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小松鼠起了个大早来到森林里,他要去寻找诚信。自从那天妈妈叫他要怎样做一个诚信的孩子后,他怎么也不知道诚信是什么玩意儿,所以他要去寻找。
小松鼠遇到了小白兔邮递员。小白兔问小松鼠:“松鼠弟弟,你怕大老虎吗?你能不能替我去送一下信呢?我有点事。切记这封信十万火急,一定要送到手。”说完后,就把信交给了小松鼠,蹦蹦跳跳地走了。小松鼠心想:我拿着这封信就说明我答应了小白兔,既然答应了他,那就去送吧!顺便一边送信还能一边寻找诚信呢!
迎面走来一只小鹿,他看到小松鼠,便问:“松鼠哥哥,你这是上哪儿呢?”“我要去给大老虎送信,顺便找找‘诚信’。”小松鼠回答。小鹿马上说:“你难道就不怕大老虎把你给吃了?别去了。”小松鼠立刻沮丧起来,不过他想试试,说不定可以找到诚信,还能平安度过呢?
他继续往前走着,来到一片花丛。花儿面带笑容地问他:“小松鼠,你这是到哪儿去?”“我要去给大老虎送信,顺便找找‘诚信’。”小松鼠回答。“你不要去,老虎异常凶猛,他会伤害你的。”花儿使劲摇头。小松鼠听了花儿的话后,又有些失望了,可他又想:没关系的,既然答应了小白兔,就一定要把这件事做到。
走着走着,小松鼠又瞧见了小猴子。他问:“小猴哥,你知道大老虎家在哪儿吗?我要给他送信,顺便找‘诚信’,你知道‘诚信’是什么吗?”“哎呀!你别去大老虎那里,他家就在前面的山洞里。诚信就是……我也说不清,要你自己慢慢体会。哦!你去大老虎那里,不……怕被……被……吃吗?”“不怕,只要把信送到手,我什么都不怕。”小松鼠傲然地回答。“那好吧!祝你好运。”
小松鼠来到老虎洞内。老虎正在睡觉,它察觉出了有什么东西进来了,飞也似地直起身向洞外扑来。小松鼠急忙闭上眼睛,心想:这下玩完了。谁知,耳边传来一阵低沉的话语:“吼——你是来给我送信的?不过你不怕我,你做得很好,你很有诚信。诚信是宝贵的财富,必须好好珍惜。孩子,今天就暂且放了你。吼——”
小松鼠猛地睁开眼,飞奔向洞外。它的眼神里洋溢着喜悦,带着笑容大喊:“我找到诚信了!我找到诚信了!”那笑容是盛开的鲜花,是天边姗姗来迟的朝霞,是正在冉冉上升的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