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的笑声
每个星期天下午,我都要去上小荷作文课,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堂课是《火灾课》,这课堂上的笑声让我久久难忘。
在课堂上加菲猫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火灾的知识,还告诉了我们怎么样逃灾。老师问:“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在被火烧着的屋子外面,你想进入屋内,应该怎么做呢?”下面鸦雀无声,老师便说:“告诉你们吧,要先摸一下门把手烫不烫,烫的话就不能进屋,如果不烫,就扭动门把手,用脚顶住门,慢慢的往屋内推。下面请几位同学来试一试!”我们纷纷兴起手来,老师请了一个又一个,我们都用脚顶住门的最下面慢慢推开。而最后一个同学却用脚掌踩在门上快速地打开了门,我们看到这一幕哄堂大笑。接下来老师又问:“大家知道为什么要顶着门进屋吗?”下面又一片寂静。老师又自问自答了,说:“在开门牙的时候,人的身体会往前冲,火会膨胀,向有空气的地方喷涌,这样一来,睫毛、头发、眉毛就烧成灰了,用脚顶着门是最安全的!”我迫不急待地说:“老师,可我脚上也长了毛呀!”顿时,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
这堂课真有趣,整个课堂都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