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特殊朋友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一身发亮的黑白花毛,像抹过油似的,四只锋利的爪子,就像四把铁钩。两只眼睛又大又圆,像一对绿宝石,闪闪发光。
每天我上学的时候,它就摇着尾巴,护送我;我放学回家,它又摇着头,摆着尾,迎接我。
每天我都给它喂食。它喜欢吃肉和鱼。可能我做的食最合它的口味,所以,它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一扫而光。
最近,邻居家里养了一只小狗。它非常凶恶,见人就咬。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正准备上楼,突然小狗蹿出来,对我汪汪乱叫,吓得我急速往上跑。正在这时侯,小猫勇敢地跑出来,像卫士一样大声“喵、喵、喵”地叫,睁着大眼睛,好像在说:“你这不懂事的小狗,竟敢欺侮我的好朋友!”小狗看见小猫这般凶狠,就狼狈地逃跑了。我看着这奇迹般的情景,深受感动。呦!小猫竟吓跑了小狗,真不简单。我走上去摸了摸小猫,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小猫也像通人性一样,围着我欢蹦乱跳,好像在说:“朋友,不用怕,有我呢!”
还有一次,我忘记带钥匙,门关上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候,我想起了小花猫,于是我跑到楼下把小花猫找来对它说:“我的钥匙放在桌上,请帮我拿一下。”小花猫好像听懂了我的话,立刻从窗户里钻进去,把那一串钥匙衔出来了。我高兴地跳起来。
我和小猫成了好朋友,只要它听到我的脚步声,就会出来迎接我。我真喜欢它,这个特殊的好朋友。
2我的特殊朋友
我曾经养过一天小狗,它是我养过时间最长的一只小动物,我给它取名为“花花”。
花花对我有很大的依赖性,唉!谁叫它才出生十几天,还没断奶就被我给抱过来了呢。所以,我刷牙必须把它给带着,否则它就会叫起来,把其他人吵得都睡不着。因为才出生十几天,再加上脚上又受了伤,所以花花只能在箱子里待着,可我就惨了,要一手抱着箱子,一手拿着牙刷牙膏刷口杯去刷牙。
花花洗澡时特别费劲,要两三个人一起动手,才能够沐浴更衣。本人特爱柠檬,我的洗漱用具都是柠檬的,到那些吃的喝的店里,我都要先问一句,有没有柠檬味的?我为花花洗澡准备的的洗发露、沐浴露也是清新柠檬味的。结果,刚一抹到花花身上,它就猛地一抖身子,把哪些沐浴露、洗发露、洗面奶圈都抖到了我们的身上,我们的脸也给弄得白花花的,可怕极了。原来,小狗狗的鼻子特别灵敏,那些柠檬为它闻着受不了。其实,花花睡觉时,才是最费劲的,因为是第一次养狗,不怎么懂。后来发现只要把灯关了,然后狗狗一看主人睡了,过了一会儿才会慢慢的沉睡过去。可是,就在我即将要飞回武汉的前一天,花花遭遇了车祸,它被一辆货车的前轮给压死了。我听到这个消息,立马跑下楼呆呆的望着倒在了一片血泊中的花花,我也晕倒了。
当我醒来时,花花已经被埋入了冰冷黑暗的地下。花花,虽然你不会醒了,但你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3我有一位特殊的朋友
当我受到时挫折,她总是第一个安慰我。有一次,我按照一篇作文上写的方法做树叶船,却一次又一次失败。我沮丧极了,独自坐在门口的石阶上唉声叹气。她走过来,坐在我旁边,不停地安慰我:“智勇,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是正常的,科学家不也经常失败吗?如果都像你这样,遇到一点困难就灰心失望,岂不一事无成?毕竟事不过三,走吧,咱们再试一次!”在她的指点下,我终于成功了!那一刻,我兴奋得又蹦又跳,快乐得像一只小鸟。
当我取得一点成绩而得意忘形时,她总是第一个为我敲响警钟,让我时刻都不会飘飘然。一次考试,我考了100分,登上了“第一名”的宝座。我朝她扬了扬手中的试卷,骄傲地说:“嘿嘿,我能干吧?”她接过试卷一看,幸福地笑了,但接着沉下脸,对正得意洋洋的我警告道:“考得不错,不过可不能骄傲,小心别人把第一名给抢去了。”我有点生气地朝她嚷道:“你瞧不起我?以为我是那种成绩不稳定的人吗?”她正色道:“我可没那意思,只怕你太得意而对学习掉以轻心,那样,成绩就会很快掉下来的。”我仔细想想,觉得她说的挺有道理,默默点点头。从此,我时刻用她的话警诫自己,一次也没有骄傲过。
当我成功时,她总是第一个与我一起分享喜悦。一次,我参加学校作文比赛,荣获三等奖。我沉浸在喜悦中,她走过来,见我如此兴奋,就抚摸着我的头说:“洁洁,我为你感到骄傲,你真的好棒噢!”说着,还微笑着冲我竖起大拇指。我更开心了,望着她说:“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做得更好,不辜负你的厚望!”她幸福地笑了,脸上就像盛开着鲜花一样好看。
我的这位特殊朋友就是生我养我、对我关心得无微不至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