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奶奶曾经这么说过:“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只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我的母亲啊,犹如阳春三月的细雨柔风,你的爱,你的柔,你的严,你的笑,都化作明媚春光,都化作谆谆教导。而我如一株小草,沐浴着幸福的阳光,却诉说不尽对您千言万语的敬意。
“可怜天下父母心。”当我考试考砸了,妈妈总是很“残忍的”,“可恶的”。但我觉得妈妈是对的,因为“棍棒之下出孝子。”平时母亲是那么般呵护我这只羽翼未丰的小鸟,幼稚的童年时光迈着轻快的步伐悄悄离去。现在只要我考不好了,妈妈就像倒豆子是的“唰唰唰”地批评我,而且语速极快,语调奇高,语气奇急躁,让我手足无措。然后,语重心长的鼓励我。
每当我把《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唱给妈妈听时,她的脸上总会流露出一丝会心的微笑,那微笑里含着一种猜也猜不到的意义。现在我想:那一定是妈妈满足的笑,自豪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