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暑假作文:我的足迹
就快要开学了,心中对这个转瞬即逝的暑假充满着不舍,不过在这个暑假里,我这儿踩踩,那儿踩踩,在许多的地方都留下了我的足迹。
滨江公园“缤纷嘉年华”
听说南京滨江公园新开设了主题为“缤纷嘉年华的”游乐园,我一听到这消息,迫不及待的前往,进了游乐场,一个个鳞次栉比的游乐建筑拔地而起,使人感到眼前一亮的不仅仅是那装饰精美的小型游乐设施和优美的环境,以及动感的音乐,还有那矗立在长江边上的巨大的摩天轮,成为一道风景线,我一开始就奔向“云端漫步”,这是柱式的360°椅子,我坐了上去,随着机器沉重的启动声,我的心也随着机器的越升越高而悬起来,机器先是升到一定的高度,然后由慢而快,渐进式旋转,最后飞速运转,我感觉自己被抛在空中,耳边传来呼呼的风声,,我偷偷睁开眼睛,一阵眩晕向我袭来,我只得闭上眼睛,下来之后还真有点找不着北了。休息了一会,我又奔向下一个设施,这个设施是360°旋转翻滚我决定去挑战一下,可是等它启动时我就后悔了,因为机器像抽风般旋转起来,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肚子里面也是翻江倒海,无奈我被紧紧地“绑”在上面,只得任由它“摧残”。下来之后我腿软的差点没站稳从站台上跌下来,惊险之余又感到意犹未尽。就这样在这里度过了愉快而又刺激的一天。
清凉山,古林公园
去过游乐场疯玩一场后当然要去清静的地方喽,在这个炎热的暑期,清凉山是个纳暑避凉的好去处,这里树林茂密,微风习习让人浮躁的心平静下来。古林公园的花草也是尤为旺盛,走在幽暗的小道上,空气中混和着新翻的泥土气息混合着 一丝丝花的芬芳,沁入心脾,使人心旷神怡,我们的脚步也变得轻快了许多。怀着观赏的心态,我们走进了盆景园,这里陈列着上百盆各式各样的盆景,形态也是千奇百怪,有的是迷你版的参天大树,有的树干则是向下生长,有的树根上竟镶嵌着玉石!还有一块奇怪的石头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名叫八戒石,仔细一看,嘿,还真像一个弯着腰的猪八戒呢!
茅山
走过平坦的陆地现在该锻炼锻炼身体,所以我们去了茅山,我们沿着公路盘旋而上,终于到达顶峰,我站在城墙下俯视,密密麻麻的房屋整齐的排列在远处,还有一汪清湖碧波荡漾,顶峰的寺庙里,香雾缭绕,许多人来此烧香。在这里,我看到了道教的创始人——老子,这尊老子的雕像重达百吨,是世界上最大的老子雕像,已经记入吉尼斯纪录,仰视这尊巨大的老子雕像,心中不免生出钦佩之情来,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仙人洞,据说这里曾有人得道成仙,在洞口,我就深切地感到了外面暑气腾腾,里面寒气逼人。进入洞内,就立刻被洞顶奇怪的岩石给迷住了,洞内仙雾弥漫,四周都是奇怪的岩石,小径下面是缓缓流动的清水,蹲下去,在一个池子内捧起一汪清水,这谁使人感到清爽无比,继续前行,在前方有一个黑暗的洞口,想必那便是修炼之地吧,出了洞,知道回来我还在回忆那个洞呢!最后我们去了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这里有世界奇观,在空地上放鞭炮,空中便能响起嘹亮的号声,这是胜利的号声,没有这些战士英勇抗战,拿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这更加促使了我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奉献。
这个暑假我过得充实又愉快,我的足迹还踏过其他的许多地方,例如金牛湖,白鹭洲公园……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这次暑假的旅游让我感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美妙,也让我增长了阅历和知识,对祖国的山川之美,更加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