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人生作文
我爱活泼欢快的小溪,爱汹涌澎湃的黄河,爱奔腾不息的长江,爱美丽温柔的湖,但我更爱浩瀚深沉的大海。
有时,海是平静的,犹如明晃晃的眼镜,清楚地映出蔚蓝色的天空,乳白的云和迷人的海鸥。
有时,海是活泼的,一层层雪白的浪花随风而起,伴着舞动的阳光,也伴着我的心,在嬉戏,在欢笑。
有时,海是软的,微风习习,波纹道道,像一块迎风飘荡的丝绸。
有时,海是硬的,像一块无瑕的碧玉,闪耀着夺目的光彩。
我喜欢独自一人坐在金黄的沙滩上,望着无边无垠的大海,任我的思绪在海风中飞扬。这似乎是梦寐以求的欢畅,这一点难得的大自然赋予人的愉悦,便全在海带来的呼吸中了。
有颜色,有呼吸,有感觉,这是真真切切的生命。我深叹造物主的伟大,我为自然之伟大所震憾。
更令我佩服的是大海的宽容。海,博大、宽爱,遍及一切。宽容两字只有二十画,可它所含的内容却无法用语言和数字来表示,来衡量。
见到海,你会为它的胸襟感染,与它的心跳共鸣,你会变得快乐、豁然。你的心便会迫不及待地挣脱牢笼,自由飞翔。那是一种神往,超脱与祈祷。
博大的生命,博大的精神,好!
热爱生命,富有情感,启求自由的人都向往大海。
有人说:“大海就是人生,对海的情感,也是对人生的感情。”
“真对!”
太阳快要落山,一抹余光将海水映得通红。此时的海更是摄人灵魂的美丽,我踩着夕阳的碎片,漫步在回家的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