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青春飞翔的初三作文
一丝清风柔过我的脸颊,一缕阳光透过我的心扉,一片碧绿自青春之树上生起,一点明悟升华我的思想。我明白,我的青春已经到来。
当嫩芽成为叶片,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就如同我从不谙世事的懵懂年华逐渐蜕变成为有理想、有目标的青少年,我已经学会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幻想,为自己未来的路做铺垫。我有着永不服输的信念,因为处于青春的我没有少年的迷茫、青年的踯躅。刚从幼稚生活中挣脱出来的我,依旧保持着与任何人事物怄气的习惯,但我又不会漫无目的的去追逐。逐渐长大的我知道自己路在何方——即使是幻想中的理想。青春就是这样,在幻想中成熟,也因成熟打破了幻想,但嫩芽不会因各种理想与现实不符的挫折而停止生长,生命的脉络终将清晰可见,而我的青春在永不服输的执念中飞翔。
青春的风最柔和,也最容易使人沉溺。青春时期的我们在没有见到社会的峥嵘之前一直都是相当的自信。我们会没有理由的去浪费时间,辜负他人的一片期望。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的幻想已经在心中根深蒂固,也总相信自己能在未来创出一片新天地。中国的青少年在这个时期受到的庇护最多,以至于在柔和的春风中沉溺。当班级这个大家庭中终于有人完成九年义务教育之后进入社会之时,同学们都明白了世界就是如此残酷,总有人被打出局,即使谁也不能对一个人的未来做出最准确的评价,最起码暂时如此。但无论怎样,处于青春的我们有一点不会改变,那就是我们永远都有自信,总会有拼搏的动力,不管前方的路是什么,我们有勇气也有时间等的资本去搏一搏,青春的风能使人失陷,但更多的是给人拼搏后成功的快乐。于是,青春依旧在飞翔,在为寻找自己前方的路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的飞翔。
青春的阳光给人以最多的温暖。因为处于青春时期的我们心灵最敏感,以至于总能扑捉到更多的阳光。感情在这个时期逐渐发展,并且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们青少年在这个时期都是“真性情”。我们想哭的时候就毫无顾忌的哭,想笑的时候就开怀大笑,悲伤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找同学或者其他人来安慰,我们的情感在青春时期被表现的淋漓尽致,也就因为如此,我们收获了比人生中其他时期更多的快乐,有了比人生其他是时期更少的悲伤。我们的心灵在这个时期是最纯洁也最容易坚韧起来,因为我们有了太多要感谢的人,有了太多我们需要奋斗的目标,以至于青春的阳光几乎被我们全部利用,去感受身边的温暖,去使自己更加的幸福与快乐。于是,青春的我们因幸福而对这个世界充满的好奇与欢喜,我们会因为追求一直这样幸福快乐的生活而奋斗,也因此我们在青春中更有力的飞翔。
当青春之树被滋养,我们青少年也逐渐长大。我们开始明白以前从不在意的亲人的动作,事物的变化。我们能注意到亲人的眼睛在看到我们时发亮——就好似看见最喜爱的宝贝;能如开了天眼一般看到父母的背上的那座巍峨的高山紧紧压着他们的双肩;我们能明白饭后父亲一声声深深的叹息所蕴含的内涵——我们也因此暗暗努力,以至于能好好的报答他们。青春就是如此,我在能有着更深的明悟来解释过去人事物的一切内涵,也因此感到身上的责任之重。这就是青春,有了责任却不会因责任之重而害怕;这就是青春,能敢于承担责任的青春。于是,我们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身边的人竭尽全力努力,我们在青春中逐渐学会敢于面对一切事物的发生;于是,我们勇敢的在青春中飞翔。
我们的青春永不服输!我们的青春永远自信!我们的青春敢于拼搏!我们的青春充满了勇敢!这就是我们从少年到青春过渡之时学到的精神!我愿我的少年之精神、青春之精神能如这青春之树般在人生中熠熠生辉,我愿我的人生能一直像青春啦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