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小学作文
新学期开始,我们班换了一位新的数学老师,数学老师上课又讲英语,又讲中文,唉,我都不知道是上英语课还是数学课了!
第一天上学,老师换了,数学老师换成了一个女老师,她叫李老师,她的个子不是很高,戴着眼镜,有点胖胖的,对同学有耐心。
李老师上课一般会说:“Understand?”我们只好回答:“Yes!”
课上老师提问,她就会说:让我数数看有几个同学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了。这时候,李老师就会开始数啦“One、two、three、four……”嗯——她以前一定教过英语的!我心里想,我觉得一定是!要不老师怎么会在数学课上讲英语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想啊,想啊……只有一个回答“不知道!”呵呵—— 哦,不要想这个问题了!想点别的吧!想点什么呢?上课时就应该想老师提出的问题啦!
同学们,你们说对不对啊,上课时不能东想西想吧,我们要专心听课、积极思考,这样才能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呀。
2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年过半百,教学认真负责,对学生总是耐着性子讲解着难题,在同学们心中是一位和蔼可亲,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好老师。
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了很难的数学题,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又去问了爸爸妈妈,结果他们也不会。于是,我想到了数学老师。
第二天,我胆怯地走到了数学老师旁边,支支吾吾地说清楚了那道题。老师不仅没有因这是课外知识而不理不睬,还耐心地听完我的叙述,又拿起题思索了一会儿,便用高兴和蔼的语气给我讲解了难题,我做了题回家让妈妈看,妈妈还夸奖我了呢?
还有好多次,老师把课内知识讲解,巩固了之后,还给我们讲一些课外知识,让我们懂得了更多,老师给我们讲大道理。比如:讲一些关于戴眼镜学生的应用题时,老师会告诉我们要爱护眼睛,比如……啊,数学老师,您用您的话语温暖了每个学生,用您的双手抚慰着每个学生的心灵,我向您说:“谢谢您!”
3我的数学老师
有一位激发了我正义感和数学兴趣的老师,他就是我的数学老师刘老师。
他有一双浓眉大眼,在这双智慧的眼睛上挂着一幅黑框眼镜,喜欢着休闲装,常常给我们讲一些做人的道理,同时教导我们上课不要随便讲话,下课不要打架等等……记得有一次上课,刘老师问谁可以回答这个问题?我迅速的举起右手,非常想回答那个问题,同时激动得站起来了,又蹦又跳地说:“我要回答,我要回答!”可是刘老师没有请我回答,我像一堆泥一样摊到课桌上。刘老师开口了,“张珂璞,不要冲动,想发言,不需要站起来蹦蹦跳跳的,你只要做好,安静的举手就可以了。听了刘老师的话,我坐端正了,安静了,从此改正了这个不好的行为。
刘老师上课很有幽默感,他让大家在轻松欢快的环境中,不知不觉的学到了知识,同时他还让我们小组互相讲解不懂的问题,让大家帮助大家,这样让我们这个集体互相帮助,也学会了乐于助人。
这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他教会了我们很多知识,并且让我们懂得了很多道理。谢谢您,刘老师!
4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蒋老师,她个子不高,戴了副眼镜。她衣服穿得很休闲,不太爱穿裙子。
她上课很有意思,但是也很严厉。如果有同学在她上课的时候做小动作,她就会停下来,指着那位同学说:”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如果这个同学回答不出来,”请你再来回答这个问题,“她又指着另一个没认真听讲的同学说。如果这个同学还回答不出来,她才会叫一个在认真听讲的同学来回答,然后让他们两个重复一遍,再让他们坐下。
每当她微笑着走进教室的时候,我就知道应该会有好消息宣布。如我所料,她放下作业本,说:”这次的作业全班完成得都不错!“她找出一叠作业本,继续说:”这些同学是全对的,我报一报,詹远、舒玥……“而当她阴沉着脸走进教室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暴风雨来临。果然,这次的作业完成得非常不理想,四十七个人有三十多个有错,其中有几个人要重写,怪不得她要阴沉着脸了。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蒋老师,我喜欢上她的课,她也喜欢我们班。
5我的数学老师
我们的数学老师姓宋,她烫着一头秀丽的卷发,圆圆的的脸蛋上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还有一张让我们每一个同学都佩服得五体投地的小嘴。红润的脸蛋水灵灵的,漂亮极了!
