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堂课作文三:我最难忘的一堂课
九年来,少说我也上了几百节课了,或风趣幽默,或严肃紧张,或轻松愉悦,或书声琅琅……有的,早已随着时间的流逝,被岁月带走,记得的,也是隐隐约约。然而,那节物理课,却令我终身难忘。
快上课了,我走上讲台,轻轻拭去每一粒尘埃,然后,恭恭敬敬的把粉笔盒、黑板擦摆得整整齐齐,就想古代皇帝上朝前静候皇上上朝的士兵们。因为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听陈老师讲课了。
“叮……”很快就上课了。我早就摆好了书本,等待老师的到来。她来了,第一眼看到她,我就震惊了。她虽然任穿着往日的衣服,却无比干净、整齐,眼角早已刻上饱经风霜的皱纹,但头发梳地特别整齐,额前长长的头发,宛如初春细嫩的柳枝,柔软,飘逸。身后的长发用一个棕色的漂亮头花扎着,但不是很紧,如同陡峭的山崖上一股溪流直泻下来。她美丽得像一个天使。
这节课,她讲了作业本上较难的题。讲课时,她的神情复杂——眼神失去了往日的炯炯有神,代之而新的是忧郁。语调也失去了昔日的铿锵有力,而是无比平静,平静的像一片水。大约半节课的时间,她讲完了,就让我们自习。教室里静悄悄的,窗外的鸟儿有一声没一声地唤着。突然,老师尖锐的声音划破凝固的空气“以后,不管我还能不能教你们,都无所谓你们有什么不会的,仍可以来问我。”我们一言不发。时间如离弦之箭,叮铃铃的声响拉上了最后一堂课的帷幕。
老师慢慢站起,朝门口走去,却一步三回头。她看着我们,像第一次离家的孩子,我也不舍地看着她,多希望她留下来,却没勇气叫住她。因为我想让她看见一个快乐的自己,我怕眼泪出卖了自己。老师终于还是走了。我把头悄悄探出门外目送着她,她的背影那么赏心悦目。拐弯处,她又回过头看了看,才转身离去。霎那间,两股晶莹的东西落下,敲在地上像花瓣一下。
时间荏苒,如白驹过隙,于是乎,我要将你留在我心里——陈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