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生活的美作文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你们知道这段话的作者吗?是的,她是莎士比亚。这句话说明了书是人们不可缺少有东西,所以我们小学生一定要多读书。 读书,一定要读好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就好像两个不相识的朋友在谈话,你能够读懂他内心世界的独白。 我特别喜欢阅读,阅读可以增长大量的知识。使我生活充满了生机。 记得有一次,我坐火车回老家时,我的对面坐着一个青海电视台的记者和一个初中老师,在我们聊天时,记者说起了一个水下城市,我想到百科全书里有一个关于千岛湖水下城市,立马说出了:是在千岛湖,发现了一座‘狮城’。那个记者夸我真棒,我心里十分高兴。那位老师对我也是夸赞不绝。我们又谈起了历史,我想起了三国演义,便说:我们谈谈三国演义吧。他们都同意了。这时,我先问他们:三国演义第四十五回讲了什么?老师想了想说:好像是草船借箭。不对,那是四十六回。我说。他们说了几句,都没有说对,于是,我告诉了答案:三江口曹操折兵,群英会蒋干中计。他们说我懂得真多。记者接着又问,那四十六回讲的是什么?老师说:用草船借箭。不完全正确。记者话音刚落,我马上说:用草船借箭和献密计黄盖受刑。非常正确。记者说。老师问:那第三十七回讲的是什么?我想了半天也没有想起来,最后,记者答出:阚泽献诈降书,庞统巧授连环计。这时,我才感觉到我读的书还是太少了,读过的没有把全部内容记住。 虽然阅读丰富了我的生活,但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知识。我想:我一定要多读书呀!大家小朋友也要多读书呀! 热爱读书吧,它使你可爱! 热爱读书吧,它使你快乐! 热爱读书吧,它使你聪明! 热爱读书吧,它使你高尚! 热爱读书吧,它使你博学! 热爱读书吧,读书是生命的一部分。 ---读书使人快乐,读书使人进步,让我们在欢歌笑语中爱上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