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油菜花800字
打开记忆,打开已经远去的儿时的岁月。随着记忆的长河,慢慢的漂流。再回到从前,再回到童年。再来到乡间地头,再看那盛开的金黄。
在农村,油菜花是最为常见的农作物,也是我最熟悉和喜爱的花。从小长在农村,我对油菜花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喜欢她那叶少枝繁,虬须互绕,姿丰势旺的韧劲,喜欢她那朵朵黄花簇拥着翠茎,渐次绽开的美姿;喜欢她那婀娜的身段、鲜艳的色泽、独特的形状;喜欢她那醇厚、浓郁的花香……
记得小时候,春天里,去田野郊外,看到最多的就是油菜花。那遍地的金黄,一眼望去,都是花的海洋。那可爱的小伙伴,总是蹦蹦跳跳的在田埂里奔跑,追逐,嬉戏,挥洒着无尽的乐趣!很多年了,很多年都市那霓虹闪烁的生活,改变了我曾经的那份纯真,时至今日,再想起,却再也没有去看油菜花时,心中的那种一望无际和广袤无垠的欢乐了。
走在故乡的小路上,暖融融的春风,从田野里,从小河边,无声无息地扑面而来,让人感到精神抖擞,心旷神怡。看那洒满大地的金黄,如一幅变幻多端的画卷,似小河的流水波光粼粼,微风拂过,翻滚着层层金色的细浪。又是春天,油菜花又如期开放了,似报春的使者,露着灿烂的笑容,走进人间,走进山川,散发着迷人的清香,沁入心扉,让人如喝了一口山泉,清爽甘冽,分外惬意,分外沉醉。
油菜花是最平凡的花。她一生的绽放是短暂的,自始至终的黄色,充满朝气,像沉淀的阳光,累积在薄薄的花瓣尖上。她是这样的朴实无华,低着头,还是一簇簇的盛开,默默的描绘着晴朗明亮的春天,给人们带来了温馨。
我俯下身,拥着她。捧起一朵,轻轻一嗅,淡淡的香味便萦绕在心头。微风吹过,那馥郁的菜花香便铺天盖地的涌来。辛勤的小蜜蜂你来我往,围着花儿们久久不肯离去,一起醉倒在这暖暖的花丛。
不远处,那俏皮的孩子,追逐着五颜六色的风筝。湖边那婀娜的柳条上,停息着轻歌漫舞的彩蝶,这里,没有汽车的尾气,没有尘埃的气息,我就在这里,看着那一簇簇金黄,净化着被钢筋水泥改变的心境,净化着被都市侵蚀的灵魂。一只只麻雀,叽叽喳喳的欢叫着,伴着孩子的笑声,化作漫天的喜悦。
油菜花虽然平淡,但却有自己的精彩!那盛开的魅力,那诱人的清香,那奋进的生命,只为努力绽放,只为结出黝黑的菜籽,只为看见弄人那淳朴的笑脸!燕已来过,痴笑炊烟不散。儿时的小伙伴呀,你也来过,却在记忆的时空里背对着我,只给我背影迷离,我还在记忆里,还在那片金黄里,还在那馥郁的清香里,沉醉不醒。
我爱家乡油菜花,我愿一生常伴乡野,常伴她。
等到哪天再回家,再看油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