我们的数学老师是个会”变“的老师。上课时,如果有同学不听话,她就会”大发雷霆“,把你狠狠的批评一番,然后再慢慢地给你讲道理,让你”恨“她的同时逐渐地消了气,因为她是为我们好。
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出了一道题,是让画射线的。有的同学说得用无数小时才能把射线画完,但我不这么认为,我举起我的小手说:”老师,我只用两分钟就行。“老师说”噢,你上来试一试?“我走到讲台,在黑板上写了一句话:从一点出发,可以画无数条射线。老师看了看我这句话,微笑着对同学们说:”秦数学家说的对不对?“”对!“同学们大声的喊道。我暗想,数学老师讲课可真幽默,不过我心里倒是美滋滋的!
通过这件小事,使我真正地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数学成绩也越来越好。感谢我的数学老师,您的教诲之恩使我终生难忘!我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您的厚望,将来成为一个真正的数学家!
6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个子高高的,很瘦,瓜子脸,嘴巴小小的,说话的声音非常洪亮,非常清晰,他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很有耐心,不会随便发火,除非你惹他生很大的气,他才会大发雷霆。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贺海峰老师。
贺老师对待自己的学生“。爱兵如子”。有一次,贺老师区外地学习回来,也没有忘记我们,他给每人发了一颗糖,我们一边吃糖一边说:“真好吃!”心里不禁涌出一股暖流,虽然贺老师对我们很好,但是上课对我们要求很高,有一次,上数学课时,邢三人在和谭鑫源玩纸飞机,本来班上秩序很好,突然贺老师眼睛好似冒出了火,他紧盯着邢三人的座位,脸上的笑容全消失了,紧接着满脸怒气的贺老师走向邢三人,突然他说:“再玩你就退学吧!不要影响别人!”
贺老师还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有一次,我的作业遇到了困难,贺老师正准备去吃饭,见我有难题,急忙坐下来,帮我解决了问题才去吃饭。他的教学经验也极强,他一接手我们班,为了让孩子们喜爱数学,他在讲完课后老讲马大哈的故事给我们听。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一个和蔼可亲,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
7我的数学老师
老师,你知道吗?我发现我们的数学老师真的好优秀呀!
她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的教课方式独特。每一次,我作业做得不好,她便把我叫到办公室。我在过去的路中,担心极了,原以为她会狠狠地批我一顿。可没想到,她是用那温柔的话语认真地,不厌其烦的教我。
还有那天,开家长会。数学老师说要抱我。我被老师抱了起来。老师说我很轻,我告诉她我只有 25kg,她惊叹了,说我比她读二年级的女儿还轻。于是,第二天,她还故意把她的女儿带来给我look一下。我真的觉得数学老师是一个好老师。当我把我的数学老师是如何对我的事告诉我的小学同学时,他们一个个都羡慕的说我好,有个这么好的数学老师。我也认为我自己幸运。
现在,我觉得,来到七(1)班好幸运,真的好好!在这个班中,我很快乐,因为在这里我明白了什么是集体。
老师,比赛那天,我们队伍走的很整齐,可平时走却歪七扭八的,可见我们班可以做得很好!只是同学们没到关键时刻不愿意做罢了,也可见我们班的集体荣誉感是很强的!
8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名叫张绪祥。张老师有一头黑发,戴着一副眼镜。张老师教书有二十多年了,我们班的周岑信的爸爸妈妈小学可都是张老师教的呢!
张老师很幽默也很会讲故事,还会讲数学故事。
记得有一次张老师在课堂上讲三角形和平行四边形的关系,我们还有一些听不懂,张老师还想看出了我们的心思,接下张老师就讲了一个数学故事让我们仔细地听。故事是这样的:
一天,平行四边形和三角形遇到了,平行四边形说:“三角形,我们来比比谁是老大。”三角形说:“好,那我们就来一较高低。”又跑来一个人说:“我来当评委。”平行四边形说:“当我和你等底等高是,我的面积时,我的面积是三角形的两倍。”三角形也不甘示弱的说:“当我和你等底等面积时,我的高是平行四边形的两倍。”三角形接着说:“当我和你等高等面积时,我的底是平行四边形两倍。”评委说:“好,现在我宣布第一是三角形。”平行四边形只好灰溜溜的走开了。全班同学听了都理解了。
你看,我的数学老师——张老师是不是很会讲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