,小姑娘筐中的花立刻没了,篮中装着的是钱,我的那位同桌天生就聪明,一看就懂了,他跑上来,把他看见的告诉我,我一惊,和他商量后,他坚决保守这个无人知晓的秘密。超市里干好事吃完爸爸做的中饭后,我拿着50元票去超市购物,一向馋嘴的神笔,虽在睡午觉,但听到有吃的,就立马起来了,进入超市,人山人海,在超市里,我们都挑吃的,薯片、薯条、大礼包通通被神笔挑中了,不用说。50元早就满了,正想去付钱,只见一位老太太提不动,我上去帮忙,哈,总算干对了,正把50元票付给服务员,然后,走,只见一位女士的包被一个小偷偷走了,跑出超市,我用神笔抢回了包,干了好事,我像吃了蜜似的,心如蜜甜。
再见了,神笔!在回家的路上,神笔突然要和我说再见,我听到这个意外的消息,使我吃了一惊,本以为我听错了,再问一遍:真的?神笔含着泪水回答:“你没听错,我属于马良,马良也需要我。如果我再选主人,一定跟你!”马良是谁?我突然问神笔:“马良在哪儿呀!”“嘿,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我把嘴巴都张大了,接着一道金光闪过,神笔不见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以后可以天天见到神笔了,这一串秘密可能世上就有我知道。一支神笔,美好的一天,一切一切都太神奇了,一个故事变成了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