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姑娘初中叙事作文
我们这片,没有樱花,但是有她在的地方,仿若那里就栽了棵樱花树,她在花瓣雨中静静地站着,歪着头,看着我的眼神中带着朦胧,带着笑。
她就是这样个姑娘,清纯到感觉妩媚,这并不冲突,因为那是在举手投足间,不禁意流露出来的。时而令人哭笑不得,时而又令人欲罢不能。
“我喜欢他,但是他喜欢她。我知道,他知道,她也知道,可是,她却喜欢着另个他。我从没有想过,这么狗血的剧情,竟然会发生在我的身上。”这是我和她第次交谈时的第句话。
我坐在课桌上,她坐在我的身旁。她低着眉头,看着她的侧脸,那双凤眼中满是惆怅,可能是女孩子要早熟点吧,那时候,她明白的那种痛,我不明白。
“我知道我没有机会了,但又打心底地不甘心,万,他要是醒悟了呢?呵,醒悟这个动词也可能是我太自负了,”她抬起头,看着教室后的黑板报,上面写着“我们就要毕业了!602班宣”,然后,眼底又重新被陰霾充斥,沉吟道,“可是他没有。”
或许情绪真的有感染力,即使当时的我朦朦胧胧,什么都不懂,但是那刻,她的钟情,她的柔弱,她的美,都深深地传递给了我。我抿了抿嘴,右手下意识地握住了支笔,然后,继续安安静静地做个听众。
“也许是因为第次,实在太过用力,不懂得方式,最后,使自己碰壁,伤得塌糊涂。”她晃着脚,恍若失神。
“我不明白……”
“你会懂得,在未来的某天,”她的眼神依旧悲伤,但是嘴角却轻扯出个微笑,“真没有想到,这么晚,在学校,还 能碰到个聊天的人。”
“嗯……我是值日生。”
“我要走了哦?”她轻轻地从桌上下来,动作是那般柔和。
“等等,qq,”我快速地用刚刚握住的笔在张小纸片上写下了串数字,递给她,“楚言,我的名字。”
“嗯,倾城。”她报上自己的名字,接过我的字条,迈着虽仍沉重,但比之之前更为轻盈的步伐离开了。
我望着她不是很高挑的背影怔怔出神,直到很多年后的今天,我都不知道,那瞬间,只是那瞬间,我对她产生的那种朦胧的情感,是欲望,还 是喜欢,不过,无论如何,从那时起,她是真真切切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能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吗?”我反复敲打,删除,终于还 是按下了“发送”键。
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去。
大约三分钟后,她轻轻地回了个“嗯”字,然后发来了串数字。
我至今仍无法具体描绘那时的兴奋之情,大致上就是站在转椅上转了几圈,跳到席梦思上蹦跶了几下,然后裹着被子,翻滚了几次而已。
“喂。”当我好不容易平复下心情,用座机拨打过去之后,听到这个字眼,心脏还 是急促地跳动了起来。
那瞬间,我仿若乘上白云,在天地间驰骋然后,不得不重新平静了下来。
“那、那个没什么,就是想看看,你有没有把号码打错。”
“好吧,那我挂了?”
“嗯……”
然后接下来的个礼拜,我们除了普通对话外,基本没什么交流,尽管两个教室之间只隔着堵墙。我的心情变得浮躁起来,每天夜里都辗转反侧虽然依旧下子可以睡得很熟。
直到下个礼拜的开头,她发来个询问。
“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有种心脏骤停的感觉,是的!救护车!救护车!这次,我是直接兴奋到呆滞,摇了摇头,轻轻地回了个“嗯”字。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感情的发展很迅速,第次牵手,第次拥抱,第次,她让我闭上双眼,然后轻轻地吻在了我的右脸颊。现在想来,也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是啊,磨人的小妖精。”我坐在前往第次约会地点的公交车上,抱着顺手从家里带来的书,看着窗外的风景额……虽然不能算得上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但至少不温不燥。
我的脸上直挂着笑容,直到做到终点站为止,才发现自己坐错了车,迷了路。我没有GPS,也没有手机,按道理应该是直接回家,告诉她我不能来了,但是,我鬼使神差地想到,要是她还 在那里怎么办?于是路问路到达了目的地。
她果然在那里!静静地坐着,穿着身她认为,在我看来也的确是最漂亮的衣裳,看着迟到了两小时的我,盈盈笑了起来,我下意识地感到阵强烈的愧疚。
我们是坐着现在差不多已经找不到了的人力三轮车回的家,路上,她的右手直握着我的左手,告诉我,她很好,没关系。我轻轻地紧了紧左手,把手中的书递给她,笑道:“送给你,我的小天使。”
直到有天,幼稚的我们的关系,被我的父母发现。
我是用奶奶的手机和她短信联系的,每天我奶奶睡熟以后,我都会偷偷地把手机拿过来。唯的弊端是,它每次接收短信的时候,都会发出特别响的铃声,关也关不了。于是,我每次,都把它裹在层层的被子之中可是,纸终究包不住火,有天,我们的短信记录还 是被我的爸妈发现了。
他们那晚,花了两三个小时对我谆谆教导,我也唯唯诺诺地听了两三个小时,但我在她的面前,却字未提这被发现事。
但随着毕业的再逼近,我终于还 是做出了取舍,为了谋求更好的机会,我向她提出了分手。
她的回信很短,但是很痛心,除了开头的“嗯”字以外,其余都是在说自己怎么怎么不好。我的手紧了又紧,却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在心底默念,对不起,对不起遍又遍。
后来,我没有如愿地被预想的私立初中选中,于是去了户籍所在地的公办学校。我次又次地逼自己忘记那个善良的姑娘,可是老天就和我开玩笑。
“大家好,我是倾城,接下来的三年,还 请多多指教。”
她站上讲台,向着我们鞠了个躬,然后自我介绍道。我们,成了同班同学。
再后来,就这样,兜兜转转,分分合合了三年,她终究,还 是被我牵住了手。
有人说,初恋是苦涩的,但我确认为她是甜蜜的。因为那苦涩的最后笔,也可以是你人生中的划甜蜜。那是在你最单纯的时候做的最单纯的事情,回忆的最美好的爱情。
所以,我希望,她身后的那棵樱花树,能直在我们俩的头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