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作文
活泼开朗的我,喜欢做许多事情,比如说看书、游泳、看电视......其中有一件事,是我最喜欢的事情,那就是听音乐。
在我的生活中离不开音乐。我喜欢在不同的时候听不同的音乐,使自己放松、快乐。
当我干某一件事情遇到难题时,当我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垂头丧气时,我就会放一曲激情高昂的乐曲,雄壮豪迈、热血沸腾。你听,那饱满热情的旋律,时而像奔流不息的江水,汹涌澎湃、破涛滚滚;时而又似温柔的小溪,轻缓有力,让一股暖意涌上心头;这时,我又会重拾信心,勇往直前。
当我学习或看书累的时候,我会放一曲乡间乐曲,静谧、安详又平和。我去用心倾听着天籁之声,不知不觉我早已沉醉在其中。听完之后,便会精神抖擞,刚才的疲倦早已被音乐带走。
当我翻开相册,重温童年的酸甜苦辣时,我会放一曲儿童歌曲,虽然说比较幼稚,却带有天真烂漫的童真。它好似一朵可爱的花儿纯洁;好似一盆鲜花,充满诱人的香气;如同一个梦想,象征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每当听到这,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在我的生活中离不开音乐。我喜欢在不同的时候听不同的音乐,是自己放松,快乐。
当我干某一件事遇到难题时,当我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垂头丧气时,我就会放一曲激情高昂的乐曲,雄壮豪迈,热血沸腾。你听,那饱满的旋律,时而像奔流不息的江水,汹涌澎湃,波涛滚滚;时而又似温柔的小溪,轻缓有力,让一股暖意涌上心头;这时,我又会重拾信心,勇往直前。
当我翻开相册,重温童年的酸甜苦辣时,我会放一曲儿童歌曲,虽然说比较幼稚,却带有天真烂漫的童真。它好似一朵可爱的花儿纯洁,好似一盒鲜花,充满诱人的香气;同一个梦想,象征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每当听到这,我又仿佛回到了童年。
不过,我最喜欢的音乐还是流行音乐,充满疯狂,充满活力。虽然我不懂得如何谱曲,但我却能感觉到音乐的魅力。我相信,当你把全部的感觉投入到音乐当中,你一定会感受到许许多多的东西,让你陶醉不已。
泰戈尔说过一句话:“不要试图填满生命的空白,因为音乐就在那空白的深处。”音乐,是一种充满神秘色彩的旋律,它能带来悲伤与忧愁,也能带来快乐与希望。而那一次的“音乐之旅”,可真让我受益无穷呀!
那一次,学校进行了一次英语单词竞赛。其实所谓的英语单词竞赛也不过是考一下整个学期所学的英语单词,但是这看似容易,却又很困难,最主要的还是要靠平时的记忆,在竞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却异常的紧张。或许就是这么一种情绪,使得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不久,妈妈走到我房里,对我说:“诶!别那么紧张,不就是一次英语竞赛,有什么大不了的嘛。要不这样,我给你放一段抒情点的旋律听听,怎么样?”我睁大眼睛看着她:“紧张听一下歌就能放松啊?妈,你也太天真了。要是这样,那再听几遍,岂不人人都得一百分?”“这你就不懂了,音乐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听一下音乐能使你的心情平静下来,这也是心理治疗的一种办法。”虽然,我对于妈妈的话并不是很相信,但我也不想辜负她的一番好意,也就欣然答应了。果不其然,不到一会,我就甜甜地睡着了,同时,也让我见识到了音乐的“神奇魔力”。 到了第二天,英语竞赛开始了,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又开始紧张了。我努力地让自己镇定,细细地看了一下题目,原来不少题目我都会,这可让我喜出望外。很快,我就把试卷答得满满实实的,自然而然地,我也就是第一个交卷。过了几天,试卷终于发下来了,我满心欢喜地等待着,但那个成绩却并不如我意,一心的期待却变成了满满的失落。
回到家后,我无力地躺在床上。妈妈一看到我,就说:“怎么,考试不如意吗?是不是那一次的竞赛?”我没有理会她,转了个身,因为我不想被妈妈看到我失落的样子。“哼!看来我是猜对了,不要这么灰心丧气的,来吧,我让你再听一下音乐,保证你立刻精神百倍。”“音乐能治疗紧张,难不成还能治疗忧伤?”妈妈没有继续回答我,她打开音乐,原来是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在听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贝多芬的执着和他的不放弃。我的心也忽地涌现出一种想法,贝多芬就是因为不放弃,才创作出《命运交响曲》,而我呢,只因一次小小的失败,就这么难过,也未免太容易放弃了。
从那以后,我开始发现,原来音乐的内涵不只只是给人的一种娱乐,它还是一段熔铸了感情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