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作文
自从读书以来,我便对一个人拥有特别的佩服之情,这个人便是伟大的发明家,被人类称为发明大王的爱迪生。可以这么说,爱迪生在我的读书生涯当中,甚至是延伸到人生的过程中,都起到了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在爱迪生的身上,我可以感受到他那一种独具特色的气质和让人震撼的精神,正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和精神,我便像得到了上天的指引,慢慢地走向成功,一步又一步地成长,走上了成功的道路。
说爱迪生是整个世界最为出色的发明家是最适当不过了。确实如此,爱迪生的的确确是一个伟大和出色的发明家,因为在他一生的发明当中,爱迪生就发明了足足1000多种的伟大发明。爱迪生的每一种发明,对于我们这一个平凡的世界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由此看来,爱迪生在我们人类的心目当中无疑起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是因为爱迪生的存在,才有了我们现在当今的文明社会,我们的我们这个文明社会才会变得更繁荣,变得更加,一步步走向繁荣的最顶端。在爱迪生的发明生涯当中,他获奖无数,获得了很多国家高级学术机构颁发的奖章,也获得了全世界人民的青眯,更是获得了一项又一项引领世界走向辉煌的成就。从他各方面对世界对人类的贡献来看,爱迪生无疑是人类世界当中的伟大的英雄,是世界的一个标记,是人类心中的一颗永不凋零的繁星。
对于爱迪生一生拥有的伟大成就,他并非是轻而易举就能够得到的。爱迪生这一生伟大的成就,是爱迪生用自己坚持不懈,不屈不挠伟大的精神品质换来。正是有了这些永不放弃的精神,才造就了爱迪生这个伟大的发明家,我们才会有这个文明的社会,一步一步地走向更加辉煌的道路。记得爱迪生的发明故事中,他的一次实验是让我感到十分令我佩服他的。那是他在火车上的一次实验,爱迪生为了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完成这一次实验,于是他就决定在火车上做这一次实验。在火车开动时猛地一震,他把一瓶白磷给撞翻了,这白磷一遇到空气就与空气产生了化合作用,火车上立即产生了浓浓的烈火,马上引起了一阵轰动,还好在火车的工作人员和乘客的努力之下,这一场小小的轰动才得以平息。虽然得到了乘客们的理解,但爱迪生却逃不过火车长的狠狠打击。尤于要对这一次事件负责,火车长把这一切的责任都推卸到了爱迪生的身上,这气坏了的火车长还狠狠滴在爱迪生的脸上打了一个耳光,或许是上天要对爱迪生这一件事承担一些责任吧!爱迪生正是被这一个耳光给打聋了,让他在以后的实验发明中增添了一重又一重的困难。还有一次,爱迪生差点把命也给赔上了。爱迪生为了提高那一次实验的成功率和实验的效率,他竟然用比较牺牲自我的方法去对待这一次实验,由此看来他是用生命在与时间打交道。正是一次又一次的勇敢冒险,爱迪生在实验中差点毁了他的生命,幸运的是,爱迪生逃脱了死神的手掌,只是在实验中失去了他的衣服和对眼睛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伤害。虽然爱迪生遇到了这么危险的情况,但他却没有丝毫的害怕,而是用自己坚强的内心驱赶这些随时而来的危险,仍然用不惜牺牲自己的身体的精神去完成他的实验,终于他用自己毕生的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用他的拼命执着换来了辉煌的成就,使得他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人名英雄。
对于爱迪生身上的优秀品质,我是多么渴望得到他的传承,拥有他身上那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斗志和精神。希望像他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奋斗,像他一样在海洋中遨游,到科学这个奇妙的世界里去探索科学的精华,用自己的努力去揭开一个又一个神秘的面纱中的奥秘,服务全世界的人类,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更加美妙。但是,虽然希望自己像爱迪生,但我却远远没有能够达到爱迪生的高度,因为在我的生活中,我就连一道小小的问题都不能自已一个人单独解决,遇到小小的困难就一味寻找别人的帮忙,完全都是依靠别人来解决办法的,我真是觉得自己就来爱迪生的1/10都没有,觉得自己真是羞愧不已,没有勇气再去说什么成就人生的话。
从爱迪生身上感受到的是令人多么钦佩的精神气概,我也打算改变一下自己,不再继续秃废下去了,要改造一个全新的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学习各种各样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用心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努力争取成为爱迪声这样的一个拥有抱负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