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七年级的学生,我不知道已经上过了多少节课。但是这节课——让人事先觉察不出任何不同的一节课,却让我永远难忘。
那是一节语文课,铃声刚刚响起,老师就大步跨进教室,严肃的站在讲台上对我们说:“请各位同学写下对于你们来说最重要的三类人。”我想了想,提笔写下了“亲人”,“朋友”和“老师”。我想,这三种在生命中是举足轻重的,恐怕缺少一样人生也会是残缺的。
“接下来,请同学们在这三类人中划去一种。”我愣住了,抿了抿嘴,划去了“朋友”,毕竟没有了亲人,家庭就是不完全的;没有了老师,进步也显得困难。也知道,我这一划去就再也不能回头,我失去的会是快乐,迎来的会是孤独!
我知道老师一定会叫我们再划去第二种,果然,老师又严肃的发出了声音:“请各位同学再划去一种。”我无奈的提起笔,轻轻地划掉了“老师”。我想,亲人是最重要的,是母亲把我带到这个世界,然后又是亲人让我体会到了亲情
最后,老师让我们把全部人都划去这虽然是一场游戏,但划去时我感到我是那么的恐惧死亡!我又是多么害怕失去亲人,失去亲人,我将会多么绝望……
下课铃响了,老师平淡的宣布下课。我的思维一片空白,只有“亲情”两个字在脑海中回荡……