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会有不如意,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一定要坚持下去”“永远不要向困难低头”……从小到大,从小学到初中,这些话不知听了多少次,我深知生活是酸甜苦辣的,不免有些痛苦,但是当那些痛苦来临时,又不免有些难过和失落,就像那没有光的黑夜。我自幼热爱舞蹈,还不会跳舞的时候,我就跟着电视上的舞蹈一扭一扭的,那时我最大的理想就是去学舞蹈。终于我们那开了舞蹈班,开明的父母给我报了舞蹈常年班,那时的我还7岁,过了暑假就上一年级。
故事还没结束。一晃三年过去,当我正学的开心的时候,突然传来消息,我被开除了,这就像晴天霹雳,当时那种感觉我难以说明,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可是我最爱的舞蹈啊,我平时很听话,练功从不偷懒,我没做错什么,我到底是因为什么被开除的?(因为什么就不透露了)
三年,舞蹈早已经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像光一样照亮我的生活,回想我为了舞蹈的付出,留下的汗水和眼泪,回想在舞台上闪耀的灯光,不禁痛哭,我悲伤的想:“我最热爱的舞蹈,就这样与我告别了。”
好在我心里承受能力还算强,尤其是对于这种万分重要的事,我的大脑还不至于混乱成一锅汤,再加上父母都来劝我,我也没有很堕落,最起码我的生活还能像往常一样。因为我们那又开了一个舞蹈班,妈妈要我去看看,我答应了。我去倒是也去了,给那的老师表演了一下我的基本功,不过之后我和父母也没提及这件事,父母可能是因为那是新开的舞蹈班,不大放心,而且位置不大方便,所以也不了了之了。
至于我的原因,自从开除了以后,舞蹈成了我极为敏感的词,我似乎没有了勇气去重新面对它,“无所谓了,”那时候我就是这样想的。
终于有一天,我接到了李星仪的电话,李星仪是我在舞蹈班的好朋友,她告诉我,她也不学了,我惊讶极了,她还和我说,她有一个姐姐,在沂水开舞蹈班,问我去不去,“我和你一块,”她还特意加了一句。
我拿不定主意了,我告诉了父母,他们一听这件事,比我还兴奋,“你舞蹈好不容易学到了这,你可不能放弃啊,”妈妈语重心长的说,爸爸皱了一下眉头,“就是有点远啊,去沂水差不多得一个小时吧。”“没事,坐车去,我知道一个司机,我联系一下。”妈妈去打电话了。
我还没说什么,这件事就这样决定了,看父母这样高兴,又想起了李星仪为了和我一起而放弃了在那里继续学舞蹈的机会时,本来心里的那份犹豫感,也就这样烟消云散了。
因为沂水学舞蹈的很多,这里有严格的大班中班小班划分制度,我去的时候是星期天,是小班的小学生在那里上课,我看着那宽敞的教室,沉浸在舞蹈里的小学生,我陷入了沉思。
“鞠金涵,你说你很喜欢舞蹈,但是舞蹈是你这样喜欢的吗?因为一件事就放弃舞蹈吗?”我不由得自己检讨我自己,看着眼前那一群跳舞的孩子们,像极了刚学舞蹈的我,那时候,我每天盼着去舞蹈班,放学时还抱怨一天过得太快,现在的我,跟那时候的我能比吗?
我真的清醒了,我知道,我学舞蹈的机会又来了,我要抓住它!
那一天,我熟悉了一下那里的老师,练习了我的基本功,我认识了好多小朋友,她们围着我,叽叽喳喳的问我学舞蹈的情况,我好开心。我握着那里压腿的把杆,还有光滑的木质地板,以前的练舞蹈的幸福感又回来了。我决定了,我要在这里学舞蹈,我要重新回来!
就这样,我又开始了三年的舞蹈学习,这三年更辛苦一些,因为我周末也要早起,差不多五点吧,做一个小时的车去沂水,然后下午再回来,特别是暑假,每天都这样,陷入一个无限死循环,冬天冻得没有知觉,夏天又热得大汗淋漓。但是我从来没把这些当成一件很痛苦的事去做,我也从来没有后悔或者是想要放弃去学舞蹈,只要学舞蹈,我从来感觉不到痛苦了!
三年,再次一晃而过,马上要上初中了,考虑学习压力太大,而且舞蹈十级证书已经拿下,父母建议我暂时不要学舞蹈了。我回想那些曾经让我烦心的事情,和现在的成绩,努力的结果,笑了,想:
别忘了,黑夜之后就是白天,我努力了,我没有放弃,阳光,如约而至,让我度过了愉快的三年。
坚持了,那些你想要的,总会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